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欺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夢般的真實畫面,其實是個幸福的誤會。

在夢裡出現時,會希望能成真!

但出現在現實世界裡,反而五味雜陳。

因為自己心中肚明,這只是個誤會。

而幸福感只是自我欺騙和安慰罷了!

raw-image


    天使塔羅牌教學文章共78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恩符文含義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識經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於人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子之間的同理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占卜算命的本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我期許 & 壓力調適關於自我期許與壓力調適的
    avatar
    Evelyn
    2023-08-27
    「幻象的陷阱:當自我欺騙成為現實的面具」在這個看似真實的世界裡,我們總戴著一副隱藏的面具,好適應周遭的環境和他人的期望。把真實的情感藏在內心深處,用微笑和堅強來代替內心的不安和懦弱。在這個看似穩固的幻象中,我們是否曾經思考過,這些面具早已成為了生活的囚籠?是否自我欺騙,也早已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進而影響了看待世界和自己的角度?
    Thumbnail
    avatar
    四十而已
    2023-08-18
    《理性生活》:是一本自我欺騙的書嗎?|三分鐘點評|灰鴿私塾理情行為療法是什麼?是告訴我們自我欺騙的思考模式嗎?歡迎進來看看輕度點評。
    Thumbnail
    avatar
    灰鴿私塾|GrayPigeon
    2023-08-13
    「嘗試」也是種自我欺騙嘗試的想法出現一兩次時不會是什麼問題,甚至是讓自己突破既有做法的方式,然而當這麼模式反覆循環,會發現只是在逃避挑戰。
    avatar
    2023-08-09
    自我期許,也許吧各位新年快樂! 不知道大家在這次過年過得好不好,聽了多少親戚的閒言閒語,收了多少已經消失無影的紅包XD 在這邊先祝福各位新年快樂,吉祥如意,年運好到兔!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過年幾乎沒有休息,思緒被工作弄到沒有發想,因而沒有更新,所以這篇主要只是想跟各位聊聊,回顧去年我發生過什麼事,或是發掘一些想法以
    Thumbnail
    avatar
    途聞 / Isaac H
    2023-01-31
    成年人的自我修養:我們為甚麼要讀書?(不要在自我欺騙了)我們為甚麼要讀書?很直觀,為了提升認知,進而更好的去學習。 讀書是學習的其中一種途徑,成本相對低的一種學習選擇,而且他佔據提升認知的很大的比例。 (一)如何與成年家長分享,創造需求?先區辨家長的學習類型   1.讀書是為了改變與不被改變      (1)變化,是一種常態。外界環境與自我個人,都會隨
    avatar
    在看世界,尋找自己的路上
    2022-11-22
    金星天秤 ▏ 那些自我欺騙,從不是非得要選,你不可憐,你會。緊接在秋分、新月之後,金星終於從處女的侷限中解放,在9/29午間(15:50)回到能發揮完整力量的天秤,在台灣時區轉入時分與太陽、水星的落點同在七宮,這段時間我們關注的焦點,仍會圍繞在一對一關係議題上; 與金星成180度的木星牡羊、海王雙魚都在一宮的位置,那些關於被愛、美好關係的期待被放大,我們也希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09-30
    「自我欺騙」的重要性「自欺欺人」向來被視為一個非常負面的詞語。然而在心理學家眼中,「自我欺騙」(self-deception)不但很普遍,而且既合理、又有益心理健康。 這次和大家分享的最新研究,一月初刊載於「哲學心理學」雜誌(Philosophical Psychology),專門刊登哲學與心理學兩者關連性的研究。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01-10
    合理化與自我欺騙 從很年輕時就體會到,人人都會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因此就不再嚐試說服別人,改變別人,更不會期待別人會「自我反省,誠心道歉」,若真的有人能面對自己過去的錯誤,那是「賺」到的,多年來我會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對別人有期待」。  這種合理化的行為,在心理學上當然會有很完整的論述,但是即使我們沒讀過心理學,從小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7-18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