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五十七章 牙一咬就過去了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對於老熊,我也不再多說什麼了,這傢伙兩邊都想討好,說了也沒用。

所以我選擇閉嘴,乖乖等著娃娃姐購物結束,然後繼續下個行程。

沒過多久,就看到娃娃姐提著大包小包的購物袋走了出來。

娃娃姐剛出店門,幾個隨扈就很自動的上前把購物帶給取走了。

「餓了嗎?」

「還好,要先去吃飯嗎?」

我搖搖頭,不過還是禮貌性的問道,畢竟娃娃姐會這麼問,表示她可能有些餓了。

「嗯……還是先吃飯好了,順便有些事情要跟你聊聊,可以嗎?」

娃娃姐看了一眼手錶後問道。

「我都可以,今天本來就是陪你的,所以按照你想做的去做就好。」

我聳了聳肩,不是很在意的回應。

「真的嗎?那好!那我們就先去吃飯吧。」

聽了我的回答之後,娃娃姐喜笑顏開,馬上就喊著老高幾人安排餐廳。

「娃娃姐,怎麼感覺你今天好像很不一樣,是遇到什麼事了嗎?」

看著娃娃姐異常的表現,讓我忍不住開口詢問。

平常的娃娃姐可是很矜持的,而且也不會像現在這樣把自己的情緒表現的那麼明顯,可是剛剛的娃娃姐看上去就像個小孩子,什麼情緒都藏不住,這讓我感覺有點奇怪。

「嗯?我嗎?沒有啊,我沒有遇到什麼事情呀,怎麼會這麼問?」

娃娃姐一臉狐疑的看著我,眨著水汪汪的大眼睛,感覺有些無辜又有些呆萌呆萌的。

「這個……一言難盡,總覺得跟平常的你有些不一樣。」

望著沒有自覺的娃娃姐,我有些傷腦筋的搔了搔頭。

我總不能說她看上去像小孩子一樣,感覺這麼說會讓她不高興。

不然還是不說了?起碼不要打擾了她難得的興致,反正是開心的,那就夠了。

「是嗎?我反而覺得今天的你才怪怪的呢。」

娃娃姐看上去有些不解的歪著頭,然後笑嘻嘻的開著玩笑。

「我們接下來是要去吃什麼啊?」

看著表現出開心情緒的娃娃姐,我沒過多細究,反而順著話題帶過去。

「是我之前偶然吃到的,口味還不錯,這段時間都在忙演奏會,所以我也有一段時間沒來吃了,難得來一趟,就想帶著你過來吃。」

「那我就期待囉,畢竟娃娃姐都說好吃了,那應該是不差的吧。」

我笑著打趣道,心情也跟著好上了幾分。

同時也有些期待了起來,畢竟娃娃姐不太吃外食,通常都是自己準備便當。

以前有一次機會因為娃娃姐的好意,試吃了幾口,味道是真的很棒,所以娃娃姐的品味是值得信任的。

「你就放心交給我吧,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娃娃姐笑得瞇起了眼睛,挺起了小巧的胸口驕傲的打著包票。

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這些姐姐們,怎麼一個個的都表現的像小孩子一樣。

不過同時也很感激她們,畢竟如果沒有她們偶爾的玩鬧,我大概會一直處在抑鬱的情緒中。

我偶爾會懷疑,這會不會是她們故意為之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我放寬心,不要一直把自己的情緒壓著,所以給我想的紓壓方式。

不管怎樣,我的感雞都不會有半分的減少,經過這幾年的相處下來,我是越來越感激,也越來越珍惜她們。

不過啊……雖然是姐姐,我還是得說一句──真可愛呀!

陽光透過大片的落地窗灑落在娃娃姐的身上,就像身周鍍了一層金光一般,看上去光潔神聖,配合著娃娃姐精緻的五官跟出塵的氣質,就像是光之精靈一般漂亮。

「小安?你怎麼了?怎麼忽然停住了?」

聽到了聲音,我才回過了神,看著在眼前揮動的手掌,我眨了眨眼、晃了晃腦袋讓自己清醒過來。

「呃!沒、沒事,我沒事。」

我繼續晃著腦袋,讓自己可以鎮靜一點,剛剛的表現有些不像自己了。

我還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這種感覺很奇妙,不知道為什麼,我沒辦法從娃娃姐的身上挪開視線,以前都不會這樣的。

同時我也感覺到有些害羞,連心跳都快了幾分,我是怎麼了?不會是病了吧?

「真的嗎?是不是剛剛在服裝店那邊逛太久了?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反正餐廳那邊只要通知一下就可以了,我們可以先休息然後晚點在吃飯。」

我的手臂被娃娃姐抓得緊緊的,感覺就像是在害怕什麼一樣。

「娃娃姐,你緊張過頭了,我沒事,我平常也有運動的習慣,才逛這一點時間而已,影響不到我的。」

給了娃娃姐一個放心的眼神,我笑著輕輕拍了拍還抓著我的娃娃姐的手。

「可、可是你整張臉都紅了,真的沒事嗎?不會是感冒了吧?還是發燒了?要不要我叫人來給你看看。」

娃娃姐看起來還不死心,一邊對著我全身上下就是一頓察看,還墊起腳尖用手背朝著我的額頭探了探體溫,看上去就是不信任我的說詞的樣子。

臉紅了?可是我沒覺得熱呀,該不會真的感冒了?剛剛的恍惚不會就是因為發燒造成的吧?可是我好久都沒有生病了呀。

「可是我沒有感覺到身體有不舒服,應該不是感冒才對。」

雖然腦袋還有些混亂,甚至是有些茫然,不過我還是老實的對娃娃姐交代了現況。

「不行!不能這麼草率,如果真的生病發燒了那怎麼辦,我們先在這裡休息,我馬上找人來給你看看。」

我的自白沒有獲得受理,娃娃姐聽了之後反而厲聲訓斥了我,然後強行把我壓到了一旁設置的公共座位上。

說是強行也有些語病,畢竟娃娃姐的身材纖細,看上去比較像是連拖帶拉。

「我真的沒事的,就不要這麼麻煩了吧。」

我還是不死心的勸著娃娃姐,感覺她似乎有些小題大作了。

「小安乖,這時候聽我的,如果真的生病了就不好了,不管怎麼樣健康都要擺第一,知道嗎?」

不給我回答的機會,一把我壓到座位上之後,娃娃姐便快步離開了。

「娃娃姐是要去哪裡啊?」

看著娃娃姐遠離的背影,我有些茫然的問著一旁的老熊。

「應該是服務台,每層樓都有設一個,那邊通常還會附設緊急醫療人員。」

老熊看了一眼娃娃姐離開的方向後,馬上做出了解答。

「這裡連緊急醫療人員都有啊?」

我不禁感到有些佩服,沒想到這裡的人員配置這麼好。

「這個商場是很多上流階層的首選,除了品項、品質受到保障以外,人身安全也是重中之重,就連你看到的這些大型落地玻璃也都是防彈設計,各種服務是應有盡有。」

大概是看我什麼都不懂的關係,老熊又多補充了一些訊息。

經過老熊的解說之後,我也有了基本的認知。

難怪這裡的東西這麼貴,裝潢的材料、多功能的設計、知名品牌的進駐跟各式各樣的服務人員,這些全都是錢啊,難怪不管是什麼商品都會這麼貴,原來是因為羊毛出在羊身上,成本本來就高了,只好轉嫁到客人這邊來。

也不知道剛剛娃娃姐買的那幾套衣服要花掉多少錢,想想就覺得更不值得了。

我靜靜的坐在公用座位上,翹著腳,百無聊賴地等著娃娃姐回來。

不一會,就聽到遠處傳來浩浩蕩蕩的腳步聲,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整個樓層的地板好像也跟著腳步聲震動了起來。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看著迎面而來的大隊人馬,我忍不住出聲吐槽了幾句。

眼前黑壓壓的一片,粗略估算起碼也有個……三、四十人?

這是想幹嘛?為什麼這群人會往我這裡跑過來?

「你們……」

正當我要開口詢問的時候,另一側的出入口也發生了同樣的情況。

一樣腳步聲,地板搭配的同樣頻率的震動,然後還是一樣的一群人小跑著朝我的方向衝了過來。

唯一不同的是,這次領隊的人是那道熟悉的倩影。

沒錯!是娃娃姐……要不是因為這群人聚了過來,我還真想問問看她想幹嘛?

就算看我不爽要教訓我,那找這麼一群快百來號人物過來就為了給我一頓教訓是不是太小題大作了點?

「快!我弟弟生病了,快幫我看看,有什麼問題馬上跟我說。」

我都還沒開口,娃娃姐便對著剛趕到這裡的兩群人發出命令,一點也沒有給我了解與溝通的機會。

「是、林小姐,我們馬上幫少爺檢查,請您放心,我們絕對專業。」

其中一名醫護人員馬上應聲,然後就開始指揮起眾人準備對我展開所謂的"救護行動"。

「那個……娃娃姐,我真的沒事,不用這麼緊張。」

我無奈的看著娃娃姐,希望她可以停止這種丟臉的行為,至少不要弄這麼大的陣仗。

周圍的幾個零散的客人看著我的視線,讓我真的很難受啊。

啊啊~看看,右邊那個中年阿姨,我好像看到她躲到一邊偷笑了,還有那旁邊那三位婆婆,指著我好像在碎唸什麼,這樣我很難做人啊。

「不行,你如果病倒了怎麼辦,乖!先給醫生他們看看,我要知道你沒事我才能放心。」

完全沒有溝通的可能,半點也不給我交流的機會,娃娃姐一邊用話賭我,一邊像是摸小狗一樣的撫摸著我的頭,這是……把我當成寵物了嗎?

越看越覺得哪裡不太對,娃娃姐的眼神看起來就像是在看小動物一樣耶,這樣的態度真的沒問題嗎?在娃娃姐的心裡我是不是還能保有人類的尊嚴?

「體溫偏高」

「血壓偏高」

「心跳有點過快」

「沒有流汗……」

周圍的醫護人員隨著他們操弄儀器的動作開始報出結果,不過他們沒有一絲間斷的急促語速反而讓我有些緊張了起來。

該不會我真的病了吧?可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呀,完全沒有感覺身體有任何的不適。

「這位少爺,麻煩您配合我,我這裡有幾個問題需要您老實的回答……」

為首的醫護人員很有禮貌的蹲在我的身邊,然後開口詢問了幾個問題,包含有沒有頭痛頭暈、有沒有感覺噁心嘔吐之類的,總之就是搞的很專業。

我這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了,我真的很想大喊一句,我全身上下都很好,就你們在我身上摸來摸去的反而讓我很不舒服,可是看著一旁的娃娃姐擔心的樣子,我就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只能自己把苦水往肚裡吞。

「我沒事……也沒有不舒服,我應該沒有生病。」

我只能無力的坐著抵抗,可惜成效不彰。

「這位少爺,您不用緊張,還請您相信我們,讓我們幫助您,其實這只是很簡單的身體檢查,很快就會結束的,您不需要擔心。」

醫護人員很專業的應對著我的反抗,然後還盡可能的安撫著我。

但我真的很想說,不要管我,讓我自由,最好帶著這群人滾蛋,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幫助。

不過在這群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之下,我的意志就像是水流入海,直接被數量暴力湮滅了。

是的!我第一次感覺到所謂的白衣天使其實跟暴君一般無二,我甚至沒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機會,就這麼被任意擺弄。

「等、等一下,有必要掀我的衣服嗎?」

看著上衣被撩開,我頓時緊張了起來,這是在幹嘛?為啥要脫我的衣服?

「這位少爺,這都是很正常的體檢程序,還請您不要緊張。」

我被一股巨力給壓了回去,然後乖乖的任憑擺佈。

「小安,你乖,醫生說什麼就乖乖地配合他們,要脫衣服就乖乖地讓他們脫,不用擔心,牙一咬就過去了,我在這裡看著,有我在,一切都會沒事的。」

看著壓在肩上的一對玉手,聽著熟悉的柔聲,我有些茫然的抬頭看去,只見娃娃姐神色堅定的看著一眾醫療人員的動作。

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娃娃姐看著我的雙眼中,好像有道光……


5會員
180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