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冥府的少年4.逢魔時刻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逢魔時刻 

逢魔時刻,即黃昏時刻,晝夜交錯,傳說是會遭逢災禍,或是容易遇到魔物(妖怪、幽靈)的時刻。

此時,江子淵和張雲帆正看著眼前這紅衣似火,全身散發妖異氣息的少年,只聽他說:「還有兩個能動,芷華你的花粉效力變弱了。」 

大堂上,出現一粉衣少女,回答他說:「赤澤,弄暈他們。」說完便向江子淵襲去。 

只見子淵左閃右避,硬是沒讓粉衣少女近身,而雲帆持劍對戰紅衣少年已佔上風,只聽雲帆道:「子淵,別玩了,趕緊制伏。」 

江子淵看了張雲帆一眼,便拿出墨笛忘川,音律一起,芷華與赤澤便被音律所左右,無法動彈。 

「著了道,這兩人不是凡人。」赤澤狠聲道。 

沒多久便現出原形,原來是一紅狐狸,而粉衣少女則是花妖。

 …… 

張雲帆設下幻影空間屏障,並讓酒樓的人都甦醒,他和江子淵則進入空間,在外人看來只是他二人在聊天吃酒,並未看到剛才的景象和那兩隻妖怪。 

「你二人從實招來,為何在此食人精氣,而不吸取日月精華好好修行。」張雲帆厲聲道。 

「大仙饒命,小妖是迫不得已,實是被人所迫。」花妖芷華眼角帶淚,哭著說。 

「別廢話,人類都不是好東西,都是不能信任的。」赤澤激動的說。 

江子淵一臉興味的問,「人是不能完全信任的,家裡的大妖出門前沒教過你嗎?」左看了看赤澤,右看了看芷華,對芷華說了這句話。

又向著二人說:「都叫什麼名字,出生何處,為何在此作亂?」 

「小妖叫芷華,他叫赤澤,家就在鎮外的花田,剛開始也是吸收日月精華好好修行,但人們不斷發展耕地,弄得小妖無法好好修行,又聽赤澤說食人精氣可以修行更快,故出此下策。」芷華一股腦像倒豆子似的說出這些話。 

「小子,你呢?」子淵踢了踢紅狐狸一腳,「你不是這裡出生的吧?」 

「我是青丘人,我爹是白澤,敢動我,我爹是不會放過你的。」赤澤恢復了紅衣少年模樣,摸了摸自己被踢的腳語帶威脅道。 

「白澤,原來你是他的孩子,怪不得這麼快就恢復人形。」江子淵感嘆的又說:「小子,你是逃家的吧!」 

赤澤臉色白了白,說:「你怎麼知道。」 

「我還知道,你爹因為你逃家要打斷你的腿。」赤澤聽完江子淵的話臉更白了。 

江子淵又道:「你二人可知,雖然食人精氣可以修行更快,但也更易走火入魔,家裡的大人沒教嗎?」 

「我有家傳的清心訣,才不會走火入魔呢。」赤澤逞強的說。 

「你有家傳的清心訣,可人家小姑娘家可沒有,你這是害人家姑娘家。」江子淵嚴肅的指著芷華說。 

赤澤這才一臉歉意的看著芷華說:「對不起,芷華,我只想解決你的修行問題,沒想這麼多。」 

「所幸你二人食人精氣修行時日尚短,應不到走火入魔的程度,現將你二人交由青丘白澤處置,望你二人之後好生修行。」張雲帆說完便開啟瞬移空間,將二人送往青丘,並附上傳音紙鶴說明原委。 

送走二妖後,張雲帆撤下幻影空間屏障,說:「所幸二人作亂時間尚短,又加之發現的早,否則將釀成大禍。」 又道:「不過,他二人是為何會選擇你,一般不是普通人嗎,若非他們襲擊於你,也不會這麼快被抓。」 

「那是冥府功法的特殊之處,只要不動功法就與常人無異,不過我這渾身的寒氣,還要百日陽光才能解。」說罷,江子淵又喝下一杯酒。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