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六十章 說教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雖然腦袋還有些昏昏沉沉的,不過影響不大,為了避免娃娃姐又提起要請醫護人員的話題,我選擇把這件事情隱瞞下來。

雖然不能說出原因,但我總覺得如果說出口的話我一定會後悔,反應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就算了吧。

有句俗話說的很好,叫沉默是金,我也不是那麼嬌貴的人,頭暈而已忍忍就過了。

在我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娃娃姐正好再次提出了吃午餐的提議,為了讓身體不舒服的話題不再被提起,我順勢答應了下來。

但是這個過程中有個讓我很在意的事情,就是娃娃姐似乎也很急迫的樣子,似乎一直想著新的話題跟我說,難道……她還沒放棄要找醫護人員嗎?

在前往餐廳的路途中,我一直都處於神經緊繃的狀態,一直擔心著娃娃姐會不會突然發難,所以一路上都有些三心二意的,話題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配合著娃娃姐,直到到達目的地我才放下心來。

看來應該是我多想了,娃娃姐應該沒有那種害我的心才對。

我有些抱歉的看著娃娃姐,在見到娃娃姐一臉難過的表情時,那股歉意更深了。

「娃娃姐,你怎麼了嗎?」

為了彌補一點剛才在車上時的失禮,我選擇主動開啟話題。

「小安,你是不是不想跟我一起吃飯?」

娃娃姐難過的蹙起眉頭,泫然欲泣的精緻俏臉正對著我,讓人看了我見猶憐。

「怎麼會,我一點也沒有這種想法,你怎麼會這麼想?」

我有些驚訝的看著娃娃姐,看來剛剛的心不在焉還是給娃娃姐帶來不好的印象了嗎?

「我看你剛剛在車上好像對我的介紹不感興趣……如果你不喜歡這裡,不然我們換一間餐廳也可以,不管哪裡我都可以配合你的,你覺得怎麼樣?」

娃娃姐雙手抱緊像是在祈求什麼一般的朝我問道。

「就吃這裡吧,娃娃姐期待的餐廳我也很期待呢,不過我很少來這種餐廳用餐,有什麼好吃的就要麻煩娃娃姐向我推薦囉。」

我笑著搖了搖頭,朝著餐廳的方向走去。

「真、真的可以嗎?你不討厭嗎?」

娃娃姐高興的小跑到我的身邊和我並肩而行,語氣上還是有些怯懦,但話語中的興奮讓我感受的出來她的心情已經好了許多。

「我怎麼會討厭呢,這可是娃娃姐你推薦的餐廳耶,我可是很期待的。」

這時候只有一字箴言,就是哄,俗話說的好,女孩子除了寵就是哄,只要哄開心了,就沒有什麼問題了,所以,我的首要任務就是在吃飯前先讓娃娃姐開心起來。

「真的嗎?那太好了,我一定會把最好吃的推薦給你吃吃看。」

看到娃娃姐臉上終於重新換上燦爛的笑容,我也在心裡鬆了口氣。

總算是讓她高興起來了,不然吃飯時還要小心娃娃姐的心情,那這頓飯大概也吃不出什麼味道來,好在事情解決了,能有個好開頭也算不錯。

我們到達餐廳之後,守在門口的服務人員便迅速上前將我們帶到某個裝潢不錯的包廂裡。

然後就沒有我的事情了,因為娃娃姐就定位之後就自顧自地介紹起餐點來,然後還順便點起了餐。

我倒是對這一點沒有什麼太大的意見,反正本來就是想請娃娃姐幫忙推薦餐點的,而且客隨主便,我也沒什麼挑食的禁忌,就隨娃娃姐高興了。

雖然我是這麼想的,但是一旁的老高反而有些看不過去的碎念了娃娃姐幾句,惹的娃娃姐每點個一兩道餐點就會轉頭過來詢問我的意見,反而讓我是各種的不自在。

「娃娃姐,這些我真的不太懂,還是照你的推薦來吧?這裡你來過,哪些東西好吃也是你最清楚了,就不要問我了吧,反正我不怎麼挑食,只要是你點的,我相信都會是好吃的。」

我擺了擺手,但還是委婉的表明了自己的意見。

「都讓我點真的可以嗎?可是……」

聽了我的提議之後娃娃姐臉上馬上浮現笑容,不過礙於老高剛剛的說教,還是不自覺的將視線往老高的方向飄去。

「我如果點到不好吃的或者是你不吃的餐點那不就浪費了?所以沒關係的,還是讓你點吧。」

我很清楚娃娃姐的意思,所以也多解釋了一句,順便配合的把視線也望向了老高。

雖然不知道老高在娃娃姐的家裡到底處於什麼樣的地位,不過看在娃娃姐這麼聽他的話的份上,我也願意多給他一些尊重。

「唉……小龍少爺,你對小姐太過放縱了,這樣會給小姐帶壞規矩的。」

對於突然受到了我們這兩道視線的關注,饒是厚臉皮的老高也支撐不住,只好苦笑著對我抗議。

「如果這樣娃娃姐可以開心點的話,我倒是無所謂,娃娃姐對我好,我也會對她好的。」

我聳了聳肩不置可否,對我來說,如果是重要的人,寵了點又算什麼?

我總共才這麼幾個對我好的人,不寵一點難道要苛待嗎?真是莫名其妙。

要不是我現在還必須考慮自理生活所需,不然就算是寵壞了又有什麼關係。

這些話我也只敢在心裡吐槽,畢竟我也知道老高是為了娃娃姐好才會這麼說,雖然看上去嚴格了一點,不過也算是一種關愛吧,這樣的關係讓我升起了些許的羨慕。

「高叔……」

娃娃姐用著有些撒嬌的語氣喊了聲,然後纖細的玉手扯了扯老高的衣角,在百般的哀求攻勢下,老高最終敗下陣來,同意了娃娃姐的任性。

就在娃娃姐興高采烈的點完餐後約二十分鐘左右,我就後悔了。

一道一道的主餐被服務生端了過來時,我的臉色從一開始的期待與興奮慢慢的變調,當菜品數送到第扒盤的時候,我的表情終於維持不了了。

「娃、娃娃姐,你點的菜是不是有點多了?」

看著還在源源不斷送入包廂的餐點,我的眉心忍不住的跳了兩下。

這、這真的吃的完嗎?感覺這些菜應該比上次跟吳品瑜她們聚餐時點的量還多了不只一倍吧。

「會嗎?應該還好吧?」

娃娃姐歪了歪頭,有些疑惑地掃了桌面一圈。

「我記得娃娃姐你的食量應該沒那麼大吧?我們兩個人而已,點這麼多真的好嗎?」

看到娃娃姐還沒有聽懂我話中隱含的意思,我只好把話題挑明了說。

「難得來一次,我也想好好的回味一下呀,而且還有你在,沒關係的,我知道,男孩子食量大,你放心!想吃什麼儘管吃,不夠我們可以再點。」

聞言,娃娃姐回給我一個溫柔的笑容,然後將幾個看起來很有份量的主餐都往我身邊推了推。

「那、那就謝謝娃娃姐了。」

我苦笑的回給娃娃姐一個勉為其難的回應,然後再心裡嘆了一聲。

看來娃娃姐是選擇性無視了,這些東西……等一下該怎麼辦啊?

我掃了一圈桌上的餐點,有牛排、燉飯、烤餅還有牧羊人派……而且分量還都不少,光是吃一份就很飽了,這一桌起碼有十來道主餐吧?我的老天爺……

我忍不住用手撐著額頭,然後將求助的視線往老高跟老熊身上飄去。

這時候,這兩位應該可以幫點忙吧?

可惜的是,老高跟老熊完全沒有把注意力放在我的身上,他們反而很盡責的守在周圍警戒。

「老高……」

看著盡忠職守的老高,我小聲地偷偷喊了一句。

「老高看這裡一下~」

沒有獲得老高的回應,我只好硬著頭皮提了點聲量再喊了一次。

「老高~~~拜託你給個回應啊!」

接連幾次,我也有些感到煩躁了,但老高始終都沒有聽到的樣子。

最後還是我不耐煩的低喃了一句要找娃娃姐出面把這群耳背的老頭送回去退休,這才獲得了渴望已久的關注。

「小龍少爺?」

看著終於注意到我的需求而靠過來的老高,那一臉殷切的關懷讓我有種說不出的不爽。

這傢伙該不會一直都有聽到我的叫喊吧?這是故意的?

「剛剛老高我早就勸過了,是小龍少爺不聽勸的,這怪不了我吧?」

就像是讀懂了我臉上的不爽一般,老高提前腆著臉笑嘻嘻地湊上來解釋。

……這傢伙果然是故意的,這會不會有點太小心眼了?就因為我不聽你的,你至於這樣弄我嗎?就為了這個搞我這一齣你有什麼好開心的?這樣你就滿足了?

我用著複雜的心情看著眼前這個用小手段報復我的中年人,頓時有種想一拳頭往他臉上招呼的衝動,不過還好,僅止於衝動,這傢伙是娃娃姐家裡的人,非必要我還是不會動手的。

但不動手不表示我不記仇,你給我記住,我一定會好好回報你的。

「有必要這樣嗎?不就是順著娃娃姐一次而已。」

想歸想,但嘴上還是要抱怨的,所以我還是隨心吐了句苦水。

「積少成多,每次都是這麼想的話,原則終究是會被打破的。」

無言的瞥了我一眼,老高不鹹不淡的回應道。

「這麼誇張嗎?娃娃姐應該也不會這麼想吧?」

我覺得這說法有些極端了,只是一次的小問題而已,不用看得這麼嚴重吧?

「現在會說只有這一次,但下次呢?你能保證嗎?而且在林家這樣的家族裡,隨時隨地都得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這麼一次的放縱如果被有心人知道,會造成的後果有多嚴重我們根本不能預估。」

老高沒有因為我和娃娃姐的關係而有所顧忌,反而老實的像我坦白。

「再說,如果每次都是用只有一次、難得一回這樣的說法,只會縱容自己,給自己墮落頹廢的理由,這不是好習慣,不只是小姐,還有小龍少爺您也一樣,我希望您可以聽進去,這也是為了你將來好,培養自律的生活態度才能提升你未來的高度。」

老高不以為意的反駁我,就像是見慣了小孩耍賴的父母一般,這感覺反而讓我有種新鮮的體驗。

「……對不起,我沒有過這種經驗,以後我會注意的。」

我還沒有被訓過話,所以這番訓誡反而讓我有種醍醐灌頂、豁然開朗的體驗。

這就是被長輩說教的感覺嗎?好像也不壞嘛,不像以前聽到同學說的那樣討厭,還是這是因為我很奇怪的關係?

而且,被老高叮囑的時候,總覺得心裡暖暖的,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我默默的低著頭,用手撫了撫有些激動的胸口,這種澎派的感覺,有些難以言喻。

「您能明白就好,還希望您別介意老高的囉嗦。」

我還在品嘗著自己這難得的體會,所以沒有抬起視線,不過從老高的話語和聲調中,我感覺老高的情緒緩和了許多,甚至還透漏著溫柔。

「沒事,反而是我要謝謝你,我從來沒有被這樣被長輩唸過,這是一次不錯的體驗,我覺得收穫很多。」

我聳著肩笑了笑,不是很在意老高自謙的囉唆,更何況老高說的也沒錯,如果每次都用這樣的藉口放任自己,或許真會失去一些原則也說不定,這反而應該好好的引以為戒,所以我反而應該感謝老高。

無緣無故的,如果不是看在跟娃娃姐的關係,他也懶得跟我這個外人說這麼多吧,對於老高,我反而沒有剛剛的討厭,還多了股親切的感情。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反而是老高的榮幸啊,那麼,小龍少爺請我過來是……?」

面對我的認錯,老高倒是大方的就接受了,而且還給足了我面子,遞了個台階轉移話題。

「你也知道,就是這些……」

我沒有糾結在剛剛的話題上,反而偷偷手指在桌面下對著面前的幾道餐點比劃了幾下。

「這數量太誇張了,食物這麼多,我跟娃娃姐在怎麼能吃也不可能吃光的,你跟老熊等一下能幫幫忙嗎?」

我有些無奈的看著滿桌的美食,然後指著老熊的方向,對著老高求助。

他們兩個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巨漢,能長到這種身材,食量應該也很可觀才是。

這種時候,我也只能依賴他們了。


5會員
179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