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五十六章 真的不行啊!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有些無言的看著老熊,這傢伙該不會是故意炫耀的吧?

「小龍先生,我們到了,還請您稍等一下。」

老熊停下腳步朝我擺手致意,然後便扭頭進了某間專櫃門市內。

「小姐,我把小龍先生帶到了。」

我站在門口,隱約間還可以聽到老熊的聲音。

話音一落,就聽到了一些乒乒乓乓的響聲,然後看到了那道讓我在百貨公司門口等了一段時間的身影。

「小安,你終於來了,快過來,我幫你挑了幾件衣服,你快來試試看。」

沒有過多的寒暄,娃娃姐急切地朝我走來,一把抓住我的手就直往店內拽。

「等、等一下娃娃姐,怎麼這麼突然,今天不是陪你買化妝品的嗎?」

我有些手足無措的看著前方的纖細身影,感到有些錯愕。

為什麼突然會變成買衣服?還是幫我買的,原本不是說好是我幫娃娃姐買化妝品嗎?什麼時候懲罰變成這樣的?

「嗯~你先過來幫我試幾件衣服再說,我趕時間,你快來。」

娃娃姐只是停頓了片刻之後又繼續拉著我。

怎麼回事?總感覺今天的娃娃姐跟平常不一樣,看上去似乎很著急。

「好,我答應你,你慢一點,在別人的店裡面不要用跑的,這樣很危險的。」

看著娃娃姐這麼急切的樣子,我只好先放下疑惑然後跟上娃娃姐的腳步。

如果在這樣被她拉著走,難免不會出現意外,店內的櫃子跟鐵架那麼多,真的碰到或是撞傷了可不是開玩笑的。

「這邊幾件你都試穿看看,我覺得這幾件的設計都很好看,一直沒辦法下決定。」

娃娃姐臉上還掛著興奮的紅暈,指著櫃上幾件特別被挑出來的衣服開始推薦起來。

「怎麼幾乎都是套裝啊?會用到這種衣服的場合應該不多吧?」

我看著幾套精緻的衣服,心裡是越想越奇怪。

我還是很理性的選擇性說話,畢竟難得娃娃姐開口說要陪她,不好說些會讓她傷心的話。

沒說出口的是,我根本就用不到套裝,平常連穿的機會都沒有,根本就是浪費。

我環顧了一下店內的裝潢跟衣服的質感,看上去就是商業專用的門市,根本不是一般小老百姓會來光顧的地方,這裡的價格,大概跟剛剛看到的手錶店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你就先穿穿看,好嗎?」

娃娃姐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那帶著些許委屈的眼神跟溫柔似水的聲調,我屈服了。

我看著有些無奈,但只好默默的點頭答應,然後把娃娃姐挑選出來的幾套衣服都順手帶上,進了更衣間開始試穿。

也不知道娃娃姐今天是怎麼了,看上去跟平常溫柔有氣質的感覺差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重娃娃姐被章魚姐影響了的感覺。

「這樣,可以嗎?」

我換上第一套衣服之後,便直接打開更衣間的門,朝著娃娃姐詢問。

「嗯……這件看上去好像有些花了一點,不過小安的身材很好,所以也不算難看。」

娃娃姐聞聲之後看了過來,過了片刻之後便自然的開始點評。

花了點?看著身上的酒紅色西裝外套,我有些尷尬的撓了撓頭,這顏色可不只“一點”啊!

「那、我在換一套?」

看著還若有所思的娃娃姐,我便馬上開口打斷了她的思緒。

娃娃姐剛剛還一副趕著時間的緊張樣,可不能在這種時候浪費時間。

我決定快刀斬亂麻,反正六、七件的套裝已經足夠多選擇了,快點換衣換還能幫娃娃姐節省一些時間,也算是幫到娃娃姐的忙了吧?

「嗯~也好,那你再換一套看看。」

娃娃姐也沒有表示什麼意見,馬上就答應了我的意見。

之後,我馬上又換了一套不同款式的套裝。

「這件的材質有些厚重,穿起來滿熱的,娃娃姐你看一下,這樣是不是看起來不太適合?」

一打開門我就忍不住的渾身冒汗,感覺這應該是冬天的款式吧,才穿沒多久我全身就快濕透了。

不好意思跟娃娃姐說的太直白,我只好換了一種說話方式,希望娃娃姐能夠體諒到我的難處。

「不過這一套的風格看上去比較成熟,而且版型比較大氣,讓人看上去特別有氣質耶……」

娃娃姐繞著我走了一圈又一圈,然後頻頻點頭,好像特別滿意似的。

怎麼會這樣?娃娃姐平常是最體貼人的呀,為什麼會聽不出我的難處?

我一邊感受著絕望一邊安慰自己,畢竟今天就是來陪娃娃姐的,有什麼委屈就認了吧,沒什麼大不了的。

而且這衣服多半也是娃娃姐出的錢,我更沒有理由挑三揀四的,只能自己以後多注意穿衣的場合了,反正會穿到西裝的機會也不多,還是隨她高興好了。

「娃娃姐你喜歡這套嗎?不然就選這套好了。」

看著娃娃姐越看眼睛越亮,在怎麼笨也能看得出來娃娃姐的喜歡,那就順坡下驢好了,反正早點結束選購,我也能少換幾套衣服。

「這個嘛……有點糾結呢,我看還是再換一套看看情況,這套就先保留著,我等等再一起考慮。」

娃娃姐二話不說又抓了一套衣服塞到了我的手裡,然後又把我推回了更衣室內。

……好吧!認了,反正今天她說什麼都可以,聽話行事就對了。

我咬緊牙關,做好了精神思想,又投身到換衣服的動作中。

「這件,感覺有點奇怪,扣子好少……」

換好了衣服之後,我有些窘迫的推開更衣間的門,看著敞開的胸口,渾身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不自在。

這是正經人在穿的東西嗎?這套的設計看上去種覺得有點像是紈褲子弟才會看得上眼。

「這件……」

娃娃姐看了一眼之後就挪不開眼了,一雙漂亮的大眼睛睜的老大,看上去比平常大了有兩倍不止,粉色的小嘴也是張的開開的,看得我更尷尬了。

果然,這套得風格太輕挑了,跟娃娃姐的家教大概相差甚遠吧,也難怪她會這麼失態了。

「我看、我看我還是換一套吧,這討看上去一點也不適合我。」

我盡量側過身去遮擋住娃娃姐的視線,然後時不時得伸手拉了拉衣襟,不然總覺得哪邊涼颼颼的。

「等一下,我再看一下,先別急著換。」

看著我轉身要回更衣間,娃娃姐卻突然開口把我留了下來。

嗯?娃娃姐怎麼了?為什麼還要看?有什麼好看的?

我看著娃娃姐一臉認真的神色朝我東看看西看看的,頓時感覺到一股莫名的情緒。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娃娃姐看我的眼神好像有些不太對耶。

嗯……該怎麼說呢,這種感覺就像……啊!對了,就像是國中那時,班上的男同學偷偷帶著色情書刊到學校,然後一群人躲在角落互相分享交流時露出來的那種視線。

不過,這種視線出現在像是娃娃姐這樣有氣質又修養好的人身上,總是有那麼點違和感。

「娃娃姐,怎麼了嗎?這套衣服有哪裡不對勁的嗎?」

忍著羞赧的情緒,我還是開口詢問一直朝著我不斷繞圈的娃娃姐,畢竟這樣一直被看著也實在是過於尷尬了點,更何況對方還都沒有半點表示,讓我多了幾分忐忑。

「沒有,沒什麼問題,不過這是這家廠牌最新的設計,所以我想說應該還是有一些我們看不出來的優點才對,還是先保留吧。」

娃娃姐終於回過神來,然後思考片刻之後才給出了結論。

我是不是聽錯了什麼?娃娃姐竟然……接受了這套衣服!!?

我有些難以置信的看著娃娃姐,然後艱難的指著還穿在身上的這套暴露狂專用西裝,看著娃娃姐用認真的神情對我點了點頭之後,我有些不情不願的退回了更衣間,然後把這間不倫不類的衣服放到了保留的位子上。

我一邊換衣服一邊陷入了沉思,娃娃姐該不會是生病了吧?

這種詭異的衣服她竟然要留下來?平常的娃娃姐可不是這樣的呀。

之後我接連換了幾套衣服,感覺都差不多,最後在娃娃姐的軟磨硬泡之下,選定了三套西裝。

很遺憾的是,那套暴露狂專用套裝也在其列。

「娃娃姐,這套一定要嗎?」

我嫌惡的指著那件特殊裝備,臉上有著說不出的不情願。

原本,為了娃娃姐,我是很想忍下來的,我真的真的很想要忍下來,可是,那套衣服真的不行啊!

「怎麼了?你不喜歡那套嗎?那套是時尚大師的最新作品,也是這個牌子目前主推的商品之一,我看起來也覺得還行,真的不要嗎?」

娃娃姐看著我指出來的某個特殊愛好專用服,臉上浮現出明顯的失望,原本高興的燦爛笑臉被陰霾壟罩,上揚的嘴角也馬上垮了下來。

「呃!不是,只是我不習慣穿這種風格的衣服,感覺有些太暴露了,我有點難以接受。」

不是吧?反應這麼大嗎?有這麼嚴重嗎?我不過就是稍微表現了一下自己的想法而已,怎麼搞得像是世界末日一樣,這也太誇張了吧。

「……」

四周的幾個服務人員、駐店的店員跟剛剛上來的老高、老熊一夥人,在娃娃姐情緒低落的瞬間並齊齊轉過頭來,用著如惡鬼一般的視線朝我射來,看起來就像是要用眼神將我洞穿一樣。

「你們……」

我張口欲言,但是又被更嚴厲的視線給逼停了,這些傢伙看上去就像是要殺人一樣,到底為什麼?

「嗯?怎麼了?」

大概是聽到了我剛剛的低喃聲,娃娃姐抬起頭來,柔聲的朝我詢問道。

「沒、沒事,什麼都沒有。」

我拼命的搖頭,沒辦法,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更何況,眼前至少有超過二十名體型高大的成年男人,就算我再怎麼神勇,這種情況下也只能認命。

而且,看外表就能看得出來,他們各個氣質不凡,感覺這幾個傢伙應該都是練家子,很可能是專業體制下訓練出來的保鑣,硬碰硬是絕對討不了好的。

「那、你真的不要考慮看看這套衣服嗎?」

娃娃姐用著甜膩的聲音嗲聲嗲氣的提問,雙手握在胸前成祈禱狀,微微上抬的視線看起來楚楚動人。

嗚……別、別用這種視線看我,這樣不算是犯規嗎?這也太過分了,用這種方式,我還怎麼拒絕。

「如、如果你真的覺得這個好的話,那我就穿看看好了。」

被娃娃姐的水汪汪眼神攻勢持續攻擊了十五分鐘,最終我還是不敵女孩子渴求的視線,在那雙眼睛的火力之下敗下陣來。

我盡力了,不是我太弱,一切都是因為對手太強,嗯!一定是這樣的。

我的語氣中滿是無奈,希望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讓娃娃姐察覺到我的不情願。

「真的嗎?太好了,我好開心,我相信你之後也一定會發現這套衣服的好的。」

娃娃姐高興的笑了,蹦蹦跳跳地捧著挑選出來的幾套衣服就跑去櫃台結帳了。

……遺憾,我的訴求沒有被對方受理,反而被對方給華麗的無視了。

「為什麼啊?那套衣服到底哪裡好了。」

我看著娃娃姐遠去的背影,口中唸唸有詞,夾雜著心中的苦澀,對著空氣發洩。

「小龍先生……放棄吧,女孩子都是這樣的。」

一雙大手拍在了我的肩膀上,伴隨著熟悉的聲音,在我旁邊陪伴。

經過了剛剛一段時間的相處,老熊和我之間也是熟悉了許多,這種時候他還願意來配我聊個兩句,讓我覺得我和他之間多了點親切感。

「老熊,問你件事,你能看出來那套鬼東西有什麼特別的價值嗎?」

我有些煩悶的對著老熊吐著苦水,現在這種情況下,我真的很需要有個人可以陪我聊聊。

「別這樣說,小姐剛剛也說了,那是流行大師的名作,而且還是小姐看上特別挑中的款式,不要講它是鬼東西。」

老熊皺著眉,對我提出了建議與勸解。

「但它……真的很……特別!」

聽著老熊的話,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畢竟有件事情他說的很對,這總歸是娃娃姐的心意。

「至少小姐是真心的不是嗎?」

「唉……好吧,那你給我說實話,對那套衣服你怎麼想的?」

我話鋒一轉,希望從別人的角度來給出判斷。

「我……」

「我要聽實話。」

在老熊還準備用話術四兩撥千斤的時候,我果斷出口卡死的他的退路。

「我覺得穿那套衣服的腦子有病。」

「……」

我垮下臉色,有些無言地看著老熊,然後收到了無言的眼神一枚。


5會員
182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