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事件》-金寶山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故事是由朋友轉述,大約是民國85年的事。因為我朋友的母親在他十八歲時腦癌逝去,所以那時他經常去金寶山看他媽媽。

這天突然他一時興起,想知道金寶山有沒有跟他同年卻年紀輕輕便往生的人。 結果阿成(化名)一格格的查看,還一邊唸叨著塔上的名字,後來真的讓他找到了。 那是一對夫妻塔位,阿成看了一眼女生的名字,那三個字瞬間便印入他的腦海裡。 「啊!比我大幾個月,是姐姐啊!」 做出這些舉動當時阿成並未在意,因為在這之前他還幹過更瘋狂的事。

他曾經因為想媽媽,便約了三五好友來到金寶山,而且就在媽媽的塔位前講鬼故事。阿成說不知道那時候自己的心態是想再見一次媽媽,還是單純的白目中二。 那天他們聚在一起講了很久的鬼故事,直到那邊的燈光開始變得閃爍,大家都感到空氣突然變冷後才決定離開。

所以當阿成找到那個牌位時,阿成並沒有把“無形”的力量當一回事,還開玩笑道,「真可惜,這麽年輕就走了。夫妻啊!該不會是車禍吧!」 結果當天晚上阿成便做了一個夢,他夢見自己睡在一間木造的屋子,那裡還有一個田字型的對外窗,也是木頭製的。 但奇怪的是…那門居然是鋼做的,阿成說那門應該有10公分那麽厚吧! 他在屋子裡聽見有人在敲門,阿成探頭看去發現好像是個男子的形影,但非常不明顯,所以他並不敢開門。 結果那男子從一開始輕輕的敲,到後來越敲越大力,大力到鋼門都變形了。

這時候阿成非常害怕,他拿出媽媽留給他護身的法器,是一枚銅錢,上面寫著五雷印,他媽媽曾經說過那是非常厲害的法器,他將銅錢按在大門上。 「靠杯,沒用。」 門仍是不斷的被敲打,力度還越來越大,突然阿成腦海裡浮現出那個姐姐的名字,所以他也喊了出來。

「XXX ,救我。」

突然,一個穿著白衣的女子出現,她全身散發出很淡很淡青色的煙。 她出現後揮了揮衣袖,便把敲門的那男子帶走。

接著阿成便被驚醒,還嚇出了一身冷汗,當他打算抬手擦乾頭上的汗時,赫然發現媽媽給他的法器…那枚銅錢便躺在自己手心。 他問了周遭的朋友,朋友紛紛猜測那男子會不會就是她的老公。但阿成並不能確定是不是她們,因為塔位上並沒有照片,而在夢境中他也沒有看清她的臉。

阿成心知自己這是闖禍了,便帶著祭品跟金紙又跑去金寶山,他跑去昨天那對夫妻塔位那邊,誠心誠意的道歉。 「對不起,是我太白目。請姐姐看在我年紀小的份上原諒我一次。」

接著便祭拜、燒紙。

當晚阿成就沒在做夢,而且還睡得異常安穩。

據阿成所說,之後他去看媽媽的時候也會特意幫姐姐多帶一份祭品、紙錢。經過此事後,阿成也學會了對待萬物都必須帶有敬畏之心 。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