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話之傳說再起05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玄葉的事情已經鬧得全天下眾所皆知,武林人士人人得而誅之,問題是上門挑戰的沒有一個活著回來,聽說這個玄葉就是當年的雄霸之子,之所以再創英雄會就是為了報武林神話風雲的殺父之仇,而這風雲就是約莫近百年前的神話級的超級高手,據說有服用了兩顆堪稱有令人獲得不死之身龍元的人都可以擊敗的超強功力,當然人早已都不在世。

就在一個無聊的下午,玄光自己在森林中亂晃,突然碰到一個怪怪的女孩子,明明功力不高,但是撒出一種紫粉,玄光失去意識,接著女孩子要搜刮錢財了,一個黑髮捲髮男子現身,此人氣場噴射,全身都是散發原力,輕而易舉的就可以讓一般人感受到窒息的感覺,只不過是哈一口氣,當場重傷該女孩子,但這人沒有取其性命的意思,接著人跑掉,神秘人開始運氣替玄光排毒。

「氣沉百會,神聚聚決,你我氣一,逼毒七竅,化血成煙」

人接著在一間大木屋醒過來,黑髮的捲髮男子就坐在桌子那邊泡茶,冷冷一句「醒啦小兄弟」,玄光整個嚇呆,因為眼前的人其武藝之高,完全跟自己不是同一個境界,根本已經達到神乎其技的程度,接著神秘人也要揭曉自己身分,這人自稱自己為步驚雲,今年已經近百歲。

「不是吧!您就是傳聞中的武林神話步驚雲欸!我常常聽家母說過你的事欸!聽說你服用了龍的真元,獲得不死之身!」

「到底我有沒有不死之身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比較沒有顯老,不錯喔小子,在當今武林還可以記得我或是我師弟的人那個年紀都要大概六十七以上啦!你應該不是無名的弟子吧?我發現你身上有無量神功的內勁喔!」

「我是啊!前輩正是家師…欸不是!那我師父到底幾歲啦?」

「你猜猜看啊!哈哈哈!是說玄葉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你知道嗎?」

「我有聽聞過喔,可他也沒傷害過我,我也沒興趣跟他打!」

「傻子!現在是沒有,將來就難說啦,當年他老子就是我跟我師弟殺的,至於他打哪來的兒子就不知道了!」

「您說的師弟不會是聶風聶大俠吧!」

「對喔對喔!不簡單啊小老弟,你應該不到三十喔,但我跟你說喔,玄葉比較特別,他服下的跟我們服下的龍元有點不一樣,他吃的是「虎元」,也就是聖獸白虎的真元,具體功效我們師兄弟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這傢伙已經強到連堪稱當代最強的兩大男人八木元祖跟武當張三豐都拿他沒轍,你小孩功力已經算高,但是要對打我勸你小心為上。」

「那兩位前輩會再出江湖嗎?」

「呃!我就是飛鴿傳書過去約我師弟前來商討此事,因為放眼當今武林,有那個資本額與其一戰的只剩下我跟我風師弟還有無名前輩,至於無名前輩好像並沒有傳授他的珍藏武功給你喔!」

「我都學到了啊!旋風神劍七十二式跟無量神功啊!只是我無量神功只練到第二層。」

「一般來說七式無量神掌可以練到第二層就是奇蹟了,我指的是『萬劍歸宗』,這是一門特殊武學,堪稱天下第一功,既然沒教就算啦,反正現在你連九陽神功也有練了,那學那個就沒必要囉!」

接著外面突然聽到有人喊了聲「雲師兄」,看樣子另一位武林傳說也出現了,這個人更厲害,迎面而來就是一股強大熱能,沒有一定內力之人絕對會呼吸困難,這下傳說中的風雲際會,兩大高手會合,接著玄光也被聶風給認出,原來聶風收過一位女性弟子,正是人稱花香公主陳語宸,聶風是靠神韻認出的。

「傻孩子啊,還不叫師公啊?你媽媽陳語宸就是我的弟子啦!」聶風語出驚人。

「呃!師公你好喔!」玄光很生疏的叫著。

「原來啊!那我們就是一家人,風師弟你覺得這個玄葉如何?」雲師兄問著師弟問題。

「這傢伙太殘忍了,他先是練成他老爸的武功,接著在練成邪功,其武藝登峰造極,接著竟也想得到永恆生命,跑去獵殺聖獸,聽說之前是要去殺玄武,但失敗了,因為天下間所有毒素都對玄武無效,所以改對付白虎,白虎也不是省油的燈,他運用了一種迷藥,迷暈白虎,接著奪其虎元,他幾乎整顆都吞下去了!」風師弟回應師兄的話。

「呃!原來兩位前輩乍看之下淡出江湖,其實都對於江湖之事了然於心啊!」玄光很感佩的說道。

「那是當然啊,因為我們都吃下了聖獸的真元,也都是神聖的化身了,天地之間的事情就是我們的事情啦,絕對不可以不管喔!我看風師弟啊,咱們再出江湖唄,這傢伙如果就吃吃白虎真元也就算了,反正經過休息後,真元自己會復原長回來,問題是他利用他得到的力量多行不義,我們有責任出手對付!」雲師兄嚴肅的對師弟說道。

「師弟同意師兄的話!讓我們捨身成仁吧!」風師弟同意了自己師兄的意見。

一旁的玄光就跟看到偶像一樣的,於是一場大戰也要開始,風跟雲各手持絕世好劍跟雪飲神刀,用超強輕功出發,後面的玄光可以說是跟的非常辛苦,好不容易來到英雄會,很多人手拿刀衝出來,風跟雲不過腳一蹬,所有人都被震飛,接著一個美男子從後方以無上輕功現身,看樣此人正是玄葉。

「你們就是風雲吧,我都以為你兩早死了,不就是兩個老頭子了,怎麼跟我鬥呢?」玄葉很狂妄的說道。

「呃!我們也不老啊,如果要比的話,當年的雄霸要是沒死今年也要百歲啦!」步驚雲無奈的應對。

「如果你只是吃吃虎元想要延年益壽基本上沒有我們風雲的事,但你殘害百姓,嗜殺成性,利用獲取的神力做盡壞事,我等且能容你!」聶風很生氣的言道。

「呃!對對對!」一旁的玄光縮在一旁小聲的說話。

接著一場大戰開始,眼前的戰鬥完全不是一般普通人的境界,根本已經是神與神的大戰,此刻無名也趕到現場,師姐阿妙也是,因為氣場過於強大,兩個晚輩感到無法適應,只能靠無名稍稍傳輸內功撐著,看樣子玄葉開始居於下風,步驚雲以絕世好劍使出劍招「霸」,聶風則將雪飲背在身後使出幻獸武形拳,玄葉整個吐血飛出去。

「這不可能!你們竟然打的贏我!」玄葉吃驚的說道。

「在下無名,依我所見,你這是因為白虎的虎之原力低於龍的原力的緣故,正所謂青龍白虎朱雀玄武,龍排第一,虎排第二,這就是你戰敗的關鍵!」無名解釋給玄葉聽箇中奧妙。

「對喔沒錯!加上我們師兄弟多年來都有再精進武藝!基本上我不想殺你啦!你怎麼看呢風師弟?」雲師兄問著師弟問題。

「呃!問問無名前輩吧!」風師弟拿不定主意的表示著。

「依晚輩所見,就廢他武功吧!」玄光天真的表達意見。

「光兒啊,小傻瓜,他可是服用了聖獸真元,即便你廢掉他武功,兩年後照樣武藝更上一層樓,不如就直接折斷他的『琵琶骨』,此骨一旦斷過一次,終身不得習武!」無名提出自己意見。

「哇!那該有多痛啊!」一旁的阿妙也表達意見。

接著步驚雲就出手折斷了玄葉的琵琶骨,接著玄葉發出一聲慘叫,.血也噴出,人是死不了,確定這輩子不可能再練武,絕望之際,玄葉從旁邊拿一把劍,自刎身亡,號稱一代梟雄就這樣殞落,接著風雲帥氣離開,無名也帶著玄光跟阿妙離開了現場,風雲走之前運用強大內功毀掉了這號稱全新的英雄會,不過是師兄弟各發一招劍氣與刀氣,一棟巨大建築物就這樣毀於一旦。

當年的武林傳說沉寂多年後,再次創造了奇蹟,接著在無名的同意之下,玄光跟阿妙分別拜了步驚雲跟聶風為師,步驚雲調教阿妙,聶風則收玄光為徒,就因為聶風當年收過玄光的媽媽當徒弟,武林神話再次造就了不平凡的奇蹟,接著就是等年輕人將來學有所成然後讓不朽的傳說再起造就一番不平靜的波濤。



    20會員
    87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