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輪迴轉世修行階段之五:無涯子與湖邊老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涯子是一位明末清初的修道人,他自幼有出家之志,但因家道中落,未能如願。他在明朝滅亡後,不願為清朝效力,四處遊歷,尋找修道的機緣。他曾經拜訪過許多名山大川,參訪過許多高僧道士,但都沒有得到心中所求的真道。他漸漸感到失望和迷茫,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的是什麼。有一天,他來到了西湖,看到湖面波光粼粼,山色如畫,心中不禁生出一絲寧靜。他決定在湖邊住下,每天早起釣魚,晚上觀星,過著簡樸的生活。他以為這就是他要尋找的樂園,但其實他只是在逃避自己的內心。

一日,他在湖邊釣魚時,忽然聽到一陣悠揚的琴聲,伴隨著一首婉轉的歌聲,歌詞是:愛河孽海相通  偏要流連忘返忘卻極樂故家園 為把本真迷掉塵世認為樂園  逆旅當作本家陰陽地獄總無差 兩地皆非戀土

無涯子聽了,心中一震,覺得這首歌是在說自己的心事,也是在警醒自己的迷惘。他放下釣竿,順著聲音的方向,走向一座小亭。他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手持一把古琴,正彈奏著這首歌。無涯子上前施禮,問道:「老丈,你是何人?這首歌是何意?」

老人笑道:「我是一位無名的過客,這首歌是我偶然聽到的,不知道是誰的作品。這首歌的意思是,人們被愛欲和罪惡所誘惑,忘記了自己的本性和真理,誤以為塵世的繁華是樂園,不知道這是一場大夢,一場苦海,不分善惡,不辨真假,不知道自己的真正家園是極樂世界,是與道合一的境界。」

無涯子聽了,心中更是震驚,覺得這老人的話是在指點自己的迷津,也是在傳授自己的真道。他急切地問道:「老丈,你是如何知道這些的?你能不能教我如何修道成真,超脫苦海,回歸本源?」

老人又笑道:「我是從一部書中學到這些的,這部書叫做《修道程序》,是一部闡述道教修煉方法和宇宙真理的著作。這部書是我在一次遊歷時,從一位神秘的仙人那裡得到的,他說這是天命特降的真道,能夠指導眾生回歸本性,超脫苦海。他讓我將這部書流傳後世,以利於天下。」

無涯子聽了,心中更是激動,覺得這部書是自己要尋找的寶物,也是自己的救星。他懇求道:「老丈,你能不能將這部書借我一看,我願意用我的一切來換取。」

老人見無涯子的誠心,便從行囊中取出一本簡陋且厚重的書冊,遞給無涯子,說道:「這部書你拿去吧,我已經讀過無數遍,也已經領悟了其中的道理,不需要再留著了。你要好好讀,好好修,不要貪戀塵世,不要迷失自我,不要忘記本源。還特意深深地望著無涯子一眼~把(本源)兩個字再次強調了一下」

無涯子接過書,感激地向老人拜別,便匆匆離開,回到自己的住處,將門窗緊閉,將心神專注,開始閱讀這部書。這部書分為四篇,分別是求道章、修道章、證道章和成道章,每一篇都詳細說明了修道的原理、方法、境界和果報,並用詩詞、故事、對話等形式,生動地闡發了道教的核心思想。

無涯子讀了,心中如獲至寶,覺得這部書是自己的心靈導師,也是自己的修道法寶。他依照書中的指示,開始修煉自己的身心,漸漸地,他感到自己的心境變得清淨寬廣,自己的身體變得輕盈靈活,自己的靈性變得明亮通透。他不再對塵世的事物有所執著,不再對自己的身份有所在乎,不再對自己的命運有所憂慮。

他只想著如何與道合一,如何回歸本源,如何證悟真理。並向親近的幾位修道好友分享了這部神書!就這樣,無涯子在西湖邊,閉關修煉了十年,終於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突然感到一股奇妙的力量,將他的靈魂從肉體中抽離,化成一道光而去並且帶他飛升到了天上。他看到了一片光明的世界,聽到了一陣美妙的音樂,感到了一種無比的喜悅。他知道,這就是他要尋找的極樂世界,這就是他要回歸的本源。他回頭看了一眼塵世,覺得一切都是虛幻,一切都是夢幻。他微微一笑,便消失在了天際。

    1會員
    36內容數
    天狼星-薩塔亞的開悟覺醒專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光明與黑暗 第六章 光明淪陷第六章 光明淪陷 「噓!先不要講什麼話啦,」定緊張的說:「剛才黑法師在裡面!」 「啊?!」盾還沒有會意過來。  沒一會兒,定的耳邊輕輕的一句:「他們走了,我要繼續跟蹤他們。」 「我跟妳去!」 「不行啦,」雪月說:「這樣子就沒辦法隱藏蹤跡,妳還有最重要的地方沒有連絡呢!」 「之後我怎麼才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5
    「網遊」無與倫比 第九章 不同的戰鬥  看著二人不斷的嘗試,傷害除了林沁開始慢慢變高,維持到基本傷害外,再來就沒有什麼提升,畢竟技能完成度不是這麼好提升的。   傷害依照自身職業主屬性來提升,每一點提供兩點,等於擁有八點智力的林沁至少拿著那沒有加傷害的武器至少可以打出十六點傷害,但現在卻只能打出素質的八點。   這意味著的就是自身技能
    avatar
    來自仙界的藥師
    2023-03-20
    「網遊」無與倫比 第六章 震撼全場  「武術?但手腳不同,自創?這小子怕不是漫畫看多還是電影看多了?」吳清風一眼就認出凌霄的起手式,但起手式的馬步跟擺手卻不如他腦中所想的一樣。   事實也正如吳清風所想,這屬於自創,借鑒了不少武術,自成我流,但更多的是他自己配合新世界的技能動作形成的攻擊方式。   猛然,蕭德文一拳向前,威猛無比,那
    avatar
    來自仙界的藥師
    2023-03-16
    「網遊」無與倫比 第五章 明爭暗鬥  感受到一股殺氣的同時,凌霄立馬轉頭,瞪視著來人,這人長的瀟灑帥氣,一頭奶茶金的秀髮,比林默生那染糟的頭髮要好看多,那冷冽的目光不偏不倚的盯著自己。   來者不善,這人便是本班的班長蕭德文,文武雙全、樣貌出眾,打磨一下就可以成為人人喜歡的明星偶像,重點是他還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什麼事情都得第一,但唯
    avatar
    來自仙界的藥師
    2023-03-14
    avatar
    噴白
    2022-10-04
    第九章、狼谷嶽之旅狼谷嶽,是坐落於青雲鎮後方的一座巨大山嶽,擁有極為豐富的天然資源,如:火金銅、日沉銀等等,但因為長年被狼人妖魔佔領而獲得狼谷嶽之名。 危險,但想闖闖。 是所有前來挑戰的新人都曾有過的想法,但真正實踐的人無一都成了屍骸遺骨,有時是連骨頭都沒有。 「喻~」車長嘆一聲,雙手朝後拉了韁繩。 「噠、噠~」馬兒
    Thumbnail
    avatar
    陳宇
    2022-07-05
    第九章:日光道別 (1) - 無從道別  「最近好嗎?」男人說,他們倆一如往常地坐在問診室裡,少年不時勾起嘴角微笑著,男人翹起腳來。   「還不錯。」   「說來聽聽。」   「最壞的都過去了,我還以為,我就要這樣被流放一生,再也沒人願意接納我的時候,他終於回來了。」   「他離開的有點久,是嗎?」   「重逢的畫面挺溫馨的吧?」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2-02-12
    第九章:水落石出(五) 凌洛平生对自己的模样最是自负,见顾尘如此言说,硬生生压住不哭,猛然抬起头,梗着脖子,反驳道: “哭成泪人我也是俊姑娘,你才花脸猫!” 顾尘笑了。凌洛这姑娘实在可爱,他想着。可就是这一笑之间,胸口身前的疼痛泛起来,教他倒吸一口凉气。顾尘咧咧嘴,这丫头打起人来可也真是有股子力气…… 那边厢,凌洛语毕,
    avatar
    黑索金
    2020-11-06
    第九章 「刃域」沒注意到暗算襲來的刀,刀刃劃開他的背後,傷到左背側,羽劍沒有轉身、沒有回頭,僅用右腳往後一蹬踹,將偷襲者狠踹在地,頭部直接撞地的聲音響脆。 「幫什麼倒忙!」殘狼半躍起用手肘往羽劍猛擊而來。 羽劍蹬上牆邊,跳得比殘狼還高,一個迴旋膝擊將殘狼撂倒在地,剩餘的一名幫眾忽地了一聲口哨。
    Thumbnail
    avatar
    洛克仔&
    2020-02-09
    第九章 寒鴞雪 那是一個如地獄般慘烈的惡夢。   黑色的火焰襲捲一切,將人與物化作焦土。   砰隆砰隆匡啷匡啷。   「救、救命啊啊啊啊啊!」   「媽媽!爸爸!」   「你在哪裡啊——兒子!?」   砰隆砰隆匡啷匡啷。   「誰誰都可以......快來、快來......救救我啊!」   房屋的倒
    avatar
    覓福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