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火嗎 ? 我有菸」

一名小伙出現在眼前

即使這裡裊無人煙

小伙問 : 「大叔你在這多久時間 ?」

我回 : 「來了多久沒有概念

因為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我問小伙幹嘛來這邊

他回 : 「就瞎晃,可能我倆有緣。」


一陣有點尬聊的寒暄

小伙問 : 「過得好嗎,這些年?」

我苦笑 :「你說呢 ? 看我這樣蓬頭垢面。」

小伙 : 「你應該只是一些願望沒有實現,

但到底發生了那些改變?」

我說 :「故事很長,欲語忘言。」

小伙 : 「你有故事,我有時間。」


我瞇上眼,

悠悠細說從前

細數風風雨雨這些年

一首短詩化繁為簡 :

「也曾飛龍在天

職涯奸人構陷

無奈輪迴無間

只因福薄命賤」


小伙聽完雙手握拳 :

「是否可以扭轉乾坤,改面局面? 」

我笑笑 : 「這是現實的試煉,

命運的厚繭,

我都如此淡然,你又有啥執念 ? 」

忽見小伙淚流滿面 :

「我來自過去,是你的從前~」

Source: Once upon a time- Bing image

Source: Once upon a time- Bing image


16會員
1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