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爲永恆-第6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朝紫竹林海東行三百里,可見一座萬仞巨峯屹立天地間。

巨山名龍泉。龍泉峯覆地百里,常年陰雲籠罩,雷雨纏綿。

龍泉峯上空,黑雲包裹着雷霆化作雷球咆哮怒吼,天地肅靜,萬物止息。極目眺望,一座威嚴的千丈雷池在閃電白光中若隱若現,恐怖的毀滅氣息擠壓天地,悶雷滾滾。

龍泉峯一處洞府內,蕭青衣駐足而立,一臉詫異地凝望着盤坐在地,呼吸急促的姜羿,空靈眸子中光芒閃爍,眼中盡是不解與驚疑。

“這傢伙明明毫無修爲,可爲什麼我會感覺到一絲心驚肉跳的壓迫感?”

最讓她感到不解的是,此刻對方體外凝聚了海量的源氣,若是將它們吸收,修爲必定突破,而眼前這個渾身是血的男子卻將之拒之門外,絲毫沒有吸收的打算。

就在蕭青衣低頭沉思時,姜羿身體已經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痛苦緩緩褪去,姜羿漸漸恢復思維,當他內視肉身察看時,被眼前一幕震撼。

在他體內,血液中流淌着一個個形狀相同的金色符號,這些符號相互對撞,擦出無數金光粒子,金光粒子融於細胞中,好似激發了身體潛能,不斷增強着姜羿的體質。

姜羿感覺,此刻的自己哪怕沒有修爲,也可隻手力劈百段星火境強者!

“僅是一個永恆符號,我的肉身便強了十倍不止,不愧爲永恆之力!”姜羿內心感嘆,自己前九世雖各有機緣,可與眼下這永恆力量相比,還是相差甚遠!

突然,來自九世經歷的危機感陡然自心間升起,姜羿猛地睜開雙眸,雙手猛拍地面,強大的反震力量傳來,他的身體瞬間騰空而起,眨眼出現在數步外蕭青衣的身前,右手手掌迅如閃電,招架在胸前,一把握住了到來的暗器。

從起身到接住暗器,一切發生的太快,蕭青衣只隱隱見到一道模糊殘影,饒是隱藏在洞府外的刺客,此刻也是呼吸一滯,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

“飛雷鏢,霍族雷系一脈!”姜羿雙指捏着薄弱蟬翼,鋒利無比的飛雷鏢,目光一沉。

“颯颯……”

洞府外,樹林中傳出輕微的樹枝折斷聲,恍惚中的蕭青衣瞬間驚覺,黑色斗笠下,一雙美眸警惕地看向四周。

“小心,此人是雷系一脈的詭影,他們修煉的功法名叫獄影術,在龍闕大陸殺手功法中屬於殿堂級功法,獄影殺人,無蹤無跡。方纔對方只是試探,眼下才是生死較量!”姜羿說完,仔細觀察起四周,臉色冷漠。

不知爲何,在修煉永恆之道後,他原本超脫的感知力莫名消失,此刻的他徹底輪作了一具凡軀。不過讓他欣喜的是,那些束縛他的虛無枷鎖也在這場修煉中全部湮滅,此刻的他,體會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快感。

姜羿呼吸平穩,環顧四周,俊逸臉龐看不出喜悲,紫色眸子如同黑夜的精靈,靈動閃爍間,殺意凜冽。

“轟!”

空氣安靜的可怕,倏忽間,天空雷霆爆裂,無數銀色閃電蔓延天地,如雷神滅世,而亦在這一剎那,一道黑影破空而現,從蕭青衣背後越過,亮出一把灰色影刃,瞬間刺向了姜羿的心臟。

“小心!”蕭青衣眸子一縮,奮聲大喊。

感知到身後傳來的森冷寒意,姜羿雙眸微眯,側轉身迎刃而上,在影刃接觸身體的瞬間,雙腿彎曲,伴隨體內一道沉悶巨響,他的身體陡然騰空飛起,險之又險地躲開了影刃的攻擊。

“獄影術?老子玩的可比你明白!”

空中,姜羿身體如炮彈般衝向蕭青衣身後,又是一聲沉悶巨響,他的拳頭金光燦燦,猶如金石一般轟在了前方的空氣中。

而此時,蕭青衣方纔回頭望來,只見後方空間一陣扭曲,數息過後,一個渾身僵直的黑衣人顯現而出,他捂着被洞穿的胸口,雙眼圓睜,死死注視着身前的姜羿,隨着手中的劍刃掉落,黑衣人癱軟的跪倒在地,徹底斷氣。

而此時的姜羿也不好過,兩次強大消耗,體內永恆符號已然翻江倒海,一股無法壓制的熾熱在血肉中沸騰燃燒,欲將他燒成灰燼。

他的手臂,有岩漿流淌,他的雙腿,有紅色蒸汽爆鳴,他的雙眸,猶如煉獄,化作了赤紅!

這一刻,姜羿感到前所未有的

疲憊,亦是在這一刻,姜羿竟有了戰天鬥地的信念,彷彿只要自己想,這天地便會被自己撕碎!

“噗通——”

最終,姜羿還是堅持不住,昏倒在地,在他四周,大地乾裂,一股來自地心的奇異力量湧了出來,一絲一縷的鑽進了他的體內,與永恆符號交融在一起,伴隨永恆符號之間的撞擊摩擦,金光微粒大量出現,修復着受損的肉身。與此同時,在他的丹田位置,一縷星光之火,正在緩緩凝聚。

對於這一切,蕭青衣並不知曉,此刻的她滿眼焦急,眼見少年昏死過去,她不禁要伸手攙扶,可在下一刻,一股可怕的灼烈刺痛卻讓她望而卻步,只能靜靜守在一旁,看着倒在地上的姜羿失神發呆。

蕭青衣思緒紊亂,到現在還有些恍惚。想到方纔的戰鬥,她的臉色不由一陣羞紅,心中更是愧疚萬分。

這場戰鬥中,她連對方的影子都沒見到,若不是眼前少年奮命一搏,眼下倒在地上的可能就是她了。

注視眼前少年良久,蕭青衣不由心生好奇,抬起手中長劍,輕輕戳了戳姜羿的手掌,見到對方手掌沒有傷痕,美眸眨了眨,驚囈道:“這傢伙什麼來歷,不僅能夠空手接暗器,更是一拳打死了月玄境強者,難不成是哪個老怪物的私生子?”

在姜羿昏迷中,雷溪宗卻發生了一件大事。

滄雷殿,作爲雷溪宗最莊重的大殿,此時殿內,一道身影正跪拜在地。

前方,殿前臺階上,一個威嚴男子正雙目炯炯,神色複雜地注視着臺下的俊逸少年,在他的眉宇間,隱隱透出一股不解。

“你們霍族之事,我已知曉。讓一個人不參加考覈進入雷溪宗,我亦能辦到。”威嚴男子徐徐說到,停頓許久,他的眸子緩緩閉上,呢喃道:“可我不解,是什麼人,能夠讓高傲的霍族之人低下頭顱,甚至跪地懇求。”

殿上跪倒之人,正是霍衝,此刻他一言不發,眼神堅定,沒有絲毫的難爲情,對他而言,爲了霍族,賭上尊嚴又算得了什麼。

他視霍族爲榮耀,不允許她受一絲玷污,哪怕賭上一切,又有何不可?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爲永恆-第1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爲永恆-第2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爲永恆-第3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爲永恆-第4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爲永恆-第5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朋友要我成為永續小公主👸怎麼踏進ESG這個大環境的✨
Thumbnail
avatar
boni
2023-08-03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之迷你番外篇&NG篇以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大部分每篇可獨立閱讀,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本篇為番外篇,閱讀前請先看正篇 「好了啦,桃底你還要哭多久?」 「我哪有哭!你哪隻人眼看到我哭?」 「我可以看見你心中在流淚。」 「華希你才幾歲啊喵!說出這種肉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30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以各獨立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28
為了愛,我成就永恆!(史上最偉大的BL君王傳奇)是水瓶宮與生俱來的「非凡」?亦或是人生眼界裡的「不凡」,今日教科書上學者們推崇有加的歐洲聖主,眾人所仰望的普魯士明君,「解鎖數不清成就」如他,回顧傳奇的原點……同志與文青,或許吧,才是他完美無瑕的註解。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1-25
血緣僅承諾羈絆,我們卻誤解為永恆-宮部美幸《誰?》提到家人,你會說自己「認識」或者「知道」對方?或者這不重要,對你來說,家人只是一個「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3-01-12
【書評】沒有什麼持續且永恆的結果,因為我們都還在路上:傑克.凱魯亞克《在路上》其實他們到頭來都會抵達目的地。但他們非要自尋煩惱不可,看似迫切,其實虛幻,辜負了時間的真義,純粹只是焦慮與抱怨。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12-27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你覺得會不會 我們只是月亮投影出的記憶 只是屬於遠方某顆星星 有著古老的名字 或許只有編號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 你覺得會不會 那顆星星也喜歡躲在銀河的角落 想著自己的存在與閃爍的意義 既然只是重播只是投射 你覺得是不是 我們其實不用活得這麼認真 反正星星都為我們經
Thumbnail
avatar
Jaz Nowhere
2022-12-22
繞著遠路,就只是為了一句不敢再次說出口的「我愛你」––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大家好!正稿的逃避者,廢文的好朋友,雲山我又回來啦! 今天回來不為別的––––等等等等!雖然我是有業配自家作品的打算沒錯,但我也多少會看場合跟狀況寫廢文的好嗎?看到本次廢文標題的各位相信已經理解跟預期,這次的主題就是最近才剛上映一週的,京都動畫的復活(?)之作,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的觀後心得感想。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0-10-06
2017港劇【味想天開 Recipes To Live By】只要菜色有口皆碑,顧客就是我們的靠山(洪永城 蔡思貝 黃子恆 朱晨麗)●2017港劇【味想天開 Recipes To Live By】只要菜色有口皆碑,顧客就是我們的靠山(洪永城 蔡思貝 黃子恆 朱晨麗) ◎港劇有不少餐飲題材,對我來說接受度相當高,也就是說,有時候看了幾十集,我欣賞的只是料理上是否出現創意特色,其他無所謂,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14
三秋縋《三日間的幸福》在沒有我的世界裡成為永恆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  我喜歡故事裡開頭小學老師出的題目,「如果將人命換算成金額,大家覺得應該值多少錢呢?」  老師說,賣掉一半也可以。  「人生與其枯燥漫長,還不如短暫燦爛來得精彩。」或者「人命不該有價」,反正小孩子的堅持都不會是正確答案,老師也這樣說了。作者筆下的男主角楠木,心裡想,自己值三千萬或三億,莫名的自信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