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十三章  組成團隊

 

"媽,妳還記這裏怎麼走嗎?"

"當然記得,你們跟著我就是了"赤霞當然記得這仿紅樹林,當年她和秦懷南一起來這裏找怪人,如今情景依舊,人事全非,赤霞依舊輕車熟路,但時光的巨輪己然向前推了一代,這三人好似當年的秦懷南和赤霞,相似的面貌和相同的心腸,這二代人懷著一樣的心思,回到這樹林

"娜婷,妳怎麼會在這裏?"亦凡見到娜婷和怪人在一起大吃一驚

"秦亦凡......"娜婷看到亦凡一行人更吃驚

"你們這夥人到這裏來做什麼?"怪人性情孤癖,不喜人群,看到這三人浩浩蕩蕩的來了心中不喜。

"老伯,我叫秦亦凡,是娜婷的朋友"

"我不管你是誰的朋友,你來這裏做什麼?"

"你這臭老怪搞出一大堆事情還問我們到這裏做什麼?"赤霞可不管二七二十一衝著怪人一陣駡

"妳是小麻雀吧!!老了還在這嘰嘰喳喳,輪不到妳來吵"

"老伯,您就是這樹林的主人吧?"亦凡看到二個人一見面就摃起來,趕緊打圓場

"你是秦懷南的兒子吧!"亦凡和秦懷南神似,再加上亦真頗有當年赤霞之姿,這家人實在不難認出來

"是的,我叫秦亦凡,這是我的妹妹亦真"

"不用介紹了,她就是個小小麻雀,一看就知道"

"你這臭老怪,搞瘟疫還不夠,現在連巫術都搞了,你真是不怕報應"

"妳那隻眼睛看到我在搞巫術了,這是我的地方,你們通通出去"

"老伯,我媽媽有口無心,您別和她計較"事情還沒搞清楚赤霞就和怪人搞僵了,亦凡再次介入二人的交流,轉過去向赤霞説"媽媽,妳和亦真先回去,讓我來處理這事好嗎?"

"那好吧,我和亦真先回爺爺奶奶那,你們好好把事情說清楚"赤霞來到這現代社會也這麼多年了,多少也學會了看情勢,她繼續留在這裏只會讓事情更難處理。

赤霞和亦真先走了,留下亦凡, 娜婷和怪人三人

"老伯,我聽媽媽說你是從桃源裏出來的"

"我從那裏來和你有相關嗎?"

"這位老伯,我媽媽叫你怪人,但我知道你不是,你是一位實事求是的科學家,我不叫你怪人,我稱你為伯父吧!"

"你是為了娜婷來的吧?"怪人口氣軟了下來

"也不只是這樣,天門應該快開了,我們想要回到桃源去"

"天門快開了!"怪人睜大眼睛,對這個主題表示出興趣

"是啊!老伯,您應該也有家人在桃源吧!"

"是的,我還有一個雙生弟弟在桃源"

"那您也想回去吧!"亦凡盡其所能的用盡所有的咨商技巧套交情

"是的,這一出來好久了,不知他們怎麼了"怪人不禁感嘆

"我媽媽說您的家人在桃源中住在比這裏還隠密的紅樹林”亦凡聽赤霞說過二個怪人的事,想要打情感牌

"是啊,我的弟弟比我還孤僻,不知現在怎麼樣了"亦凡打的情感牌果然生效,成功的勾起了怪人的回憶

"老伯,你加入我們吧, 我有專業知識幫助過很多溝通上有困難的人,您和我們一起回去,說不定我能幫到您的弟弟"

"回桃源......."怪人心裏動了一下

"老伯,可以借一步和娜婷說話嗎?"

"去吧!"亦凡的親情牌使的怪人的心柔軟下來,不再處敵對立場

"看不出來你這醫生還挺懂的用心計”娜婷忍不住擢亦凡一下

"這可不是心計,我是真心的,醫生的工作就是幫助別人嗎"

"是嗎?你的媽媽是桃源醫道族的公主"

"妳怎麼知道桃源的事?"

"你不要繼續追問下去了"

"娜婷....."

"不要問我的事,管你自己的事就好了"

娜婷頭也不回的走了,現在她也沒主意,不想連累亦凡

 

娜婷回到怪人的居處,怪人正獨自一人在沈思,看到娜婷怪人對她說

"娜婷,你跟我來"

"師父....."

"那個叫秦亦凡的人應該就是天命之王,可以帶我們進血源"

"............"

"只是我的實驗還沒能完成………………'

"但是師父,沒有時間了,我們只有放手一搏了"

"哎!也是,現在也只有回桃源,找到血源一條路了"

"師父,那....."

"我必須回桃源去"怪人打斷娜婷的話,繼續說

 

================================

"媽,我邀請了老伯一起回桃源"

"那老怪並沒有什麼壞心眼,你弄清楚那個叫娜婷的女人怎麼回事了嗎?"赤霞的反應出乎亦凡的意料

"媽,妳不要怪娜婷,她的事我了解的很少,但我可以感覺的出來她有難言之隠"

"我要見她一面”

"媽...."

"媽現在說話你都是不聽了是不是?我是醫道族人,難道會去為難一個孩子?"亦霞可以感到娜婷的無可奈何,她想要了解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

"媽,我現在就去約她"

"你別來攪和,我要單獨和她談"

"遵命”亦凡得到媽媽的認可,飛一樣的去找娜婷

=================================

赤霞和娜婷約在以前秦懷南帶她去過的咖啡廳,咖啡廳完全西式的裝潢在這個田野鄕村中顯得特別顯眼,但對赤霞而言,時間和空間加注的內涵對她完全沒有意義,她是外來的人,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不搭調的裝璜和她一樣不合時宜,唯有香濃的咖啡味對她意義非凡,因為這是她和秦懷南的共同經歷回憶,香濃的咖啡味是秦懷南的味道。

"這家咖啡廳以前懷南每次回家都要帶我來,口味很好,試試吧?"

"妳為什麼約我來這裏?難道不怕我害妳"

"妳叫娜婷?懂巫術?"

"秦亦凡都告訴妳了,為何還問?"

"妳怎麼知道桃源的事?”

"妳為什麼認為我會告訴妳"

"哎!孩子,我想妳誤會了,我不是來找妳麻煩的,我知道妳心裏一定有難處,妳大可放心告訴我,我不會害妳的"

"我是巫族的人,桃源的人都恨惡巫族的人,妳不恨我?"娜婷對赤霞的反應感到訝異

"醫道族的人生來就是要延續生命,一心救人,並不恨人。"

”妳到底想說什麼?"娜婷心裏的波瀾是大的,這個應該恨她的人,表現出來的卻是她從母親身上從來得不到的關愛,而赤霞的溫度正在將她慢慢的將她溶化

"我只想告訴妳,妳的決定會帶妳到妳的結局,要小心妳的每一個決定"

"妳真的不恨我?”

"妳沒有辨法決定妳的出生,但是妳可以選擇妳的結局,妳選錯了路途,我希望妳回頭,做出正確的決定"

"妳不知道妳自己在說些什麼"娜婷不知道為什麼會放下自己的心防,她的心感到一股從沒有感受到的溫暖讓她不得不自主的想要吐露心聲,而她的理性卻讓她迷惑,這家人原應是她的仇家,卻表現出甚至在親身母親的身上都沒有的愛和關心,她站起來想走

"先別走,等我把話說完,巫族人己經到了美國,妳又己經認出亦凡,恐怕很快就會找上我,現在不說,不一定有機會再說了"

"還沒有別人知道這件事"赤霞所言非假,娜婷想安慰赤霞

"那好!"赤霞跟著說"我知道妳裏面有二個人,這是巫術辦不到的,因為巫術無法創造生命"

"......"眼前這個女人看似單純,但她的心卻是通體明徹

"死我不怕,但我一定要讓你們年青人知道,人不只一生,但這一生會決定妳將來的那個永遠的生命去那裏。為了自己而害別人一定會害到自己,我看的出來妳裏面有二個不同的妳,妳一定是不想另一個妳知道我知道了什麼,我要告訴那個善良的妳,妳自己沒有辨法做到妳想要做的事情,因為巫術有限制,科技也有限制,而生命是很奧妙的”

"妳想說什麼?"

"要小心妳的決定。善良的人一定可以找到路到好的結局去。至於那個黑暗的妳,我不知道怎麼把妳你分開,巫術做不到,醫術也做不到,這應該是科技造的孽,懷南總和我講科學,我不太懂,但怪人是妳的師父,他一定有方法,妳去找她,和亦凡一起去桃源,救妳自己,救大家"

"............"娜婷轉身離開,她不理解赤霞,這個看起來野蠻又不通情理的人卻有著善良溫暖內心,這是一種她一直在找的愛,一種可以把自己敞開的愛

 

================================

"師父,我今天去見了赤霞君"

"誰是赤霞君?"

"就是你說的小麻雀"

"喔!"

"師父,她不是應該恨我的嗎?為什麼我在她的身上感覺不到恨"

"醫道族的宗旨就是救人,不是恨人"

"師父,我想和你一起回桃源"

"............"

"師父......"

"哎!娜婷,天門都要開了,留妳一個人在這裏面對妳的媽媽和另一個妳也不是個主意,現在的情況我也沒有什麼選擇"

"謝謝師父"

"有一個狀況妳必須了解,我只能把妳們的身體分開,但心只有一個,分不開,誰拿到了這顆心,就有主導權,我可以把心交在妳的身體裏,但妳們還是同一個人,生則同生,死則同死,妳是無法單獨存在的”

"好的,師父"

"那好吧,我需要妳的幫忙,把小麻雀一家人也找來,她們精醫道,或許能幫上一點忙"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