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六章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7)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既然如此,就跟國王陛下沒關係啊!我敢說這城堡裏的人,在今天之前根本沒人知道什麼是九尾狐……」

「可是公主唱的那首歌就是在講九尾狐啊。」

亞芮這一句話猶如丟下一顆大砲彈。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其實我本來也不懂,經過這晚的事情之後,再聽一次就懂了。狐狸本來就有四條腿又跑得快,『九個影子』就是九條尾巴,『千張面孔』是指牠會變身,至於『日月握在手上』,應該是稱讚九尾狐很厲害的意思吧?」

艾德溫恍然大悟,「沒錯!這副狂妄的態度,的確很像九尾狐。」

格蘭德爾轉向驚呆的姬賽兒。

「喂,大力士公主,這首怪歌是誰教妳的?總不是妳自己編的吧?」

「呃……」

「是我教她的。」凱爾馮冷冷地說:「這首兒歌是我的祖先傳下來的,我拿來哄姬賽兒睡覺,怎麼可能知道它是什麼意思?一個女巫隨口胡扯,硬說這首歌是講九尾狐,你們就全信了?還誣賴我是魔物?你們是被女巫下咒了,還是天生就沒腦袋?」

「那麼我再請教一下。整座城堡困在古井的詛咒裏,魔獸怨靈滿天飛,但是我每次看到陛下,您都是滿腦子只想著殺狼人,這也太奇怪了吧?」

「那是你的偏見。你知道我一整晚殺了多少魔獸嗎?狼人是已經絕跡幾百年的魔物,又在我城堡裏殺人,我當然不能放過他。」

「要我講幾遍,我沒有殺人!城堡裏一個晚上死了上百人,沒有一個是我殺的,聽懂了沒有,死禿驢!」」海爾火氣爆表,越罵越難聽。

「我說,你這『銅牆鐵壁般的忍耐力』還真是一推就倒啊!」

格蘭德爾吐槽完海爾,對馬理說:

「聽到了沒?『因為海爾在城堡裏殺人,所以國王陛下必須殺死他。』如果海爾無緣無故死在加洛林城堡,精靈王國絕對會上門算帳。但是愛蜜莉夫人一死,凱爾馮不但可以對精靈興師問罪,還可以理直氣壯要海爾的命,方便得不得了,這就是他嫁禍給海爾的真正原因。所以不管別人再怎麼堅持海爾無辜,他一概不甩。」

馬理一時說不出話來,格蘭德爾繼續說下去。

「凱爾馮拿到鑰匙之後,本來就打算找個藉口把精靈護衛支開,他好下手把愛蜜莉跟海爾一起收拾掉。沒想到他女兒摔爛青蛙造成古堡被封鎖,給了他大好的機會。你心裏一定對自己女兒非常自豪吧,陛下?」

凱爾馮冷笑,「請繼續。這麼妙的歪理不講完太可惜了。」

「你的計劃是假裝自己路過大聖堂,看到海爾殺害愛蜜莉才出手殺死海爾。沒想到運氣不好被海爾逃掉,你只好整晚忙著追殺他。照理應該很簡單,偏偏分身太久狐狸氣味會跑出來,萬一被精靈聞到就不好,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收回分身。加上海爾擅長隱藏行蹤,身上還帶著獨角獸粉,難度大大提高。更別提城堡裏礙事的東西一大堆,還有人笨到朝火藥桶開槍,讓你自己的嗅覺也失靈了一陣子,搞了整晚還無法得手。只能說你也很倒楣。」

「請問你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重點是,狼人是九尾狐的天敵,所以最想殺狼人的人就是九尾狐,而國王陛下想殺狼人想瘋了。當我第一次想到這念頭的時候,自己也不太相信。堂堂加洛林的國王,怎麼可能會是狐狸變的呢?照理說之前在戰爭中被殺死的黑巫師歐薩奇才是九尾狐。我本來以為王后是歐薩奇的化身,事實卻證明不是。所以最合理的解釋就是,國王才是歐薩奇的化身。也就是說,在交戰中被殺的人是真正的凱爾馮,回來的人是變身的歐薩奇。整件事情,就是九尾狐假扮國王引起的。只要念個咒就可以佔領整個王國,又何必花力氣打仗呢?您說是不是?」

凱爾馮還沒發飆,姬賽兒已經開罵了。

「夠了沒啊?你先懷疑我母后,現在又來誣賴我父王?你乾脆直接說我是九尾狐算了!」

「我說過,妳這麼笨的人不可能是九尾狐!」

「你敢指控一國的國王是冒牌貨,想必有證據了?」凱爾馮冷冷地說。

「證據?瑪格麗特王后的性命算不算?」

凱爾馮嗤之以鼻。

「越說越離譜!我沒時間聽你胡說!」正打算抱起潘妮洛普離開,卻被王后阻止。

「等……等等!小子……你把話說完。你說……瑪格麗特……怎樣?」

格蘭德爾看了亞芮一眼,深吸一口氣。

「亞芮說過,如果瑪格麗特根本沒瘋會怎麼樣?雖然聽起來很離譜,但如果瑪格麗特沒瘋,一切就說得通了。」

馬理大聲說:「哪裏說得通啊?正常的女人怎麼可能把自己兒子的靈魂移到青蛙身上?」

「這一點,亞芮之前也說對了。」

亞芮難得被格蘭德爾認可,非常開心。

「咦?所以真的是為了幫王子找新娘嘍?」

「呃……這個是錯的。」格蘭德爾深深體會葛萊因被艾德溫氣到撞牆的心情。

「我指的是妳的另一個假設:逃避暗殺。如果瑪格麗特認定王子留在宮裏有生命危險,身邊又沒有人可以求助,她該怎麼辦?唯一的辦法就是使用植魂術,讓所有人都認定王子已死,就不會有人繼續追殺他,王子至少可以附在青蛙身上好好活著。至於誰有那個本事在加洛林的城堡裏暗殺王子,還把瑪格麗特逼到那種地步,這就不用我說了吧?」

艾德溫點頭,「沒錯。如果城堡被敵人占領,對方遲早會要王子的命。與其等死,還不如變成青蛙,接受古井的保護比較安全。」

瑪格麗特在完全沒有受過魔法訓練的情況下,成功地用布偶代替活人祭品,進行了植魂術。背後的力量來源,除了她的黑女巫體質外,當然還有強烈的母愛。

凱爾馮冷笑。

「好好,接下來的我幫你說。因為發瘋的瑪格麗特認定我會殺死兒子,就表示我不是兒子的親生父親。既然我不是親生父親,就表示我一定是九尾狐,對吧?多麼完美的推論啊,您真是天縱英明!」

「多謝誇獎,不過這不是我的推論,是瑪格麗特說的。如果凱爾馮還活著,為什麼瑪格麗特要畫魔法陣招魂?」

「因為她瘋了!要講幾遍你才懂?」

「有理。講了半天,我的話也只是推論,不能當真。所以我們乾脆把瑪格麗特叫出來問個清楚,讓大家判斷她到底有沒有瘋。您覺得如何呢?」

「好啊!我來畫魔法陣!」亞芮大力贊成。

「沒有……用……的……」潘妮洛普靠在女兒身上,有氣無力地說:「我……召喚過……好幾次……叫不出來……沒有……私人……用品……」

要召喚死者靈魂必須要使用死者生前的私人用品,但瑪格麗特的東西早就全燒掉了,根本辦不到。

「這您就不用擔心了。」艾德溫拿出一把精緻的小梳子,「這梳子是用阿瓦隆的聖木做成的,可以增加魔法陣的效力,沒有私人用品也沒關係。」

「哇,真方便。」班傑明說:「老大,你要不要也隨身帶把梳子?你看精靈的頭髮整理得多漂亮,哪像你動不動就弄得像一頭雜草……啊!」

格蘭德爾伸指一彈,讓他往後飛了三呎。

海爾忽然「啊」了一聲,隨即閉口不語,問他怎麼了也不回答。

亞芮興高采烈地接過梳子,拿出炭筆正要在地上畫魔法陣的時候,冷不防一個巨大的東西朝她當頭砸下,正是九頭蛇的頭。被凱爾馮扔過來的。

格蘭德爾衝上前,一腳將蛇頭踢飛。

「啊!」

只聽見一聲驚叫,某個人正從樓梯走上來,卻被蛇頭迎面撞飛,滾下了樓梯。

「呀啊啊!」

又是一聲尖叫,只見凱爾馮忽然變成兩個人。一個抱著潘妮洛普,另一個抓著尖叫不已的姬賽兒,趁著所有人分心的時候,飛快循入黑暗中消失了蹤影。



-----

教主云:其實答案很簡單,九尾狐一直在保護姬賽兒,城堡裡會拼命保護姬賽兒的人不是國王就是王后。既然潘妮洛普不是九尾狐,那當然就是凱爾馮。所以不是格蘭德爾聰明,是偽凱爾馮破綻太大(默)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