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六十二章 這抹笑,我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雖然我現在恨不得將老高的狗頭剁下來當椅子坐,但我還是忍住了。

嗯,忍住了……只是牙齒咬的快碎了而已。

基本上這頓飯吃起來還是滿愉快的,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娃娃姐的聲音就漸漸消失了。

「娃娃姐,怎麼了?」

我當然很快就注意到了這個情況,為了照顧到娃娃姐的心情,我馬上就開口向娃娃姐搭話。

「我、我沒事呀。」

很難得的,娃娃姐顯得有點慌張、有點狼狽,那雙漂亮的眼睛還鮮明的左右搖擺,明顯的就是不知所措的樣子。

「娃娃姐……」

「啊?」

還處在慌張中的娃娃姐,被我叫了這麼一下之後就定住了。

「如果你有什麼事情你可以放心地跟我說,我都會聽著,有事情就是應該坦承的拿出來溝通的,對嗎?」

我有些好笑的看著娃娃姐,心中有些惡趣味,就……很想鬧鬧她的感覺。

「咦?」

大概是沒有反應到我說的內容吧,娃娃姐看上去整個人還有些發懵。

看她這樣,不知道為什麼讓人有點想對她好點的憐愛感。

所以我端著還沒吃完的餐盤,然後離開了原本的位子,坐到了娃娃姐的桌邊。

坐定位之後,我才鄭重地看著她,然後就像她剛剛跟我說出這句話時一般,柔聲的向她搭話。

「是跟我有關的吧?沒關係,跟我說吧,我都能接受的。」

我學著娃娃姐的口吻,講出剛剛對方才對我說過的話。

「小安……」

看來,我這個方法奏效了。

這句呼喊的我的名字的聲音中,我明顯的感覺到了娃娃姐似乎輕鬆了很多。

「嗯?」

我沒有急著逼娃娃姐說出來,我很清楚這時候只要靜靜地陪伴就好。

就向當時……娃娃姐也是這樣靜靜地陪著我呆了大半天。

聽著餐具磕在瓷盤上的鏗鏘聲,看著娃娃姐有一碴沒一碴的用叉子玩著作為擺盤裝飾的迷你胡蘿蔔,我知道……她大概還在天人交戰吧。

在娃娃姐陷入糾結的同時,我也在思考著到底有什麼事情是跟我有關,但是又會影響到娃娃姐的,而且還讓娃娃姐這麼難以對我開口?

平常娃娃姐跟別人的互動都是很有分寸的,不會過於介入別人的生活圈,永遠都像是君子之交淡如水那樣的感覺。

在我們的樂團裡,會打破私人領域界線的只有身為社交達人的章魚姐跟年長的葛爸了,只有他們才能夠在不侵犯隱私的前提下介入你的生活圈還不會造成反感。

我們其他人反而都有點社交恐懼的感覺,尤其是我,已經偏向超級被動的那一邊了,要不是大家都很包容我,大概在詩羽姐姐離開的那時候,我就會開始搞自閉了吧。

正因為如此,我才很難可以藉由最近發生的事情來做為猜測娃娃姐意圖的判斷材料。

而且我跟娃娃姐之間的互動真的很少,這倒不是跟她的感情不好,反而是因為娃娃姐的善解人意,她總是會在你需要的時候,用行動表示她在你身邊。

陷入難受的情緒中時,她會默默的在你周圍幫你打點好一切,當你困難的時候,她會設身處地的從你的角度思考,然後為了不讓你拉不下臉來,她會在不經意間在你的面前使用她想到的方法,給你一些靈感,她就是這麼一位貼心善良的女生。

總是會柔柔的待在你身旁,告訴你『我在這裡』。

她總是這樣,很有分寸而且還會換位思考,我現在很多的思考模式都是在跟娃娃姐相處的時候受到了她的啟發,所以,我很難想得出來,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娃娃姐變成這樣。

更何況是難以啟處的程度,這在娃娃姐的身上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才對。

伴隨著娃娃姐玩弄食物的鏗鏘聲,我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挖著盤裡的食物,品嘗美食的心情也跟著煙消雲散了。

等待的感覺有些難熬,看著她這樣讓我心裡有些難受,但是又不能明顯的逼著她說出來,這過程真的是很讓人焦急。

許久之後,我才聽到了身旁有道深呼吸的氣音。

「小安,我有個忙想請你幫我……」

聲音中有些顫抖、有些不安,還有一些期待。

聞言,我靜靜得看著娃娃姐,等著她組織好語言,用眼神示意她繼續說下去。

「不知道你能不能聽一下?」

我感到有些好笑,即使是這種時候,她還是這麼的有禮貌。

「你說,我聽著,然後我答應了。」

我淡淡地回答著娃娃姐的請求,然後笑著自顧自地開始吃起了剛剛被晾在一邊沒心思品嘗的午餐。

「你都還沒聽到就胡亂答應我……」

娃娃姐恨鐵不成鋼的拍了我的肩膀,柔弱的小手根本就沒有多大的力氣。

雖然她看上去有些沒好氣的樣子,但是那嗔怪的語氣中反而還有著欣喜的情緒。

「不管是什麼事情,能讓你煩惱成這樣,對你來說一定很重要吧?所以不管是什麼,我都會答應,而且……」

「而且什麼?」

「而且我剛剛都已經說出口,說我答應你了,所以我不會反悔。」

我停下了手上進食的動作,然後認真的看著娃娃姐,這是我難得可以報答娃娃姐的機會,這一次,不管什麼情況,說什麼我都會答應的。

「笨蛋……」

又是一句柔柔的嗔怪,不過這一次,看著娃娃姐眼中的欣喜,我覺得值得了。

「沒關係,如果能幫到你的話,當個笨蛋也沒什麼。」

我笑了笑,對這一聲笨蛋甘之如飴。

「跟我說說吧,是什麼問題讓你這麼煩惱,我又該怎麼幫你?」

找到了機會,我見縫插針,趁機點明了問題。

這時候提問,不會讓娃娃姐感覺到壓迫感,還能夠給娃娃姐遞出台階,讓她能順著話題講出她的難處。

「我、我想……我想請你今晚陪我回家……」

娃娃姐緊緊抓著腰間的裙襬,看上去有些緊張,說話還有些吞吞吐吐的。

「嗯?只是回家?」

我感覺有些疑惑,如果只是這樣,應該不至於說不出口吧?去朋友家作客或是去玩不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嗎?

「小姐!」

這時候老高突然激動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還因為用力過猛而撞了一下桌面。

「老高?怎麼了?」

看著反應過大的老高,我不自覺的開口詢問。

「高叔,我已經決定了。」

可惜的是,還等不及老高回應我,娃娃姐反而搶在前面把老高堵了回去。

「是,小姐……」

只見老高艱難的應了聲,才有些不情不願的坐回了位子上。

「我、我想請你陪我回去,然後假扮我的男朋友,陪我應對相親晚會。」

等老高在位子上坐好之後,娃娃姐才把她的請求說完。

嗯……假裝男朋友啊,不難啊!……嗯?娃娃姐剛剛說了什麼?

我有些難以置信地看著坐在身邊的娃娃姐,那張精雕細琢的臉蛋已經紅的像蘋果一樣了。

看著羞澀的低著頭的娃娃姐,我也有些語塞,這怎麼樣都不是娃娃姐這樣的人會說出口的內容呀。

娃娃姐是被奪舍了嗎?還是在我旁邊的這位其實是娃娃姐的孿生姐妹?又或者只是長得很像的人?

「如、如果你不願意的話也沒關係的,就當我沒有說過……」

聽到娃娃姐有些失落的聲音,我才從愣神中拉了回來。

「怎麼會不願意,而且本來就已經說了答應你了呀。」

我搖著頭表示否定,並解釋著剛剛只是有些意外。

「真的嗎?你可以老實告訴我的喔,我不會勉強你的。」

娃娃姐看上去就像是完全不相信我說的話一樣。

這時候不是應該反過來才對嗎?通常不都是一直勸對方幫幫自己?怎麼到了娃娃姐身上反而好像不希望我幫她似的。

「你放心,我答應你。」

之後娃娃姐又接連勸了我一小時,最後才在我好說歹騙之下才終於相信了我的意願。

不過我這個幫手為什麼反而要反過來勸人讓我幫忙呀?如果這時候換成章魚姐,大概就沒這些麻煩了,她只會說一句:「小安,來幫我吧!」然後就會拽著我到處跑了。

不過誰讓是娃娃姐呢,只好這樣軟磨硬泡了,只是這角色互換的確讓人有些不適應就是了。

「可是……」

突然間,娃娃姐的遲疑又讓我的心再次提了起來。

「怎麼了嗎?」

我顫顫巍巍的詢問,內心拼命祈禱著不要再有什麼意外。

「可是我忘了問你,你今晚有沒有空了,怎麼辦?會不會影響到你之後的安排?」

娃娃姐有些緊張又有些擔憂的抓著我的衣袖。

「這個的確是問晚了,不過不用擔心,我今晚沒有安排,我今天唯一的安排就是陪你出來。」

我笑著打趣道,同時也鬆了口氣,雖然娃娃姐方方面面都打理的很好,可以說是面面俱到,但有的時候總是會在一些小地方有些迷糊。

這也算是她可愛的地方吧,有些小缺點反而讓人覺得好相處。

「喔……那、那就好。」

聽了我的回答之後,娃娃姐才終於放鬆下來,輕輕拍著胸脯,放鬆的呼出一口氣。

「不過怎麼會突然說要相親呀?我記得娃娃姐你才剛上大學吧?」

看著娃娃姐這副緊張擔心的樣子,讓我有些不忍心,只好隨便找了個話題轉移一下她的注意力。

同時我也想了解一下實際情況,順便旁敲側擊一下大概會遇到什麼問題。

「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通常高中左右就會訂下了,小姐已經算是很晚的了。」

意想不到的聲音從旁邊響起,只見老高一邊用餐一邊用理所當然的態度回應。

「是這樣嗎?」

我有些意外的轉頭看向娃娃姐。

「嗯~嗯!」

娃娃姐看上去很是不情願,猶豫了片刻之後才肯定的應了一聲,可想而知這次這場所謂的相親晚會讓他有多麼的反感。

「通常像我家這樣的企業會為了各項的利益而和別家聯姻,這在我們這裡是很平常的事情,原本我也以為我媽媽那邊不會管我了,誰知道就在我們約好之後突然對我通知有這個安排……還訂在同一天。」

娃娃姐越說聲音越小,漸漸的整個人都消沉下去了。

「所以只要我扮演好你的男朋友就可以了嗎?這樣你媽媽那邊會不會有意見呀?」

看著又要被負能量壟罩的娃娃姐,我暗道一聲不妙。

為了不讓她陷入情緒的象牙塔裡,我決定打斷她的思緒,強硬的轉移話題把她從負面思考中拉出來。

「我媽媽是很開明的人,如果知道了我現在有交往的對象的話,就不會再逼我參加那些相親的事情了……應該吧。」

雖然娃娃姐最後那句話幾乎是含在嘴裡的,但……我是不是聽到了應該?

「我知道了,那就先這麼相信吧,你放心,我一定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的。」

看著又將陷入低潮的娃娃姐,我又双叒再次介入,把娃娃姐的情緒再次拉了出來。

「嗯!那今天就拜託你了。」

消沉的快、振作的也很快,娃娃姐很快的就調整好了自己的情緒,重新打起精神。

「晚會是幾點開始呀?」

既然安撫好了娃娃姐的情緒,那就該做正事了,要做好整套的準備才行,並竟娃娃姐家裡可是一個有規模的企業家族呀,可想而知今晚會是場硬仗了。

「晚上八點晚會開始,所以我們大概七點左右到會場就可以了。」

一說到正事,娃娃姐馬上換回了平時精明幹練的氣質形象,女生的變臉真的好快呀,這就是所謂的善變嗎?

我有些驚嘆的看著這宛如川劇變臉的風格切換,內心有些震動。

「所以,你剛剛幫我買套裝也是為了今晚的相親晚會,對嗎?」

聽著娃娃姐的說明,我頓時有些理解了今天的行程為什麼會突然改到高級商務中心了,同時也有些想笑。

「嗯……」

娃娃姐低著頭,有些心虛的小小哼了一聲。

「你都還沒問我就先幫我買好衣服了,就不擔心我拒絕嗎?」

看著娃娃姐這樣,心裡就有些癢癢的感覺,而且,這樣的娃娃姐好可愛呀。

忍不住的就想要調侃一下,這算是……玩心嗎?

「你、你不要生氣嘛,我……我也不全是因為這件事情才幫你買衣服的……」

娃娃姐有些緊張的輕輕扯著我的衣角,聲音中的嬌柔讓人感覺一陣酥麻。

「我沒有生氣呀,只是覺得有些高興。」

我擺了擺手,表示不在意道。

「高興?為什麼?」

娃娃姐不解的看著我。

「因為這是你相信我的證明呀,這不是讓人很開心嗎?」

我笑著看了看娃娃姐。

「嗯!的確讓人很開心!」

聽著我的解釋,娃娃姐也回給我一個燦爛的笑容。

這抹笑,我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


5會員
179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