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覓臺南咖啡館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天,我經歷了兩次交通事故,上午在高速公路突然被前方的噴出的掉落物擊落,下午停車時被後方機車A到。

難得南下找朋友遇到這些事情心情不美麗。在跟朋友碰面前想找個舒適的咖啡館喝咖啡,而這次我找了大象喝咖啡,這一間小小的咖啡館。

咖啡館

咖啡館

由圖片可見,這裡是在一個不算關廣的小巷子裡,小小的透天厝的一樓被改造成了咖啡館。我沒有拍到內裝,所以由我直接簡述一下。走上小小的樓梯後,先是要學會開啟大門,這間的大門使用的是三層摺疊玻璃夾門,這種門普通場所都看不到,會需要兩隻手才能好開關門,即使是提把處,沒握好還會夾到自己的手,我就被夾到了,痛。

內裝是常見的溫馨黃色色調,有一些假花裝飾在走道上,但整體感覺就像是普通公寓的客廳被改成了咖啡的場所,加上牆上還有大大的電視跟Switch,不考量色調的話,真的覺得置身在某個人家裡的客廳內。

整個空間只有大概4張雙人咖啡座,桌子都是小小張的,看起來這裡是個小本經營的小咖啡館,所有的菜單全部都是手工製作,上面的圖、紙、文字都是手工完成,遺憾這樣的手工並不吸引我。

我在冷天來到熱烘烘的台南,我喜歡偏寒的環境,室內完全沒開冷氣,也沒有感受到空氣對流,對我來說算是格外悶熱,我在這個情況下點了經典咖啡——卡布奇諾。

店員幫我加了點肉桂粉

店員幫我加了點肉桂粉

我的卡布有加了肉桂粉,整杯大概也有300~400毫升,價格85,還可以啦,口味合格。

我覺得這裡最大的優點就是安靜,因為小本經營加上人流少,空間氛圍的確也像回到家的感覺,不在意空間溫度的人,喜歡寧靜的人,應該會喜歡這裡。

4會員
55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