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生活|即將揮別《誠品信義》,先來開箱《誠品新店》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隨著媒體導覽團,進入甫開幕營運的新店裕隆城「誠品生活」,空間有新意、處處有巧思。八個樓層的嶄新空間,誠品負責B1到4F的營運與招商,5F則是裕隆企業規劃安排,6F到7F則交由威秀影城經營電影院。最受關注的誠品書店位於四樓,諾大的陳列空間與藏書,僅次於松菸的面積;30 米挑高天井的「光合廣場」、50 米長廊的閱讀大道,更是這回開箱亮點。
▲ 圖片由誠品生活提供

▲ 圖片由誠品生活提供

專人導覽之前,誠品生活通路發展事業群賴光耀總監上台分享:「誠品新店裕隆城,我們不稱為商場,而是作品。」藉由釐清誠品不是走向百貨路線。從2015年開始與裕隆接洽,一路上走走停停,好不容易經過5年的努力打造,終於有機會正式推薦給大家。爾後新北都會區多了一處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也是市民生活場景展開的舞台。

raw-image

這一座以立體微型城市為概念發想的作品,由建築師蕭博文、景觀設計師吳書原、視覺藝術家鄒駿昇,三位名家跨領域聯手操刀,創作出獨特體驗的場域風景;位於一樓廣場 10 米高巨型兔子「太極尼尼」藝術裝置,則由知名藝術家黃本蕊創作完成,成為入館民眾第一個驚嘆的視覺焦點。

▲ 圖片由誠品生活提供

▲ 圖片由誠品生活提供

其實這一趟是衝著誠品書店而來的,它成立的年代正值我花樣年華的大學時期,只是當年我的眼界只在金石堂與新學友,隨著視野增長廣告教化,「到服裝店培養氣質,到書店展示服裝」,我的90年代經由各種意識形態的創意廣告,慢慢認識資本主義商業社會裡浮誇的表象。

誠品生活的一舉一動很容易成為媒體報導的焦點,在尚未開放民眾進場參觀前,我逐樓層走動,記錄我喜愛的亮點。軟、硬體設計呈現許多驚嘆號,包裝與設計帶來期待,更想體會微型城市接下來的有機生長。

▲ 誠品書店三樓。圖片由誠品生活提供

▲ 誠品書店三樓。圖片由誠品生活提供

▲ 誠品書店四樓

▲ 誠品書店四樓

從挑高八米的一樓來到二樓,整棟建築景觀的視覺震撼莫過於此,氣勢磅礡的圓拱梯廳,搭著手扶電梯逐步上升,建議此時記得轉身回望,這一座座串聯的驚奇景象,猶如從展演舞台緩緩拉高。

誠品新店以1萬9千坪壯闊空間尺度,打造「眾人之所、明日之城」,站在下方遠眺高處,一道道圓拱形塑的殿堂氛圍,心之所嚮直達四樓的閱讀天堂。

raw-image

搭乘電扶梯逐層來到誠品書店的四樓門口,兩側是歐式古典櫥窗,彷彿作家沙龍的意象,裡外隱隱相視,襯托出熟悉的電影味。這扇「 閱讀窗景 」精選經典人文作品,未來會有一系列作家活動的迷你沙龍,沉浸在文學的跨年代領域。

raw-image

立足門前,訝異眼前所見,從天而降的自然天光,有如光合純淨的心靈洗滌,自此閱讀成為一種救贖。我抬頭仰望光之穹頂,享受「光合廣場」明亮的沐浴聖光,我著迷了。

raw-image
raw-image

在縱深50 米閱讀大道的一端,我化身小小書迷嘆為觀止。從這頭到那頭,知識成冊、汗牛充棟,濃縮的要義本本精華,手不釋卷的愛書人,應該很希望這些就是自己的藏書吧。

raw-image

在書店裡來來回回瀏覽書封,欣賞這間書店的誕生。兒童書店打造親子共讀的「探索小學校」,以多元學齡與數位學習為主軸;誠品文具提供質感文具,並設有 Gift+職人禮品包裝服務。

raw-image

誠品新店的藏書量僅次於松菸,分別雄踞景美溪以南和忠孝東路以北。加上期將啟用的展演空間,藝文活動越來越多元豐富。

新店裕隆城周遭有不少科技大廠,金融業者早已佈局設點多年,這回有史以來大手筆的策畫創舉,亞洲最大書城的美名,能否因為活動企劃和吸睛賣點,讓閱讀人口和出版市場的能量提升,拭目以待吧。

raw-image

書店旁有一處「eslite premium 黑卡會員專屬空間」,可以經由內部走向戶外的「野花園」露台,在城市打造植栽綠景的調劑。VIP 會員獨享靜謐空間裡,歡迎自由選取書牆的推荐書,一杯咖啡一本書,在香氣中品味文字的魅力。

raw-image

「eslite premium 」每月提供十張免費飲品招待券,邀請黑卡會員沉浸閱讀氛圍!店內供應咖啡的點心,明亮的採光,舒適的環境,我喜歡靠窗面露台的個人工作區,想必未來會提高不少黑卡的申辦。

raw-image
raw-image


推薦閱讀:我在電視台幕後工作的285天

【更多的文章】爆米花專賣店地圖車票職男茶葉蛋新天堂樂園中年大叔養小三最近在讀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8.6K會員
404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