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趴趴走-2023北美加拿大-8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本是寫寫日記,想說不可以這樣混沌忘記自己都在生命裡做些什麼蠢事;也因此並沒有每天上傳、檢查或搞懂怎麼回復,對於小書蟲們比較抱歉,謝謝有特別留言的人或按讚的,也比較不好意思的是沒有回覆:人一但有得失心,可能會忘了創作的初衷,還是決定人生活得簡單一點

希望保持開心愉悅的心情一直創作到去了天國,難免有生氣氣的事(盡量😆)

也是對於一些系統的操作常常搞不懂,突然想要搞點什麼,結果手腳並用也找不回自己寫的文章,捶心肝的看著幾個小時的敲鍵盤,消失於人世間

很多文章的圖的大小,沒有特殊意思,我很隨性!

剛好是台灣,就稍微大一點;那個好像不是什麼重點或忘記為何拍照?不知道怎麼設定,設定小小的圖;其他人都會挑個場景、擺個姿勢,我剛好另類,一個獨樹一格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概念,主觀上好奇寶寶和自由創作的心態,給它拍下去就對了。


一定要給這個機場大大的特寫

一定要給這個機場大大的特寫

raw-image


或許是剛到的前幾天要和家人報備,也就是讓家人心情安心和開心分享。

可能拍這張照片的時候,覺得垃圾桶很有趣!

自稱回收小天使和小尖兵的兩位大齡噗隆共,自從看到超市和很多的塑膠產品、路邊倒出來的垃圾,的確有點小失落。出發前,因為一些加拿大夥伴們的洗腦,一致認為加拿大乾淨、整潔、愛地球,現實是有一點點落差,可能是我們太嚴格!




raw-image


照片為溫哥華機場附近,從這張照片的鏡子反射和道路的整潔,可以得知排排站的車子們。不是單純兩個人非常多疑問,除了看到太多亞洲沒有的車種,這件事也讓我們抓著印度朋友和華人友人們詢問和反推:車油怎麼計價?多少車資才算合理?

大約第一週住的旅館,來自印度的櫃檯人員和巴基斯坦的司機告訴我們一些在地事,後來發現:原本旅館給旅客機場接婆免費的優惠,另一名司機默默地收下5分鐘共300元台幣的車資與小費🤨🤨後來知道了被當盤子,直接請朋友優惠價或是叫UBER。

結論:不管哪裡,都有對外國人敲竹槓的人


raw-image


還沒找到租屋的期間,用AIRBNB、AGODA、姐妹公司BOOKING、GOOGLE地圖飯店及民宿、甚至直接前往可住宿的地方詢問。

原本知道:直接向飯店或旅館主人訂房絕對比線上便宜;在人生地不熟的風險考量,頭幾天的住宿,我們決定一個月前人在台灣時,依照下塌地的安全性、距離、周遭的店面與交通工具尋找。

大部分的人都很友善,但地理位置不在溫哥華的話,更少華人,幾乎都是印度或其他;為了避免語言的誤會,我們先沙盤推演可能常見的住宿資料問題


這一碗要400元台幣🥣🥣🥣我都要翻桌了

這一碗要400元台幣🥣🥣🥣我都要翻桌了


這不是我吃的越式河粉料理,澄清一下,光是價位和裡面的料,沒辦法塞我的牙縫!

據另一位噗嚨共分享:

他到了溫哥華的一個全部都是華人圈的地方,正準備隔天返台,非常開心底手畫腳和對方點了這一道餐點(現在還是搞不懂英文多益200分以下的他,一直說沒有我在旁邊不知道如何生存的人,真的是為了肚子餓要點餐而瞬間獨立)


raw-image


看到PS和SWITCH,當然要給它比較一下和台灣、日本的價差;

看到價錢換算成台幣是很心動和衝動,不過呢?被環境訓練下的反射動作是,這個是稅前的,不要被騙!只好黯然地放回原位


之後再來聊聊:關於吃到當地華人料理時,痛哭流涕的感言!

9會員
125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