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都沒變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一個很臨時通知的聚會

一個自以為很閒的飯店公關人請假搭了80元的國道交通工具去了台北

一個無薪假的跟著那請假的跑

一個大肚婆忍住改到12號才生寶寶

一個下午請假的工程師

一個被吸毒學生氣的哭笑不得的老師

一個愛護老爸帶老爸看診的Soho編輯

全都為了兩個人...

那個遠從美國火箭隊家鄉來的台灣同胞

上次見面應該是四五年前了...

在捷運中山站看到你倆搭著車離開說再見的樣子

我想 其實我們都沒變

就像當初大學的時候一樣

聚餐散會後 互相告別 拿著各自的家當離開

只是這一次

我們不是那個20歲的丫頭了

我們的肩上多了點責任

我們的眼角多了些細紋

我們的微笑多了點無奈

我們的身邊多了個男人

我們的身型多了些年份

我們的過去多了點色彩

我們的笑話少了點單純

似乎變了

但是聊天時的嘻笑怒罵

對彼此的關心 還是一樣

其實 我們都沒變

看著火箭居民的一舉一動

我就知道 我們都還是一樣

就跟我們還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丫頭一樣

12會員
257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