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待著你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條件崇拜金寶英。如果科幻小說都像這樣,我絕對可以愛上。

這本中篇小說選雖然只有兩篇小說(或許也可以看成三篇小說),但沒有想過, 「渺小一生,也值得擁有一生一世的靈魂之重」,可以美得這麼肝腸寸斷,幻得這麼如痴如夢,韓國科幻小說難怪被書評冠上了「暖科幻」的分類,「暖」真的用得精準到位,也突破讀者對科幻小說的想像。

因為故事很棒很玄很幻,說破設定就不有趣,值得細細品味,娛樂性與文學性都非常強大。

第一篇 我等待著你

為了和來自不同星系的愛人相會,而踏上時空旅行的星際新郎,卻遭逢了最遙遠的距離:時間帶的落差,當我抵達時,你可能早已死去。

隨著不同時間帶旅行造成的時空差異,兩人的年齡差異可能越差越大,要如何接受對方垂垂老矣來到你眼前,說著我愛你,愛的保鮮期能超越肉體極限嗎?

我一天比一天老,時間在我身上累積,我會成為比十年前更適合你的人。然後我睜開眼。我在自己的小船上,和其他東西一起漂浮,戒指正在唱歌。

第二篇 我朝你走去

為了和不同星系的愛人相會,而踏上時空旅行的星際新娘,卻遭逢最遙遠的距離:以為你已遠去,但可能你才剛抵達我的時區。

儘管兩人一直在不同時間帶上錯過彼此,而歷經崩毀與末世,但唯有思念.讓兩人擁有活下去的理由,也唯有此才能繼續活著等待相遇那一刻。

只要我還活著,你就活著。因為我,就是你在這個世界上存在過的證明和痕跡;是你的遺跡。

第三篇 墮落的先知

當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先知察覺到渺小一生的珍貴時,就是祂開始墮落的證明。

先知創造了人世,作為學習的場所、模擬生存體驗入世,學習;豈料有先知入戲太深,決定下凡轉世,成為墮落的先知。

他們不是我們,他們是不同的存在。我們沒有權利隨心所欲安排他們的命運、支配他們的生活。
整個世界,全都是我。但最重要的是,也都不是我,都是他者,都是獨立的生命體,所以我可以去愛、去憐憫、並獻出我的生命。

作者:金寶英

  • 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韓國科幻代表人物。
  • 2013年,擔任奉俊昊《末日列車》顧問。
  • 2021年,作品被翻譯為英語,並入圍全美國家圖書翻譯文學獎。
  • 台灣首次出版中篇小說選

推薦指數:❤❤❤❤❤/❤❤❤❤❤

好讀指數:❤❤❤🤍🤍/❤❤❤❤❤

我等待著你|金寶英 | 大塊|2023

raw-image



    22會員
    95內容數
    單純閱讀,馬力的私房景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