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那全知全能的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的眼睛能夠

看見月球上的坑洞

便能夠發現那

在我睡著的時候

你悄悄地

為我藏起來的禮物


如果我的耳朵能夠

聽見你遠方

低聲的呢喃自語

我便能夠寫一封信給你

讓你知道

我都放在心裡


順便告訴你

我所有的秘密


如果我的話語能夠

無時無刻地傳達予你

你會覺得我煩

但又不會把我趕走


如果我是那全知全能的神

我能不能讓你愛我

即便那感官四分五裂滿溢所有空間


如果,

    0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DIARY 20230921 〈成敗—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IARY 20230921 〈成敗—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未見過這種玻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害怕—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影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藍朗〈如果我的童心還在〉:重拾遺失的美好藍朗,香港詩人,著有城市詩集三部曲《危城》、《我要和你一起腐爛》及《如果人間煉獄中有你》;詩作散見於《野薑花詩集》、《好燙詩刊》、《衛生紙+》等報刊。 〈如果我的童心還在〉收錄於其城市詩集三部曲的最終章《如果人間煉獄中有你》當中。
    Thumbnail
    avatar
    程冠培
    2023-04-19
    〈如果我是一首詩〉像是有瑕疵的詩 又像是刻意顯露的瑕疵
    Thumbnail
    avatar
    2022-11-07
    【光子創作專欄】〈如果我讓經血染滿森林〉現實裡沒有溪水能將我的靈魂洗淨,這裡只有水龍頭噴湧強烈的水柱強迫我清醒。回歸於生活,經血無法見人,在陰道與生理用品之間,吸收膨脹轉為暗紅,潮濕悶熱難以呼吸,散發著令人不適的氣味,我們被隱身在陰暗角落裡,被視為不祥之物。 只有夢裡才不會感到疼痛。 那一刻我在想,我可以讓經血染滿森林。
    avatar
    淡江大學女性文學研究室
    2022-01-28
    如果能重來我才不想選李白── 〈將進酒〉到底喝的是什麼?伊莉莎白女王執政七十年,可當初最美麗聰穎、最出風頭的,其實是她的妹妹。 整個大唐最出風頭的莫過於李白,就連歌手李榮浩也唱「如果能重來,我要選李白」, 但我說,如果真能重來──我不希望我活到最後,依然還只是李白。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1-08-27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想藏友誼〉 本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理念,如果我有一座新的冰箱,我想收藏得來不易的朋友情誼。在我心裡面朋友有等級,就如冰箱有分夾層依樣,不同等級的朋友放入不同格子哩,不過沒有冷凍庫,因對我而言,朋友就是要長久,除非我先被對方從他的新冰箱移除,不然我不願把他從我的冰箱清單移除掉。 知己是我最要好也是上帝認
    avatar
    小熊
    2021-02-04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改成如果我有一座新保溫箱〉 生活中如果有一座新的保溫箱 能讓食物熱熱的仍保存到隔日甚至更久 冰箱,食物還溫熱食不能兵入,那麼換另依種型態保存美食 風味歷久彌新,也不用已冷冰冰的臉貼進來訪者 室溫而不是熱的溫度來面對客人 溫暖每個該關心的小角落 會是我更渴望擁有的態度 就讓新保溫箱來展現他的愛與關懷 點亮黑暗處 帶大家前往
    avatar
    小熊
    2021-02-01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暑假過了大半,天氣依然熱得很。溫度其實沒有甚麼重要,冷暖寒暑都要過日子。我只想飽餐一頓而已,可惜老家並沒有福利社。為了省下租金,每年暑假都會從北部回到中部的老家。雖然算不上家徒四壁,基本的家電都有,但是老家就像……
    Thumbnail
    avatar
    鄭宣
    2021-01-27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第 228 話: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的感想〉 超中二物理宅的寫法很特別,以物理與數學結合來寫作,我閱讀後有想為他打分數的衝動。我大學讀國文系,從小也喜歡寫作,我獨他這一篇,這樣寫,我認為可以給五級分,我考績測時以六級分最高;如以學測,可打a,因高中時老師說過,很優秀也不能打a+,以下來說衛何我打五級分而不是六級分。 文中「英國的小說家威爾斯(
    avatar
    小熊
    2021-01-27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會邀請你入住,不限今天〉 套用格邊的範例,改依下題目。我認為不需急著在一個短暫時刻賞光,就如上帝帶領依班,給人授璽的時刻不同天一樣,於是我假想「如果我有一隅新冰箱」一定歡迎你來入住並賞光。 不限期限是因我的自由風體現,也是因前述上帝的緣故,他捲選人的時刻不同,所以我邀請人來入住的分享時刻不同。「我思故我在」這一隅冰箱不釋放
    avatar
    小熊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