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不希望看到,當你感到不幸時,卻假裝很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會發現,許多市面上關於 “自我療癒” 類型的書籍,口口聲聲告訴你
“你現在已經很幸福了”;
這麼說或許沒錯,你現在可能處於幸福的狀態,不過,如果你已經感到真正的幸福,應該就不會花時間閱讀這一類的書了,不是嗎?
很多人會不斷地告訴你 “幸福就在身邊”,彷彿多說幾次這種話,就真的可以從此甩開不幸。
然而,我明白地告訴你,這是不可能的。相反地,這麼做可能會帶給你更深的挫折感。
事實上,當我們越想要抗拒心中不幸的感受,就會被更多的不幸所糾纏。
所以,別再試著抗拒它了。
踏上通往幸福旅程的第一步,就是要承認自己現在並不幸福,或是至少沒有你期待的那麼幸福。
我最不希望看到的是,當你心中感到不幸時,卻要假裝自己很幸福。
請不要強迫自己戴上一副幸福的面具,因為這樣一點幫助都沒有。
如果你這麼做,或許可以騙過身旁的一些人,但是你終會知道,這不過是一時的偽裝,而且最後注定失敗。
因為周圍的人們總有一天會發現,什麼才是真實的你。
所以,何必繼續浪費時間去掩蓋真相呢?
現在就以誠實、不加修飾的態度面對你的內心吧,這才是展開這趟旅程最好的方法。

如果你喜歡這本書,願意支持CK繼續中文翻譯,請按愛心、追蹤、留言、贊助我,讓我有持續創作的動力!

閱讀更多"Real Happiness (真正的幸福)" 章節譯作
5會員
10內容數
CK在這幾年遇到人生逆境時,正好接觸到一本由知名心靈成長導師 Paul Ferrini 所撰寫的 "Real Happiness" 一書,並對於書中提到藉由 “覺察、接納、寬恕真實的自己,獲得真正的幸福” 深有感觸;因此,CK決定進行中文翻譯,希望將這本書介紹給更多中文世界的讀者,也期待能獲得你/妳們的訂閱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有一天我會「停滯不前」好像每隔一段時間吧,都會看到一些以前很景仰的長輩啦,很有名氣的學者作家啦,很尊敬的人士呀等等的;你會發現,他們會在某個事件、某個時間點,暴露出無人得知的另一面。 那個另一面是很讓人錯愕、震驚的。傲慢、偏見、頑固、自私……種種能用上的負面詞彙,都會在這一時之間浮現於腦海。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4-06-07
好書速遞:就算不完美,妳還是我最愛的媽媽這本新書,據說治癒了很多媽媽的心靈。跟上一本《如果我不乖,媽媽妳還愛我嗎?》一脈相承,上次要治癒孩子的小小內心世界,今次是對強大又脆弱的媽媽內心說話。
Thumbnail
avatar
Bon Bon
2024-05-08
不懂區塊鏈也能輕鬆上手!分享關於 DOSI App 我最喜歡的特點DOSI 是由 LINE NEXT 所推出全方位數位商務 (D-Commerce) 平台,提供交易各種數位商品,包括會員資格、遊戲物品、門票等。目前 Android 版本已經開放下載,iOS 版本也將於近期開放。此篇文章將與您分享關於 DOSI App 我最喜歡的特點!
Thumbnail
avatar
🍡糰子 Hoony - 區塊鏈菜鳥自習室
2024-02-10
愛情有時不需要煙花般燦爛,只要有一個特別的眼神,就足夠。【#日日聊心 / 阿賢與小雨的愛情】: 這篇是我最喜歡的愛情故事我一直對愛情故事充滿了熱愛,無論是閱讀網路小說,聽朋友分享的愛情經歷,或者自己親身經歷,我都樂於沉浸其中。但這個故事,阿賢與小雨的愛情,卻一直是我最喜歡的。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16
22.彷彿在我最不清醒時才是我最清醒的時刻好多時候我都覺得,彷彿在我最不清醒的時候,或許像酒醉時的朦朧意識,才是我最清醒的時候。 我開始酗酒,每天一杯威士忌,我也不懂,為什麼我要這樣? 輕飄飄的感覺,暫時遺忘世俗的煩惱,或許這就是酒精帶給人們的一個禮物吧? 算是禮物嗎? 還是潘朵拉的盒子? 裡面藏著許多不幸、疾病與禍害等等的⋯⋯。
Thumbnail
avatar
璃漾
2023-06-28
我最對不起的人之二媽媽 曾經我一直看不起媽媽,現在也是,埋怨她,覺得她不像爸爸一樣愛我 但我最近有了新的感觸,她其實只是一直被pua的女人,我是女人為難女人,那剎那間突然醒悟,讓我深深覺得我為什麼要這樣對媽媽,但跟媽媽相處相處模式沒有辦法馬上改變,我想對媽媽好,但她真的很難溝通,我會努力 媽媽對不起當面我説不出口,我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3-02-14
我最對不起的人之一爸爸 我爸爸真的是超級超級愛我,但小孩總是讓父母傷心,我説了很多謊話騙他也知道,但他還是選擇相信我的謊話,我後悔了,對不起 爸爸往生了,沒有人相信我的謊話,我就沒有人撐腰,所以就夢醒了,每當夜深人靜時,想到爸爸就無比的辛酸,媽媽埋怨我為什麼爸爸死後,我一滴眼淚都沒有掉,我心裡想,傷心是做給別人看的嗎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3-02-11
2022我最喜歡的10部電影新的一年快要過去一個月,才有辦法寫出這篇。這十部電影有些是20、21年的作品,但在台灣正式上映時間都是2022年。因為都很喜歡,以下就不排名,僅以台灣或串流平台的上映日期為序。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3-01-17
這是我最不開心的中秋連假😣弟弟自白剖析與機會教育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9-12
職場不思議-我最驚悚的入職經驗 |1111|商周財富網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過那種老闆:「公司就像家,我們要共同為家努力,大家一起拚」。 我有,而那間公司,我總共只待了一個月整。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