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 515 Cafe &Books 歌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spotify歌單有ㄧ組是515cafe,這家位於永康街的咖啡店,我最喜歡的就是空間的閒適感很舒服,室內沒太多裝潢與為了增加來客數增加許多桌椅,有的就是幾張有味道的木桌子跟好多書,客人多半帶著筆電跟耳機專注在自己身上,每人臉上都是閃著電腦螢幕透出來的光。

raw-image


raw-image


書店還有2隻店貓,平常不太主動靠近客人,但貓嘛,越不理你,你越想摸他;甚至我覺得老闆娘也很貓,就是彼此保持友善的距離。

raw-image


有貓且不限時的咖啡店不難找,而我最愛515cafe的隱藏佈置就是音樂,店裡播的每一首歌我都好喜歡,沈沈的感覺,仔細聽能感受到詞曲人的悠悠,不會打擾到工作思緒,所以喜歡的歌我都用SoundHound錄下來去查,存在我的帳號內。當時很想去跟老闆要他的歌單,每首都存下來XD




515cafe 陪伴我過2/3的2020,那年疫情剛開始,周遭人事物與整個世界都在重新洗牌,包含我的生活也是。


好可惜515沒有撐過疫情,我至今也沒有找到可以替代的不限時咖啡廳,只能偶爾點開歌單回味,我想痛苦跟幸福都是比較出來的,2020有另一種層面的苦惱,今年2023,有另一種層面的struggles,我不知道怎麼過的更好,那就認真過好每一天吧!


生日前即將老ㄧ歲的murmur.

業務兼職PM的我,是公司內外溝通夾心餅乾,記錄下來專案執行細節,期許下一次做得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記憶中的聲音-校園民歌什麼是民歌? 民歌時期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在特定時期內,對於歌曲的創作、演唱和傳承達到高峰的時期。這個詞彙通常用於描述一個特定時代對於民歌文化的繁榮和影響力。 以台灣為例,大約在1970年代,一群在戰後出生的台灣年輕人,決定要自己寫歌自己唱,這一波洶湧澎湃的青春熱情,後來的人就把它稱為「民歌」熱潮。
Thumbnail
avatar
Angelina SHIAO
2023-06-23
記憶中的味道夏天裡總有一段時間爸爸會去採茶~ 很高的山裡, 不是茶園中的茶樹~ 他說這是野生高山茶~ 採茶總要採個2~3天~然後每天回家要後製~ 看過中國網紅李子柒嗎?? 大概就是那樣的場景 爸爸會把濕濕的新鮮茶葉鋪開~ 避免太潮濕~ 偶爾去翻面~ 家裡瀰漫著茶香味 等到數量足夠後, 就開始手做烘茶~  悶熱的
avatar
晨星
2021-12-03
記憶中的輕羽圖。文/布恣芽朵 記憶,如同一抹輕飄的羽毛,在風中不停的搖曳,隨風伴雨。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09
記憶中的東京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聽見東京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結束營業的消息,頓時覺得有些唏噓啊!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9-23
記憶中的曖昧滋味說起冰淇淋,就讓我想起大學時期與某位男生同學之間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Vivi
2021-08-19
記憶中的傻子 第一章想起她初見他,仍記憶猶新。 在平常不過,又因太過平常而更加使人煩悶的炙熱空氣,在他踏進門時,似有那麼幾秒流動,帶來微許的清風。 而那,只有她知道。那再微小不過的清風。 踏進教室,沒有喧鬧聲,沒有嘻笑聲。時針正停擺在六點五十八分時刻。 習慣早到,僅僅是因為喜歡一個人的清靜空間。她已經受夠喧鬧。 戴上書
Thumbnail
avatar
森 Sen
2021-08-11
記憶中的剪刀時間並不真的能順其自然的帶走一切。 記事是水,回憶是水中凸起的石礫,時間如呼呼大風,水會蒸發,石礫會留下。所以我們常說忘記了、忘記了,但卻不斷想起那段長長時間中,忘不記的那一點。 放眼過往回憶的長廊,整個影像,像是被打上了馬賽克,遠近都看不出成像,卻又有幾個小格,自告奮勇地拼湊出不合時宜的高清HD畫
avatar
Emilydondon
2021-03-14
記憶中的經典動畫是哪部?最為津津樂道的吉卜力工作室動畫Top 5從2/1起,Netfilx每月都會上架吉卜力動畫,是值得慶祝的事!因宮崎駿性格固執,不了解串流平台的運作。直到鈴木敏夫告訴他「製作動畫非常耗時、同樣的也需要花非常多的錢啊!授權出去後就有收入,你就可以製作新的動畫」才讓宮崎駿同意上架,字慧輿情帶你來看看心目中的吉卜力動畫TOP 5是不是和網友們一致~
Thumbnail
avatar
Wisdom字慧輿情
2020-04-01
【記憶中的外婆家】  還記得小時候每到假日便會吵著要去外婆家,這樣的期待到底是怎麼來的呢?老實說自己也不怎麼清楚,不過能確定的是,在那裡的我非常非常的開心,享受著在那裡生活的一切,享受著別人的關愛與照顧,享受著近乎奢侈的任性。還記得小時候總有一種感覺,總記得某年暑假我放了1000天,而我也在那度過了我的假期。是夢嗎?
Thumbnail
avatar
夜夜
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