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趴趴走-2023北美加拿大-10(再會吧~)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整理資料時,沒有想到什麼可以說的;人總到最後一刻真的認真起來,才會發現: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這一篇,10件事是我喜歡的,簡單做一個介紹;不免有些個人私心,越喜歡的圖,比例就越大。其他照片不再放置,十個篇幅,足矣!

1.圖書館

無庸置疑,自台北央圖、雙北至少10個以上的市圖、桃園、高雄⋯⋯學校圖書館,只要是我可以想辦法進去的,高興!打從幼兒園開始就是只能和書一起玩,世界各地,一定必走訪圖書館。

之前親友相約買紀念品或參加購物團,我會開始去洗手間拉肚子或是嘴巴犀利地不買就是不買(沒辦法,強迫一個目標導向的人去隨便購物,真的是不喜歡,也會非常不耐煩和焦慮);如果大家去購物,我的購物絕對是一堆書!或在圖書館或書店負責顧行李,肯定浸泡在書海整天,啃個10本書才過癮(大家的行李不見得還存在😂)

raw-image

2.天空

raw-image

「地大」是肯定的,是愛開車人的天堂,不愛開車的人的風景區;習慣騎腳踏車的我在這,在這一樣靠走路和搭乘大眾運輸生存。沒有拍到極光,不過,廣闊的天空藍在冷冽的冬季出現,幸福!



3.加拿大航空

raw-image

10歲前,第一次的飛機是華信?忘了!20多歲前,唯二限定:長榮和華航!

青壯年至今,低成本廉航、百家航空競爭。喜歡加拿大航空?最初是為了配合家人時間和工作,轉機24小時之3個地區,行李直掛至台北,從西半球到東半球只要人移動;空服員都是50歲以上的親切婦女,不再是亞洲以年紀和身高作為的區分標準,多了穩重和更能理解乘客需要的,服務滿分


4.有很多菜的料理

raw-image


多倫多機場點的印度料理,隨然名義上是印度料理,其實已經是東西方大雜燴

黑色橄欖、薯條(店員問的其他選項,我都還好,聽到薯條馬上眼睛發亮說YES,這樣搭配也蠻好笑的)、生菜、其他我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東西!口味是肚子餓,什麼都好吃。

請不要學,我不是每次都這樣亂吃,這次有帶很多的腸胃藥,想說:人總要瘋癲一次,不枉少年狂😆😉


5.美加是好兄弟-1

raw-image


原本猶豫:是不是由另一條經由美國的路線轉乘去目的地?真方便,特殊快速通關

因為時間和親友的行程無法,去了只能快閃行程離開,只有三天的決定時間也懶得用美國的線上簽證,選了另一個班機!

一個小插曲__剛到加拿大海關單位時,腦袋習慣換算成美金,海關有點惱怒說:這裡是加拿大,不是美國!但,銀行轉帳匯款時,不知為何銀行專員將加幣自動轉換美金!難道是,瑜亮情結?


5.美加是好兄弟-2

raw-image



中場休息之路標指示簡單易懂

D加拿大境內 往左

E境外世界各地 往右

F往美國 往左



6.看了很久卻沒下手的巧克力

raw-image


遇到幾間巧克力店,由於知道自己的體重呈現等比急速飆升,只敢遠觀不敢實際執行!

加拿大的巧克力和大眾牌點的DOUBLEDOUBLE咖啡也是甜到一種境界,第一次2個噗隆共吃了以後,第二次我們決定都只喝黑咖啡(不加糖、奶精的版本),那時店員還再三和我們確認:DARK COFFEE?

有點小遺憾,現在想想:楓葉巧克力看起來很美,拿來當收藏也不錯


7.巨無霸向日葵-1

raw-image


在台灣,2位噗隆共看到向日葵花海會超級無敵的瘋狂,乾脆自己買種子胡亂瞎搞,悲劇一再地上演:因為太期待,每天跟小生命們晨昏定省,好不容易長了一點點和冒出之芽沒多久的他們,選擇和我道別⋯⋯所以,我只買假的向日葵放在家,免得荼毒太多個生命!

在教會附近看到超過200公分的向日葵,本來想尖叫的,旁邊都是陌生人,作罷!改成吶喊:哇哇哇哇哇哇⋯⋯(有時候的心情,真是無法言語)


7.巨無霸向日葵-2

比人臉還大的雞排,很多人知道士林雞排;比人臉還大的向日葵?!!!!!!

raw-image
raw-image


  • 8.畫

話是作家在對話,畫是畫家的表達

原本有其他讓我更驚訝的畫,那幅畫有關清朝的歷史,由於太過有爭議,我一直想不通怎麼會放在這個地點。

想太久的緣故,忘記拍攝,這個年紀還是會亂想。可能是當時的自己覺得和背景環境不搭,或是人物畫得讓我想拿畫筆改造!



9.街景-1

raw-image


路很寬廣,這條街總共有3間銀行、3個超市,其他的印象是:算乾淨

因為一週的發燒和過敏,台灣帶去的藥沒了,去了超市和藥局各買2盒藥,一盒大約20粒600多元的台幣,另一個是疏通劑也大約這樣的價位!能健健康康,最好!

9.街景-2

raw-image

清晨睡夢中,鼻水倒流卡到自己,心理正在偷罵另一個噗隆共:在飛機上一直亂看不睡覺,感冒傳染給我!

看到日出,即刻去找手機;向來手腳不靈活又緊張兮兮,不巧,被床絆倒腫成了拳頭大小的「黑青」。

親眼看真的很美,阿里山的日出也美,都美,看了心情愉悅!


10.飛機

在長榮海事博物館當志工2年多,是喜歡建築物,也喜歡飛機和船的模型。

另一位噗隆共在凌晨自溫哥華返台,特地安排一個在溫哥華機場的住宿;結果,只睡3個小時。某人,跑去其他地方鬼混到迷路,求救路人!!

對於喜歡飛機的人來說,耳提面命甚至已經想拿著大聲公告知:

那樣的住宿是可遇不可求

這筆費用,不是我出,沒差!一個月後,他突然意識到錯過某些事很後悔,我很想說:活該🤨🤨

後來,還是安慰:沒事,下次我去住和拍照片給你看!(心裡小小的盤算著⋯⋯)

raw-image


9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