生日體驗-越式洗頭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日不想上班,生日就想耍廢。生日一定請假。

今年我妹請我過生日,我們就去體驗越式洗頭。

地點在台中公園附近,一堆賣喜餅 婚紗的店中間。

我是個頭髮很短的人,平時也不會特別去髮廊洗頭,之前也沒有特別想去看看。

預約的是11點半,平日早上客人這樣真的很多,而且男客人比我想像中多非常的多。但是

是做白的 是做白的 是做白的(重要的話要說三次)

店一進去有一種想保養品粉粉香香的味道

半開放式空間,就像一些平價按摩店一樣拉簾隔起來而已。

消費是90分鐘1500元,跟一般按摩價錢差不多,當然我去的按摩比這個價錢便宜一些。

有幾個套餐模式可以選,基本就是洗頭跟洗臉,我選了一個寫了十幾項項目的套餐,我妹是按摩加洗頭洗臉。

首先會在洗腳池用摩砂膏簡單洗個腳,再接下去下面的流程

越南的師父帶進去拉簾的隔間,先幫我修眉以後,開始洗臉敷臉,師父在我敷臉的時間馬不停蹄的開始剪我的手腳指甲,幫我的手腳按摩(不是腳底按摩是按大小腿)。臉處理玩以後就要開始洗頭了,我本來以為要換個地方洗頭的。厲害的來了,師父把按摩床的床板搬起來,按摩床就變成洗頭台,直接躺在按摩床上洗頭,師父會用洗頭的泡泡順便在帶一下肩頸的按摩,沖水的時後會有一個可以噴水的鐵環拉起來,可以沖掉前方的泡沫。

服務到一半的時後,忍不住問師父說,客人這麼多,很累吧。看這個人流量,應該是完全沒辦法停下來休息,以前當按摩師的經驗就知道這樣的流量真的會累炸,她說一天就固定八小時,再多也沒辦法接的動,太累了,而且一個星期只休一天。

我的項目真的有點多,只差不用括鬍子,就一直看到師父一直忙來忙去,一點都不浪費所有時間的處理我。

我:你這樣太忙了吧

師父:不快一點做不完

還載起了頭燈幫我掏耳朵,最後,去前台簡單的吹過頭髮結束這回合

心得:

如果是習慣做身體保養的女生(做臉、按摩、洗頭之類的),可能不會很喜歡這樣子的形式,各個單項一定找的到更厲害的店,做臉像佐登妮絲這種專門的一定比較精緻,至少器材用的比較多。按摩我就比較喜歡去找我適合的師父,不是服務我的越南師父不好,該按的位置跟點都有按到,是時間真的太短,項目太多(當然可以選只按摩加洗頭的),而且我的肩頸背都很有病,師父也只能帶過。洗頭部份,一些髮廊洗頭都還不錯(其實我不是很懂為什麼越南師父是用指甲洗頭),只要不是遇到特別敷衍的設計師,其實洗的都還不錯(喔對,男生洗頭很棒,手大又很夠力)。而且因為是拉簾的隔間,隱私沒有到很好,當然也沒有隔音這回事,如果真的要安靜的話就非常不適合。

但是,如果是個對這些服務內容沒有要求到很講究,重效率、CP值、又想一站搞定所有服務的話,我覺得非常OK,師父在處理的時後是沒有在休息的,連敷臉的空檔都在忙東忙西的,連要換地方走路都不用(所以,一定要先上廁所),根本是拿生產線上做產量的速度在處理你。

開始前每個人會填一張問卷,問你會不會過敏跟需要的按摩力度,流程結束後還會拿同一張紙問滿意度,其實不用這麼捲吧。

師父都是越南的女生,都會說中文,中文畢竟不是母語,我在隔間裡的時後有听到一個香港客人跟越南師父的對話,覺得兩位都有小小的鬼檔牆,可能因為都不是母語吧,有那麼一點點可愛。所以在店裡發脾氣想要客訴可能會有點障礙,師父要非常用力才有辦法處理很情緒化的問題。大概是要用英文很講理的吵架意思一樣。

洗完頭,我其實超想睡覺的,最近上班時間太長,我覺得我需要補眠,所以我去湯棧吃火鍋。 湯棧我有空再寫好了,睡覺去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