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生存記-輸不起的我!?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回說到我面試上了雪場工作,跟網友一起上山不久後,我們開始做房務清潔。工作大約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一點到三點不一定,看客房量也看排班。下班後就完全是自己的時間。剛好所有的室友跟同事們都是為了滑雪這目的而來,所以一下班我就常常就是直接衝上山滑雪。

有些同事以前有滑雪經驗,有些同事可能是上一年也有來這雪場工作,大家滑雪的能力參差不齊,當然也有不少我這種滑雪小白。

那時候的我,看到有些同事可以咻咻咻的滑走,而我卻連站都站不起來,真的是超級挫折,當有人可以落葉飄的時候,我還在那邊學起身,真的是想一頭撞進雪堆裡,但因為我不服輸的個性,我一直瘋狂的練習,也沒在怕摔倒。當我站起來的那刻,我真得是自己感動要哭。

接下來我就開始瘋狂的練習落葉飄,也是摔得狗吃屎,摔到我跟香港甲男說「我...我可能不適合單板,我想去學SKI」,不過大家還是安慰我單板比較帥,一定要學起來,就在眾多人的安慰及鼓勵下,我也莫名越來越熟練,兩個禮拜後,沒錯,就是兩個禮拜後,我終於很會落葉飄了...中間還摔到整隻腿跟家暴一樣的瘀青,真的是滿佩服我自己的。

在澳洲,除了纜車之外,還有一種運送山上的工具叫做T-bar,如果要去稍微高階一點的山頭滑雪,就需要用T-BAR上山,但如果你不熟練使用T-bar,就需要兩兩相抱上山,通常就是一位很會滑的朋友要帶著你,但如果自己是個雷包,不太會平衡,也會害另一個朋友摔出T-bar,那時候我就常常擔任雷包的角色,我當時真的是很氣自己這麼雷,那時候我記得我剛好跟我室友排班被錯開,大概有三天的時間我每天一下班就是衝上山只為了練上下T-bar,一整天就是上T-bar、滑下來、再上T-bar,中間還遇到練特技的澳洲小朋友直接抱著我上山(搭接駁車的概念),很有趣、我也很佩服自己當時的毅力,我感覺我當時就只是不想當雷包,也想跟香港甲男炫耀,畢竟他們都是有滑雪經驗的人,我就是輸不起不能一起去跑山,為了能一起跑山、滑一整個山頭,我一開始瘋狂的練習。

很開心,到最後我們一群人都可以玩到跳台、去吃到山中裡的漢堡、還有滑一些超美風景的地方、還遇到雪堆裡的野生動物,似乎是一隻豬(? 還是叫汪貝,總之,那時候自己輸不起的個性,造就了我滑雪的技能,我也是非常感謝我的室友及同事們,因為他們那麼得厲害,才讓我近朱者赤。

總言之,我還是非常推薦到澳洲打工,不只能體驗到各式生活,還能遇到不同的人,也許這些人都會帶給你不一樣的啟發,跟這些人生活相處,還能看到不一樣的自己,實在是非常值得。

附上滑雪小白小跳成功畫面

附上滑雪小白小跳成功畫面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