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冥府的少年3.落花時節又逢君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落花時節又逢君 

他來到子陽鎮便看到落花紛紛的情景,一朵小白花正不偏不倚的落到他的頭上。 

「得了,這下不用費心去尋了。」江子淵喃喃自語。 

「什麼不用費心去尋,莫不是你也是為了這子陽精怪而來。」一個低沉的男音,突然在他耳畔響起。

 江子淵嚇了一跳,轉頭去看說:「張雲帆,好好的蓬萊不待,怎地到凡間來了。」 

「我原是為了瀘州郎酒而來,途經此處,聽聞有精怪出沒,故而來此察看。」白衣少年出示手中之物給江子淵看。 

「蓬萊不是盛產美酒,怎你偏愛郎酒。」江子淵嗅了嗅說。

張雲帆嘆了口氣,便道:「我可不飲酒,原是要去冥府尋你,知你最喜郎酒,便帶了二瓶,不料在此遇見了你。」又道:「看來那精怪是看上你了。」 

「所以,我說省事了,且看今晚如何。」二人相視一笑。

 …… 

子陽鎮,落花樓 

子陽鎮最大的酒樓,閣樓上一黑衣、一白衣少年,正一個飲酒、一個喝茶,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天。

「原來你在冥府已百年了,時間過了真快,百年的凡間時光,你打算如何渡過?」 

「先去找我家大哥,他還不知我現在是枉死城的守衛,只知我與小弟先後死亡,想必很是悲傷。」

 「修仙人對情感很淡,不比修神人多情,更何況時光已百年,你那大哥想必早已放下。」 

「是嗎,我沒想太多。」 

「子元與你乃雙胞兄弟,又晚你百年才死,有無告訴你,你那大哥當上了修仙盟的盟主。」

「有,修為是元嬰期,還有了一個兒子。」 「百年的元嬰,修行算快了。」

「哪比得上我面前千年的真仙。」說罷江子淵便笑了笑,又道:「我們等的客人來了。」 只見全酒樓的人都像被定身一樣,一動也不動。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