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修改過去 不如過好現在|真愛每一天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陣子被推播到
看到大家大推真愛每一天❤️
所以我也來去看了
因為我沒特別喜歡愛情題材的電影🎬
所以一直沒去看
想看電影的人不外乎這幾種
1⃣️ 電影題材有趣
2⃣️ 娛樂放鬆放鬆一下自己的皺摺數逐漸變少的腦袋
3⃣️ 電影中的角色內心有所共鳴
才想要花兩個小時的時間去看他們的故事
看完電影後突然想到跟主角有共鳴的地方
當然我跟主角都覺得自己是個平凡人
沒什麼特殊才能
看著學校的風雲人物也沒有膽(?)
可以去鬥爭嫉妒一番
只覺得「啊⋯⋯真耀眼羨👀」
感嘆一番後繼續過著平凡ㄉ人生
要是問自己有沒有穿越時空回去過去的能力
當然沒有啊幹 XDDDDDD
假如沒有經歷就不會懂得遺憾
但我大學那時候的確重考了因為想要有重新一次的生活
女主角真的美哭😭
想要重新進入一次大學
把那些沒有搞好的人際關係
認為讀錯科系的悔恨
跟覺得自己值得更好未來的道路邁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 「最後我還是搞砸一切」ㄉ心情
像是拿著立可白一樣想要塗改曾經寫醜或寫錯的字
所以我就去重考了 XDDDDDDDDDD
原本第二次重讀大學的時候
會抱著幹我應該會邊緣的心態
但因為已經經歷過一次了
所以獲得在第一間大學沒有獲得的友誼
也在新的系所拼盡全力讀自己喜歡的東西
也找到了自己喜歡的人(但這不在學校之內XDDDDDDD
還記得男主角的爸爸曾對男主角說
「每一天可以重過兩次」
「當一天過完後重複第二次」
「可以細細品味當時因為緊張而沒有發現到的美好與細節」
之後男主角發現就連搞砸而混亂的心情
平心靜氣之後就像撥去雲朵的藍天也能變得如此明朗
其中,我很喜歡男女主角婚禮的那一段
有著強迫症的男主角問女主角說
「你會不會後悔婚禮下雨」
女主角回:「不會,我覺得很美好」
這是唯一看到男主角沒有因為自己遺憾而修改過去的機會
其實重考後那些原本討厭會互相說壞話的同學
現在也成為支持心靈的朋友
那些曾討厭的科目畢業後也成為因為短短接觸過一年
雖然不到專業卻也有基礎商業知識的基底
而原本的學校也成為了在生活感到痛苦的時候想要回去放鬆的地方
真的
就去愛現在過的每一天就好了
你也無法像按 YT 的 skip 一鍵跳過不想看或覺得多餘的部分
即便現在不愛的日子或很遜的時刻也會成為你之後溫柔或成功的養分
即便你現在很痛恨它
像我昨天翻每一天的限動發現我連續三年每天發文
我以為我過得很不快樂
但你只是低頭沮喪看著漆黑的柏油路
卻忘了抬頭看藍天或陪伴自己的星星罷了
AHA
A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