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笑匠法鬥溝通時愛烙英文 「記得等我回來呦everybody!!」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柚子貍

ogi有一張嚴肅的厭世臉,去年發現腫瘤後很快就過世,姐姐當時沒有冒險讓祂開刀,是考量到ogi已經13歲了,加上牠是屬於「用生命在呼吸」的犬種「短吻犬法鬥」,擔心過不了麻醉這一關。原本姐姐很擔心ogi會怪她,所以拖了一年才來溝通,沒想到ogi根本是個冷面笑匠,溝通時不時烙一下英文,很多反應也都讓姐姐破涕為笑。

raw-image

從年輕時姐姐就常對牠耳提面命,「ogi,如果哪天你離開了,記得要帶著跟現在一樣的記號回來哦。」ogi有著雪白的皮毛,但耳朵跟臉部有部分是黑色的,背部還有一對像翅膀形狀的黑毛,還有屁屁的地方也有一塊黑色,姐姐很希望,如果回來當家人,這些黑色的記號最好是在屁屁或背部,千萬不要在臉上。

ogi姐姐提供

ogi姐姐提供

結果就在ogi離世20天時,姐姐發現一隻翅膀有黑點點的蛾,就停在ogi平常睡覺的地方,「是你回來了嗎?ogi」姐姐問完隨即將蛾輕輕捧起帶到戶外放生,深怕ogi會捨不得離開、忘記去該去的地方。

ogi姐姐提供

ogi姐姐提供

 「齁!我好不容易找到一隻跟我一樣漂亮,有黑點點的小飛蟲,想讓姐姐知道我回來了,搞屁呀,姐姐怎麼一下就把我送走啦?!」ogi不解,祂明明有照約定帶著記號回來,姐姐為何不留祂多待一會。可能祂沒聽懂姐姐當初交代是回來當「人類家人」時,因為姐姐每次跟牠講這個,牠都只顧咬牠的豬豬玩具,然後就呼呼睡去。

ogi說:「因為每次都像催眠曲一樣,很好睡啊」、「那是下輩子的事啊,就先讓我這輩子吃飽睡、睡飽吃就好,想那麼多幹嘛!」姐姐笑說,這的確很像ogi會說的話,但怕姐姐不放心,ogi又隨即補上:「只能背背跟屁屁,ogi知道啦,要又帥又可愛,ogi知道啦!」

可是當姐姐問:「小姐姐已經懷孕了,你會回來當她的小孩嗎?」ogi突然有點慌亂,「速度太快了啦,ogi不知道能不能趕上這班車呢?天哪,這件事不能只有想,還要努力才行」,「本來ogi還打算邊修行邊玩,怎麼那麼趕啦!姐姐」。不想給ogi壓力,姐姐於是改口問祂:「還是你有乖乖聽話,找到未來的方向了?」

 「啊不是要我回去當家人嗎?」問題大轉彎,讓ogi又剎時糊塗了,「我能決定的不多呀,姐姐,但ogi想多體驗不同的!」心情有點紛亂的ogi此時改傳畫面給我,一下是一個像在非洲地區的一戶後院陽台有人在聚餐,看起來經濟狀況不錯,一下又變成虎斑貓的畫面,每個畫面都瞬間即逝,也許是未來還很模糊,所以畫面無法定格,或者ogi應該還是最想再跟姐姐當家人吧。

姐姐又何嘗不是呢,為了化解思念,不但找人將ogi生活的日常做成line貼圖,還把ogi刺青在自己的手臂上。此時ogi又開始烙英文了:「好喜歡姐姐這個idea哦,謝謝姐姐用這種方式把我記住,ogi會一直陪著姐姐,這樣很棒,我們一輩子在一起了。」

ogi姐姐提供

ogi姐姐提供

就在氣氛很感人的當下,ogi又話鋒一轉,「可是呀,為什麼這個刺青像是沒有洗澡的ogi呢?姐姐,ogi最自豪的雪白咧,姐姐不是最喜歡ogi乾乾淨淨的嗎?」聽到「如同沒有洗澡的ogi」的形容,我跟姐姐都笑了出來,姐姐告訴我,ogi雖是男生,卻超級喜歡被誇獎「漂亮、漂亮」。

ogi姐姐提供

ogi姐姐提供

「上色,是刺青最痛的部分」我轉述著姐姐跟我說的話,此時ogi第二次烙英文,「那好吧,你捨不得ogi受苦, SO DO I ,ogi也不想姐姐受苦哦!」、「雖然刺青顏色不太對,但比姐姐做的卡通貼圖好看太多了啦!」姐姐說她可以想見ogi說這話時那個厭世的臉。

 後來姐姐跟ogi對不起:「沒能早點發現你有腫瘤,才讓你離開了」,ogi卻只在意祂生前因為趾間炎長期戴頭套的事:「至少不用再戴那個討厭的花了,我明明就是一個很漂亮的帥哥,不翻肚肚的時候,是雄赳赳的漂亮,一戴那個都遜掉了!」話題又繞回祂覺得自己很帥。

 溝通近尾聲,姐姐也開起了玩笑:「真不知道哪來的自我感覺良好耶!」其實那是因為ogi知道全家人都很愛牠呀,所以最後祂說「我希望不會讓姐姐們失望」、「如果我們緣分夠深的話,等我呦 everybody」!當ogi說完everybody時,我感受到ogi像是站在台上的巨星(諧星)那樣舉起雙手跟粉絲喊話一般,現場飛滿了彩帶並響起了如雷掌聲,ogi果然是姐姐心中最寶的「搞笑哥」。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抓一把蟬聲寫東北的夏天》山形之來吃冷麵、烤牛舌吧!從仙台轉搭巴士前往山形,準備開始我們的旅程啦!沒想到第一個晚上就面臨挑戰......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3-08-07
    avatar
    tobalcohol
    2023-08-05
    2023首爾美食 | 蠶室樂天世界餐廳3間推薦【高度食、迎春花辣燉鮟鱇魚、海州冷麵】首爾樂天世界就位於蠶室站旁邊。樂天世界是一個室內主題樂園,不用怕風吹雨淋,可盡情享受各種遊樂設施。而樂天世界附近有很多美食餐廳,也是各大媒體爭相採訪的地方。這篇整理3家上過排隊的餐廳與全知干預視角的知名餐廳:使用高山豬肉的高度食、加魚卵下去考的迎春花辣燉鮟鱇魚、與海州夫婦親自研發的海州冷麵。
    Thumbnail
    avatar
    Trans4
    2023-07-31
    釀特務|2023 坎城現場直擊:媒體證、冷麵包、紅毯與海灘椅──詳解坎城影展的一整天文字、現場攝影/《釀電影》特派員林孟穎 為了爭睹一流作品的世界首映,全球各地業界人士搶著擠進這座電影之城。然而場次有限,看片欲望無窮,這些用錢也買不到的夢幻票券究竟是如何分配的?影展期間處處都有放映及周邊活動,實際上到底有哪些必帶行程?以下依照時序,為大家開箱「坎城的一天」大概是什麼模樣。 |07: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3-06-01
    韓式豆漿冷麵 一般常見的豆漿冷麵食譜,會用一半嫩豆腐加上牛奶做為湯底。怪貓因為有陣子牛奶過敏,食譜中替換為與牛奶風味較為接近的燕麥奶。其他植物奶像是豆漿或杏仁奶味道較為強烈,建議可依自己的口味調整配方。
    Thumbnail
    avatar
    怪貓
    2022-05-26
    波蘭首都華沙韓式料理超好吃冷面--Restauracja Gangnam   在波蘭要吃到韓式烤肉不是那麼容易,這次為了火烤的滋味來到這間韓料店,但意外的是最喜歡的竟然不是原本奔著而去的韓式烤肉,而是半路殺出的牛肉冷面 整間店第一名的牛肉冷麵 牛肉冷麵是細的,上面佐一點小黃瓜和蛋,下面的湯是略酸的冷湯,單喝會偏酸所以不太適合喝但超級開胃,整餐吃完最印象深刻和懷念的就是這
    Thumbnail
    avatar
    彭彭的吃貨手札
    2021-10-19
    週末。抹茶蕎麥冷麵網友說:「能有時間安排運動真是讓人羨慕啊!」是吧!單身、沒有孩子的人什麼不多,就是時間多,只是不見得每一個人會給自己一點時間運動或替自己作頓飯囉!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01
    |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請像吃拉麵一樣大口吮吸一盤冷麵吧|墨魚水果冷麵| 夏日海洋風味的墨魚冷麵,搭配微酸微甜的水果,滋味實在很難忘!更享受的是當你大口啜吸這款墨魚水果冷麵時,請不用過於擔心sauce噴濺得滿嘴都是,因為這款融合蜂蜜自然甜味與法式芥末籽醬微酸的醬汁,清爽而不油膩,即便沾著嘴角,也都會捨不得浪費地舔舌。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7-26
    從《平壤冷麵》認識北韓的旅遊這個世界有太多我們無法明瞭,甚至連認識的機會都很有限,北韓正是一個處在亞洲的國家,但卻又是資訊相當有限的國家,藉由閱讀本書初窺北韓的面貌,雖然描寫得很有限,但也算是一個突破圍籬的體驗,事實上在這世上仍有許多國家,存在著資訊無法自由傳遞,言論行為都受到規範的世界,是好是壞姑且就不先評定。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