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 英國蘇格蘭單身證明、台灣護照改英文名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先生是蘇格蘭人,我們住在高地Inverness,是直接去公家機關拿單子填單申請。

單身證明

單身證明


這張單身證明是蘇格蘭政府核發的,跟網上一些前輩所分享的英格蘭版本稍有不同







海牙認證

海牙認證


收到後還要再將這張單身證明寄去申請海牙認證,認證就是一張白色的貼紙




接著就是上駐愛丁堡辦事處網站申請認證,並將單身證明附上回郵寄過去,待辦事處認證完後,會寄回先生填的地址。我請他一收到後就寄來台灣給我,我好提前處理翻譯以及公證的手續,看了網上前輩的文章後,我也委託了同間翻譯社:統一數位翻譯 他們可以協助公證。

我們是十二月底拿到單身證明,單身證明上面載明效期僅有三個月,但我先生四月才有空來台,去信詢問台灣戶政事務所後,他們說外籍人士的單身證明發下後六個月內都可以使用,所以就算三個月就過期也沒關係,因為後續結婚登記事務是台灣機關辦理,他們說了算。

接下來就是帶著所需的文件去戶政事務所登記了!強烈建議各位讓您先生/太太在去之前練習好怎麼寫中文姓名,我先生當天到場才練習,浪費超久時間哈哈哈,登記完請務必記得申請英文結婚證明,之後申請配偶簽需要用到喔!

台灣護照要改名有點麻煩,新的名字必須有在正式文件上使用才能作為改名證明,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回學校申請英文版畢業證明,我以前的學校效率滿好,現場跟他說我要一張畢業證明並更換英文譯名,櫃檯當場就核發給我,我隔天帶著畢業證明和結婚證書就順利換了護照以及上頭的英文名字。

祝大家申請順利!

蘇格蘭苦艾酒
蘇格蘭苦艾酒
到處晃來晃去,現定居尼斯湖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