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仔仔這兩天有些憂鬱煩惱。

初次跟仔仔連線時,大約是第一次有人可以對話,才開始沒多久,他就倒豆子似的一直說個不停,連把拔馬麻一些不為人知的糗事都倒出來,害我尷尬得連連阻止。

活脫脫是一場爆料大會。

看著仔媽尷尬的笑臉,還有照片裡微笑的仔仔狗兒,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但這兩天仔仔不太開心。

「腳痛好一陣子了」他說。

轉述沒多久後,仔媽著急地說「仔仔有些跛腳」。

「怎麼今天才讓馬麻知道腳痛呢?」我問。

「怕馬麻擔心。因為阿姨已經告訴馬麻,所以可以不用再忍耐。」

半响,「但如果太貴,我應該還可以忍耐。」仔仔補充。


如實轉述後,仔媽嘆氣「他不用擔心貴不貴啦」。


問起仔仔有無想對把拔馬麻說的話。

「希望把拔馬麻不要丟下我」他喃喃重複好幾次。


仔媽知道後,驚訝地說,仔仔確實是被人丟棄後被他們帶回家照顧的。但那時仔仔很小,而且都已經過了好幾年⋯⋯


「我們不會丟下仔仔的」,仔媽心疼地請我轉達。


那一刻,一個念頭突然閃過。

「仔仔,你不會是因為怕被再次丟掉,所以才不敢讓把拔馬麻知道你腳痛吧」


沉默片刻。

「希望把拔馬麻不要丟下我。我最喜歡把拔馬麻」他喃喃說。


那瞬間,心疼如潮水般湧來。

看似大喇喇笑得如此沒心沒肺的狗兒,其實最害怕的是再次被丟棄。

仔仔的愛。溫柔的愛。

結束連線時,仔仔傻笑著向我道謝。


因為仔仔,所以深刻了解,

每個毛小孩的全世界就是把拔馬麻!


於是,我也輕聲說,

「謝謝仔仔」。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光行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貓咪如此多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咪也怕惡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緬懷毛小孩的最後一程在陰雨連綿的天氣裡,終於選擇忍痛送走陪伴15年的老狗,看著她蘶蘶撐起發抖的雙腳,不間斷的繞圈、撞牆、失去意識…決定再也不讓她繼續受苦。 與獸醫師約在隔天中午執行安樂死,與她相處的時間就剩下不到24小時,雖然她可能再也聽不懂、甚至聽不到我的聲音,但還是把握最後的機會不斷的跟她說我愛她、謝謝她陪
    Thumbnail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3-09-25
    中元普渡 毛小孩的保健之道中元節是台灣文化中的重要節日,在此時許多人會進行祭祀以懷念和祝福已故的好兄弟們。然而,對於毛孩來說,這一天可能會帶來一些潛在的風險。為了確保他們在中元節期間安全無虞,以下是一些您需要注意的事項和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蓓捷寵物保健
    2023-08-29
    毛小孩的守護神們! 台灣民間信仰裡的動物神篇 在台灣的民間信仰裡的動物神明,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特別照顧小孩子,雖然現代少子化,但也多了很多飼養毛小孩的主人會尋找動物神的庇護牠們。
    Thumbnail
    avatar
    海豚男
    2023-04-27
    瑞士新生活 – 從愛他到愛牠,我的毛小孩帶著我融入瑞士在瑞士每年約有4萬個新移民是以結婚依親的身分來到瑞士的。家庭生活之外,如何與當地社會產生新的連結有許多可能。動物,也可以幫助剛到瑞士的人融入當地喔。Joyce來告訴我們,她如何與家中毛小孩展開瑞士新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22-10-05
    avatar
    丘班
    2022-08-28
    殺害或傷害毛小孩的法律責任毛小孩在我們生活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任何殺害或傷害毛小孩的行為,是不會被社會大眾所容忍的,這般行為,除了在道德上應予譴責之外,也會涉及相關的民事賠償責任及刑事責任,一起來看看本文的說明吧!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生活頻道(呂昀叡律師)
    2022-04-04
    【臺灣旅遊・台北展覽】「MeOOOOO Cow」愛您的毛小孩也關心更多毛小孩【MeOOOOO Cow】 玄奘大學再次與《CowParade國際奔牛節》合作,以「愛您的毛小孩, 也關心更多毛小孩」為主題,由時尚設計系主任吳珮韓創作,透過流體藝術展現毛孩的俏麗與生命力,也希冀在疫情之時,無論是人們和毛孩都能緩解不安、焦慮,將喜樂與滿足轉化為正向能量,療育心性、展現活力。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3-13
    閱讀筆記《借鏡德國:毛小孩的神祕力量》★在動物的世界中,沒有高低尊卑,人自己也是生物界的動物,只是因為文明化而疏離動物。但是動物與人其實是有自然的連結關係。不論是貓、狗、鳥、雞、豬,甚至哪怕是一隻蜘蛛、一隻烏龜、一條魚,都有可能成為有治療支持性的「動物醫生」。 ●德國嚴格禁止狗關狗籠,用短繩綁狗飼養。 ●以動物作為取樂,是另一種虐待。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18
    毛小孩的老去扎西來到我們家已經十三年,我只知道牠年紀有點大了,牠常在我們吃東西時會圍在身旁打轉,有時也會站立著乞食,看起來甚是可愛,我們為了要讓牠有參與感,不管吃什麼也會餵牠吃一點。 觀察了一段時間,發現牠幾乎不咬就直接吞食,漸漸的我們就會注意給牠的食物,如果是餅乾、洋芋片,因為很薄,怕牠直接吞會割傷喉嚨或消化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1-12-18
    [醫療保健]毛小孩的營養品寶多福​ 現代人對於毛小孩可以說是如同小朋友的疼愛,家族中毛小孩就跟親生的孩子般,在全家族人細心呵護下長大,牠們和我們一樣,都要照顧好腸胃健康,才會有好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好的飲食能給毛小孩好的營養來源。寶多福的牛肉口味提供給毛小孩充分的營養來源。 ​ ​ 家裡的這隻毛小孩不會跳火圈、追球類運動等特殊才能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