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Kelsey Chance on Unsplash

Photo by Kelsey Chance on Unsplash

一轉眼
就是兩個月
上次 從台北回來
見了大學的那ㄧ票
幸福的 快樂的 迷惘的
不知所措的
碰頭了 陌生了 親切了
所有的ㄧ切都在一個下午經歷了

花俏的並不是我的過去
而是陪我走過的人
不敢承諾
所以不敢買房子
這也是一種負責任的行為
不斷的告訴大家要及時行樂
人生苦短
每個當下都要珍惜
怎樣才是享受人生

那天在中港路 看到了盛開的木棉
知道一年過去了 忙碌 平凡 卻過去了
當時的我 和現在的我
是否ㄧ樣不開心 ㄧ樣想逃避 ㄧ樣的 ㄧ無所有

不應該在自己喜歡的城市
喜歡上妳可能會離開的人
這樣 每個街景
都會有殘留的背影
下一個牽著我手的男人
或許不會讓我這麼快樂

五人的聚會
妳、妳、妳、妳和我
敘述著故事
可能是我被欺騙的開始
也會許是我不夠好 所以不能跟你在一起

而她的婚姻 住著兩個人
但只有一個人在敲門
單人的雙人床
單獨的睡去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刪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後,還是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曬乾的獨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十一的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同學會十年不見,大家可還安好?
Thumbnail
avatar
鐵鏽
2023-08-25
同學會我穿上體面的西裝,站到鏡子前,看著有些不整齊的髮絲,我拿起放在一旁的梳子,先梳順後在抹上髮蠟,繫上領帶,我仍有些不安的看著鏡子那端已盛裝打扮得自己 「我們今天一定要去同學會嗎?」 我走出浴室,看著在梳妝台前仔細畫著眼線的妻子,她仍專注在手邊的工作 「看你是怎麼決定的,反正我們今天也休假,沒有要去的話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3-03-17
同學會禁言紀念日2022/01/12大概是在同學會貼了太多方格子這邊的連結了吧,有違反他們社群規範的話,那就接受結果了。 本來想持續兩邊都按社群模式適合的文章特性來發文,看來以後只能在方格子發了。 其實我更常在方格子的文章放同學會文章的連結。萬一方格子也因為放別社群連結而禁言的話,那網路就只能順勢潛水了。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1-12
同學會 同學會 塵封在角落的點滴 讓網路慢慢挑起 輕輕拂去塵泥 散落四處的拼圖 逐漸累積 記憶越見清晰 那經常偷偷望著我的女孩(男孩) 你是否 還牢記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5-05
【同學會】有一堆人又善良又聰明還在同一個班級這陣子突然想起我在高中時是擔任化學小老師的,可能因為如此選填大學志願,也順理成章填了化學工程系。會熊熊這麼想起,因為臉書另一位化學小老師同學評論了我的料理: 化工系媽媽實驗了九層塔香腸煎蛋,和spam肉美乃滋蛋餅。年後去油膩之小黃瓜雞肉沙拉🥗,及醋溜黑木耳😼 化小一(同學kenyu):對喔,我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2-27
【同學會】要娶北一女‧吃飯自己煮台南父系社會最喜歡批評北一女了,以下請用台語發音才會押韻喔! 要娶北一女,吃飯自己煮 現代青年男女們可能平權意識比較清晰,但當我20幾歲時,北一女學歷在婚姻市場上等同是個性狷介、頭角崢嶸一群不好搞的女生。如果剛好又上了台大,然後先生是成大的,我先生就很喜歡說:妳們北一女台大的就是這麼自以為是! 真的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1-04
同學會餐聚同學會,你會來嗎?
avatar
解憂高材生
2019-11-05
avatar
JB Tan
2019-10-13
同學會 / 2003.10.16.我開車到一所初中校園,在操場上停車,然後去校內的便利商店買飲料。 走出便利商店,來到操場邊,我看見操場對面有兩個人,感覺有點面熟。 直到這兩個人微笑著向我走來,我纔認出他們都是我的初中同學:.................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