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柯P的IG,才知我離"財富還沒自由"有點遠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柯文哲在IG的文章中提到,因為還沒財富自由的10種情況:

 

1、你吃冰淇淋,一定要舔上蓋。

(X) 我吃冰淇淋的時機只有去牛排店、火鍋店這種提供冰淇淋免費吃到飽才會吃,沒有機會舔上蓋。亂舔可能會跟上次舔迴轉壽司的高中生下場一樣慘。

2、你吃布丁,封膜舔得乾乾淨淨。

(X) 很久沒吃布丁了,覺得市售布丁的CP值低,根本不想買。

3、你吃麥當勞,薯條可樂絕不加大。

(X) 除了絕不加大以外(油炸食品淺嘗即可,不宜多吃啊),一定要搭配用APP買超值全餐送蛋捲冰淇淋、蘋果派、勁辣香雞翅之類的優惠券。另外柯P也許不知道,用點點卡儲值購買還能回饋10%點數,等於打9折的概念,用點點卡點數再換超值全餐,這時候店員不會再問你薯條可樂要加大嗎?我試過好多次了。

4、你吃完多力多滋,不會直接洗手。

(X) 我討厭吃起司類的餅乾,這錢完全不用花,可以省下來。

5、你買完東西,捨不得加購1元提袋。

(X) 很多大賣場有提供免費的紙箱可以裝,比1元提袋還省,再說了,1元提袋根本不夠裝阿。

6、你看電影,只能在平日優惠去看。

(X) 通常我只在跑跑步機時順便追劇,而且影片更新量太大,大於我的跑步量,加上近期天氣不錯都往戶外跑,所以一部影集要花更久的時間才看得完了,能平日優惠上電影院看電影消費的,我都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了。

7、你喝咖啡要等買一送一,一個人喝兩杯。

(X) 手機裡用保險費、車子保養、種種必要開銷的Line Point點數換的寄杯已經都喝不完了(萬惡的LinePoint點數有期限限制,只好買一些我平常有在喝的咖啡寄杯了),買一送一還要花一杯的錢,太奢侈了。

8、你加油一次加300(元),不敢加滿。

(X) 對,我怕加油太花錢,早已換成油電車(目前我尚有電動車里程焦慮),但平常接送小孩的2輪交通工具,已經用電動機車取代了。

9、你在熱得要死的夏天,才買出清冬季大衣。

(X) 大概快5年以上沒買過衣服了,哪裡還能要買甚麼冬季大衣。

10、你吃早餐店蘿蔔糕,捨不得加蛋。

(X) 還有早餐吃真幸福,不要說蛋,我連早餐都省了。

 

這10點我都覺得不夠節儉、太奢侈了,我得再努力一點,或許可以向"財富還沒自由"的目標更靠近一些。

 

#大家就一起來聽柯P小編胡扯阿

42會員
96內容數
費曼技巧中能讓自己學習更上層樓的方法,就是教學相長。秉著Stan哥的王道精神,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把自己的點滴經驗藉由分享的方式紀錄,利他更利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