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過Starbucks的燈箱

看著緊急出口的告示

就在台中榮總餐廳裡Starbucks旁的緊急出口

所有的人就這樣望著窗

似乎大家都渴望健康

如果每個人的生命都可以有個出口

不疾不徐的在奮不顧身的過程中

探出頭

吐口氣

或許那些肩上的壓力會瞬間降低

也不會總做些令人沮喪的事。

 

Photo by John T on Unsplash

Photo by John T on Unsplash

五月份有個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

以後會認真的慶祝它

感謝這一份得來不易的自由

感謝老天爺讓我們知道一份真正愛不會多長久

感謝老天爺耗盡了半輩子的青春,讓我們認識了人性

美好的日子,總會過去

捫心自問相信愛嗎?

怎會覺得回答的聲音

微弱的令人不知所措

或許有人點頭如搗蒜

也或許有人換來了滿身是傷

沒想到,空氣也會傳遞悲傷

我還是想到了 吉本芭娜娜

她的哀傷,總是讓人難忘!

 

這是一種當頭棒喝

一種對生命的體認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寶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符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口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天的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歧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出口情緒來得突然 我們就哄哄它
avatar
pennie
2023-07-01
出口走進一場夢裡 霧大的看不清楚眼前的路 伸出雙手緩緩前進 也許能碰到堅固的牆 但是隨著時間慢慢流失 這像是沒有終點站 永遠不懂自己身在何方 是否只有一個人 也許身旁有個人也一樣找著出口 只是見不著彼此 在同一個空間裡 卻住在不同世界中 好多次彼此身影是重疊後加深的影子 更透明的引人注目 我仍然不懂這夢
Thumbnail
avatar
渡渡鳥
2022-10-15
出口破口男女對唱著,沒什麼不敢!尋思問己很久,許是自己內外心力不夠堅強,這句話一生沒說出口。 左右對立著,沒什麼對錯!尋思問己很久,許是世紀的地球此刻正邪交錯著。 上帝呀!何時?那裡?是地球的出口? 他們說:人是最美的風景,我張口!不好反駁,因為人已成為~災難的最大破口!!!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6-08
出口成長24%、抗旱基金、與阿爾及利亞緊張關係今天挑選三則新聞 2021年的經濟表現、政府抗旱計畫、與阿爾及利亞的新聞。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2-23
出口刻意不寫的人生 才是我的真實世界 它們和我的想像是孿生兄弟 那些無法言喻的生活瑣碎 我求助於詩 文字是沉默之中 能被說出的那個部份 . 想像的周圍 環繞著一大把玫瑰
Thumbnail
avatar
李妮
2022-01-20
出口成髒或是出口成章-情緒篇(下) 情緒會影響溝通,所以如何讓情緒配合溝通,而不是任由情緒來左右溝通的過程。我們可以「從內而外」分為三種層次「自我覺察」「溝通心態」「陳述技巧」,這篇我們著重在情緒上來談談「自我覺察」。 自我覺察 當情緒高漲到一個程度,理智腦就逐漸無法運作,曾經某次我在外國的街頭,看到某個年輕外國人在大馬路上,一手拿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10-16
出口成髒或是出口成章-情緒篇(中) 在理智上,我們會希望能夠擁有很好的溝通品質,然而這個理想中的目標為何會這麼難以達成? 其中很大的原因在於「溝通中我們會不知不覺透露情緒」,我們並不是照鏡子說話,所以我們很難發現自己在溝通時候的各種反應,許多的情緒透過我們的話語、動作、表情等等,正在悄悄地透漏給對方。 三種會不自覺做出情緒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10-01
出口成髒或是出口成章-情緒篇(上) 有種類型的人很特別,當我們想跟這類型的人溝通之前,就會不自覺開始擔心接下來的溝通是否能夠順利,因為這類型的人特別「難溝通」,而原因在於這類型的人,容易在溝通時候產生過多的情緒反應,比如說最常見就是生氣、不耐煩、口氣差等等。 這類型的人容易「出口成髒」,所謂的髒並非髒話,而是會讓整場溝通變得「一團亂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9-26
出口2017年的6月我拿到離婚證書了.辦好證轉身離開的那一刻、我笑了。                         甚至於有點感動 ; 倒不是這五年的時光我過得有多慘烈、或是像連續劇里那樣殺狗血的情節
avatar
如果我沒在咖啡店·就是在陽台看雨
2018-12-10
出口與存貨數據的疑慮出口金額維持在歷史高檔水準,股市表現卻令投資人失望,推測原因之一是成長率降低了,另一個原因則可能是存貨異常的現象,不是景氣特別暢旺,而是企業為了因應貿易戰的不確定性,調整產能提前準備存貨。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