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不想遺忘」

2021/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嘿,妳願意聽我說說嗎?」
  那是下著些許微雨的午夜,準備打烊的咖啡館內,一名衣衫襤褸的青年和我搭話。
「是什麼事情呢?」
  那晚,罕見地,我並沒有因為他的衣著和整天的疲憊打發他走。
反而坐在他的對座,仔細且安靜地聆聽他和我訴說的故事。
  那一晚他和我說的故事內容我已經想不起來了,但我一直記得他說明故事時的每一刻神情、語氣,那好像是個十分悲傷的故事……
在他說完故事後,他便很乾脆地起身準備離開。
那時的我還想挽留他多一會,請他一些食物,讓他多休息一會再離開。
可他只是笑了笑,和我道謝後便消失在了黑夜細雨之中。
  「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
  離那一晚已經很久、很久過去了。我偶爾仍然會想起他、偶爾仍會想著當時要是多堅持留他久一點,可能就能多幫到他一些。
  而我與他不過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卻總有種覺得我和他應該認識了好久好久的感覺。
  明明我連他的姓名都不清楚,當時見面也是第一次,卻總是無法忘記他。
就好像他在我記憶深處的某個角落裏頭留下了一小部分的自己,使我難以遺忘。
「啊!歡迎光臨!」
  隨著掛在門口上的風鈴響起,一名老紳士從門口走了進來,我連忙打斷有些紊亂的思緒上前接待他。
「一杯黑咖啡,謝謝。」
「好的!」
  在我端上黑咖啡後,老先生向我微微點頭致意,我則回以一個微笑。
「味道……不同了呢……」
  老先生在淺嚐一口後呢喃,站在一旁的我不禁有些感慨。
「妳是他的孫女嗎?」
「是的,他已經離世三年左右了。」
「妳和他長的真不像啊!但泡咖啡的手腕倒是超越他了,妳泡的比他好喝太多了!」
「謝謝您的誇獎。」
「只是我還是會有些懷念他泡的黑咖啡,雖然可能不太對人胃口……」
「我也很懷念……」
  新來的客人讓我與老先生的對話停在了此處,我回頭到櫃台去接待新的客人,直到半刻鐘後,我才有了一絲稍微喘息的空間。
  而當我回過神時,那名老先生已經離開了,只留下墊在桌上的小碟子以及碟子下方的幾張鈔票。
  我對爺爺的交友認知少的可憐,難得遇到認識他的友人,沒能多聊幾句真的令我感到十分惋惜。
  我將桌子收拾乾淨,重新投身於有些忙碌的下午時刻,並在內心祈禱還會有再次遇見那名老紳士的一天。
  記憶真的是很寶貴的東西,即使是認為早就被自己所遺忘的人事物也會在某天突然出現在腦海。
  或許那名青年只是希望他能夠留在某個人的記憶之中,多陪伴那個人久一點吧?
  就像是我爺爺還留在他友人的記憶之中那般,即使我和那名青年根本素不相識也一樣。
  意義相同,即使交情深淺不一,也同樣是值得被銘記的事情。
「應該是吧?」
  午夜,在準備打烊收拾關店前,我重新開始思考起關於那些我難以忘記的人事物。
  即使我在某天找到了答案,我也不會想要忘記這些,我也不認為我會忘記它們。
「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輕聲嘆息,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不想忘記,或許就是一直記得的理由了吧?
  夜晚的空氣有些冷,我的心臟則熱的不斷躁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