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中得到的頓悟時刻,所有經歷都是有意義的!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內容想要稍稍跳脫先前很正式的在聊履歷、面試職涯等等的內容,想單純的分享從生活中的小發現,在運動中領悟到啊,工作和生活也是這麼一回事呀!


去年我開始被老公(班先生)引領著接觸了一項全新的運動——「滑雪」,在正式接觸之前,我對於這項屬於雪國的運動一無所知(原先是在疫情前的安排,被疫情硬生生耽擱了三年)。


我要嘗試的滑雪,更精確一點的說是「單板滑雪 snowboard」,一般可以想像成是衝浪或是滑板,只是將場域轉換到了雪地上。2023 年在正式前往日本越後湯澤之前,由於沒有相同程度的夥伴,無法在雪場請教練,所以我選擇先在台灣上了三次的室內滑雪課,學習最基本的動作和安全須知後再前往正式出發。


「滑雪是個在短時間內可以獲得即大成就感的一項運動」


事後我和朋友的分享是這樣形容滑雪這項運動的。但這個學習的過程,我覺得用來形容人的一生,也再適合不過了。



2023 年我總共滑雪滑了 3 天,第一天,我在第一天第一趟搭了一小段纜車要下山時,面對著看向山下害怕跌倒的恐懼,讓我難以前行,總是蹣跚地站起來,稍稍前進一點,又重重地坐回雪地(說是摔也不為過),可能經過一兩個小時,我才完成這段路程(但這段路程只要稍微熟練,可能一兩分鐘就可以抵達山腳)。


我真的 太 害 怕 了。


出於對下纜車跌倒、對於高度的恐懼,我後來改成在山腳下一塊給超級新手的練習區,自己嘗試了幾次,發現好像越來越順了,我可以順暢地滑完這段練習區也不會跌倒,感到小有進展。


第二天,下起了雪,我也在昨天的練習下,已經可以完全掌握正面落葉飄下山、打直板衝下山,享受在雪中很自由的速度感,還有餘裕觀賞落在身上的雪花。到第三天,我靠著資深滑雪者的朋友的影片,學會如何下纜車而不跌倒。

在山上看到的美景

在山上看到的美景


在過程中雖然沒有正式的教練指導,但是在某一個時刻就會突然掌握到訣竅,也會發現跟之前衝浪、瑜伽等等的運動經驗,會有類似的體感,讓我能順利的完成滑雪的動作。也忽然發現到原來過去嘗試過的運動不會因為沒有精進就忘記,而會在一個意想不到的時刻派上用場!


回想到生活中和工作中,一路以來累積的各式各樣的經驗也都不會是白白經歷的,總會在某一個時刻突然派上用場,這麼想的話,其實也不用那麼害怕作出決定了!要選擇哪間公司、做什麼工作、要自僱還是受僱於人,只要該做的功課做了,在認識自己的情況下做出選擇,就不用那麼擔心選擇正不正確了!


就算跌倒,也只要再站起來就好(就跟滑雪一樣哈哈哈)

跌進雪裡也還是很開心

跌進雪裡也還是很開心


想工作想到煩了,推薦大家去滑雪看美景(當然,務必做好安全準備!)

說不定你也會跟我有一樣的頓悟唷!當然,如果覺得靠自己還沒辦法做出選擇的話,也歡迎找我諮詢聊聊!



考古學及數位行銷背景的新創人資,產業包括教育、新媒體、電商、軟體公司,歷經跨領域、跨產業的職涯探索。 期待能以生涯設計師的身份協助大家一起探索生活/職涯的各種可能。 有一隻叫做肉桂的挪威森林貓🐱 近期的興趣是滑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