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樹之戀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9/23

 

周末晚上看了部電影~「山楂樹之戀」

這是部在描述發生在一個忐忑的年代下,所發生的一段很單純的戀情~

是悲劇收場。網路上有人說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更揪心,更好看。我倒是喜歡演員多了那麼一些! 哈哈! 是真的! 大媽都愛看小美女跟小鮮肉呀! 說實在的,這心態真的是~對自己傻眼@@,話說~也正是喜歡這兩位演員,才會認真地去欣賞這部電影!

我是真的沒時間也沒耐心看原著小說。最近對於有些感興趣的劇,常常都已經是看簡述版的劇情描述片了。就是~2小時看完xxx,或者是8分鐘看完一部電影之類的! 而這麼快速的看完那些戲,是不會在腦子裡留下印象的! 有時,都會覺得是在浪費時間。看完才覺得浪費! 真是要不得的心態! 看了會忘~那麼看那些有何意義?

說實話,這部「山楂樹之戀」是真的還蠻值得在安靜的晚上,給自己一些時間,靜靜的欣賞,進入到他們的時空與背景,去看他們的故事。這部電影很特別,會在當中穿插一個幾秒鐘的文字描述來告訴大家目前的時間狀態。讓我覺得是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看小說或者看舞台劇的感覺。好比影片中會定格一個全黑的ppt感覺的文字描述~

「老三果然很長時間沒有再來,直到有一天,靜秋聽說老三住院了。」

這場景的轉換還蠻有舞台劇的感覺是不!?

敲敲鍵盤到現在~發現其實自己很少會像現在這樣的把文字記下來了! 以前,我記得我還是偶爾會寫寫心情札記的呢! 那時候會寫下來,是有種記流水帳的感覺,心情其實也不太會抒發! 就是單純記下事情。但是,現在想想,能夠把發生的事情記下來就真的很棒了!

人的一生都會有值得自己記錄下來的小故事! 很多時候,如果自己沒有把當下的心情或者發生事情記錄下來,往往~那些曾經的故事,在經過了時間的沖積後,就會變成一條很淡的線。他就只會輕輕地刻在心底! 我說的「心底」~ 是指,你會忘記那件事,忘記當時的心情感受! 因為,他就會像是被壓在一疊信封下的那一封信,因為不起眼,所以不被看見!歸咎於我們當時沒有將那個故事~~好好記錄下來!

就如同現在的我40有6了,這個人稱為「奔5」的年紀,因為經歷了的事情也多了,所以很多事情都看得成熟些。小事情是不會輕易的讓自己提起筆或者在鍵盤上敲敲打打的用文字或者影像記錄下來的! 因為,心境已經平淡了許多! 事情也就都不那麼的重要了。其實,就是一個字【懶】。

平平淡淡就是福! 這是真的,人,如果能在平淡之中去做自己一生想做的事情。順利的在規劃中完成,那就是最幸福的事。沒有波折,雖然故事性就少了些,但是,平順也有平順的故事呀! 不是轟轟烈烈,但是也是走過的路!

只要記錄下來~ 這些就都會是屬於自己的故事!

這是自己給自己的期許,時時記下當下的感受! 沒時間敲打文字,那就用聲音錄下來~

 

艾妮塔的玫瑰茶與藍莓園
艾妮塔的玫瑰茶與藍莓園
喜歡隨筆記錄生活,很單純的紀錄,很隨興的生活。玫瑰茶是記錄著過去的點滴,藍莓園是規畫著未來的夢想。兩者不衝突,都是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