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冥府的少年5.枉死城內謫仙人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枉死城內謫仙人

謫仙,指受了處罰,貶入凡間的神仙。

子陽鎮,落花樓

月上枝頭,夜風微涼,落花樓內人聲鼎沸,閣樓上一黑衣、一白衣少年,正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天。

「你是如何看出紅狐狸不是本地出生的?」張雲帆詢問道。

「我認得他叔叔白啟,他和他叔叔的眼睛極像,都帶點妖異,不過不知他是白澤的孩子。」江子淵回答道。

「這廂事情已了,我另有要事問你。」張雲帆正經的說。

「何事?」江子淵疑惑的問。

「最近枉死城是否來了一名壽命仍有五十年的亡者?」

「確有此人,年方二十,來到枉死城就一直發著呆,因仍有五十年壽命,且是天上謫仙人,刑期未滿,故將此人安置於枉死城。」江子淵回想道。

「死因可有異處?」

「死因尚在查,不過來到冥府的方式有點奇怪。」

「那裡奇怪?」

「一般亡者是由鬼差或土地帶入冥府,此人不知當仙人時有無來過冥府,竟自己走進了冥府,被守門的鬼差發現,原想讓其還陽,但肉體已腐壞,只好讓其入枉死城了。」江子淵無奈的又道:「來到枉死城後就一直發呆,什麼也問不出來,他是你同僚?」

「是,本為同僚,二十年前赴蟠桃宴醉酒失了禮數,被貶下凡,要二世為人,才可回蓬萊。」張雲帆回憶道。

「何以問死因?」

「懷疑與魔有關。」張雲帆將心中懷疑一吐而出。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