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夜-失眠該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嗨~我是逍遙,今天不談夢境,有小夥伴反應,我只想爽爽睡一覺呀!不想搞
那麼多花樣,可以睡好覺對我比較有幫助,不如我今天就來寫一篇大家都會
遇到的事情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呢?!!接著我們往下看吧!


現代人睡不著的原因非常多種,那當然我們不可能像修電腦一樣,一項項
做故障排除,那先處理大部分的狀況好了!

1.睡前30分鐘活動
就是睡覺前,先把生理狀態顧好,洗好澡該尿尿的處理一下,別有太大情緒
起伏這就是做到最基本的狀態。
2.腦中畫面轉不停,頭痛頭暈
這多半是頭部血液過分集中,變成腦的活動受到刺激,會東想西想,這邊
有二個建議:

A.如果是擔心明天要早起或是有事沒做完,就起床把想法都
寫在紙上,然後跟自己說,我今天能做的部分都做了,計畫也寫好了,剩
下就交給明天了!心中這樣想,多半就可以心理放鬆地睡著了!

B.開始做血液循環的動作,搓搓手心和腳底板,等到溫暖後再試看看。

那如果還是沒辦法呢?沒關係逍遙再來介紹鬆身術,可以有助於短暫放鬆
或是狀況不好需要補眠的,據說拿破崙每天只睡3小時,剩下就靠這2招,
可以保持精神狀態,當然這是快速補充用的,可以好好睡覺就早點去睡。

消除疲勞鬆身術(可用於短暫放鬆休息) 
1.吸氣吐氣,開始放鬆四肢,去感覺全身很舒服,想像疲勞感往地面掉,
坐椅子就想像順著椅腳往地下延伸下去,頭部看個人往後或往前,往後
大約25度是挺舒服的,腦中開始亂想,可以做眼睛一張一合,就會中斷
想法如果覺得想睡,就睡下去吧!

2.一樣放鬆四肢,開始想像手腳溫暖,慢慢的放鬆起來。

下午想睡覺或是容易暈眩的人
1.這多半是中午吃太多,變成腦中能量累積,也有可能是多餘能量對外
發散導致不舒服,這個方式跟上面相反,是背伸直頭往下,也是處於放
鬆狀態,但是意識要處於腳底板或腳趾,吸氣慢慢吸,吐氣感覺像往腳
部吐出去,如果腦中想事情,就把意識放在腳尖。

當然夢境術也有另外的方式可以快速安眠睡著,這邊就先不提了~^^

那~天冷~希望大家都可以睡飽飽,晚安囉~^^明天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池上Long Stay-第55日(2024.04.24)早安!今天的池上又是一個好天氣。清晨5點窗外鳥兒就開始歌唱,5:30農民的機車就陸續駛過我的窗邊。我為自己準備了蝦仁乳酪芝麻葉紅酒醋沙拉、馬鈴薯地瓜、黑芝麻蛋白粉麵包(清晨現烤)跟ORO咖啡的早餐,吃飽就騎著我的小紅紅晨間運動去。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4-24
    第55幕 沒有厚棉被的象冷天讓人只想獨佔毛呼呼的暖被
    Thumbnail
    avatar
    象象與嬌妻
    2023-12-09
    幪面戰士 第55章 被歐非利族掩蓋的眞相看着小斌嚴肅與篤定的神情,小妍明白眼前這位青梅竹馬的好友是認眞的,於是便下意識的說道-- 小妍:“好吧,我跟你下去就是了……” 於是,小斌便輕輕牽着小妍的手小心翼翼的往地道裏走了下去。小妍在不斷往下走的時候,她除了對周圍透出螢光的墻壁感到震驚不已之外,當他們倆來到地庫時,小妍更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3-10-20
    第55章同鄉的 文/天彤 端大人耳語完問:“有信心能辦好嗎?” 墨言思考了一會,走到公主身邊問:“公主,你確定看見了?” “恩。”紀彩蓮點點頭說:“那時候你不在,我請聽雨幫忙去找,結果沒找到人。” “好,我知道了,交給我。”墨言點點頭說完,走向藤高光問:“能把聽雨借給我嗎?” 藤高光納悶,轉頭用疑惑的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10-09
    江上寒月明-第55章聽聞寒蘊水的這一句明顯有着用心的話,柳問齊面色鄭重些許,正色道:“姑娘請說。” 他們榮才鋪子是城主府的產業,他父柳尚更是在城主府內有着重要地位,對於兩個在明面上販賣白玉令牌,似是將城主府威嚴不放在眼裏的年輕人,原本並不需要如此客氣。但先前他窺伺之時,江月白寒蘊水這等修爲,卻能手握一道白玉令牌,江月
    avatar
    god_novel
    2023-09-19
    【第55篇,烏俄戰爭觀察】遭下毒兩次,俄反對人士被判 25 年徒刑對比島國「左派」學界沉溺光鮮術語,當今世界追求平等、自由的民間左派抗爭,如百米賽跑,如火如荼蔓延。法國左派媒體〈解放報〉於昨天(四月十七日),大幅第一時間報導,一位俄國長期反對普丁人士,如何被下毒兩次、浩劫餘生後,於當天在俄羅斯,被判刑25年,在此彙整如下,敬請指教,歡迎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3-04-19
    |第55話|僱傭、承攬、委任(四)在這幾篇對於勞務提供上可能成立的契約類型,終於在本話中的「委任契約」劃下句點,「委任」是一種委任人委任他人為自己處理事情的契約,在委任的法律關係中,不一定有授與「代理」權限與受委任人,這是很多人所誤為的點,總認為委任某人去處理事情就等於可以代理本人,其實不是的。而在勞務給付的契約,若非屬法律所訂的契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2-01-09
    |第55話|國家法益|瀆職罪章-違法徵收罪與抑留剋扣罪等本話我們將介紹瀆職罪章中剩餘的各罪,有「違法徵收罪」、「抑留剋扣罪」、「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郵電人員妨害郵電秘密罪」、「不純正瀆職罪」等,每條罪都有重要的實務見解需要記憶,在本話看完後,記得也回去複習其他瀆職罪的其他犯罪喔!下次我們將開始介紹「妨害公務罪章」囉!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2-01-09
    做設計的人 第55篇:愛護地球、從自我開始春風拂面、生氣盎然     夏日炎炎、鳥語蟬鳴 秋色宜人、金桂飄香     冬風凜冽、梅花綻放 四季遞嬗各有各的美,這是我成長的記憶。 天地孕育萬物,包括我們,這是我的理解。 但近年來,氣候變遷造成極端氣候, 極凍、極熱,瞬息萬變的氣候天災無人能置身事外。 (可染品牌顧問設計作品) 會有這麼多感觸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02-18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