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本週個人投資週記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9/24本週投資週記 本週手動加碼已完全滿足了,之後會利用定期定額定期購買固定投資額度~ 手頭上也是持續維持充沛的資金~ 至於全球股市方面目前還沒有遇到,便宜的切入點,台股指數還在1.6萬點,也算高檔!美股指數也還在高基期! 台股美股指數在我眼中,還沒有到可以手動加碼的位階! 但是債券ETF部分(公債&投資等級以上),我認為長期買點已經浮現~我就設定持續定期定額扣款,然後再搭配每三個月手動加碼一次~ 為什麼不要天天加碼債券? 因為之前2-3個月,已經購買了一些,也滿足我的購買目標,之後也保留不少現金,就用定期定額方式買進,然後每三個月手動加碼一份。因為未來可能會是長期高利率時代,債券短期要大漲似乎不太可能,因此利用拉力賽方式來投資。 這種方式不會短期買斷所有資金,而是先投入一半資金,然後再利用時間攤平法,去平均投入資金,這樣一來就不會太快把手上資金全部買完,萬一市場不如預期,股債可能還會持續大跌,這樣就不太好了! 個人主要配置,有: 1.美國公債/公司債ETF 2.全球股票,美元計價的VT ETF 3.台灣/美國市值型ETF 4.中國/越南/美國地產 ETF 以上這四大類~ 定期定額扣款也持續扣款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