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愛的那頭黃金獵犬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會這樣形容他,因為他就是那麼的可愛和單純。

也只有這樣一個男孩,可以因為單純只是抱著我,就滿足的微笑很久很久。在所有我擁有過的愛人裡面,他最簡單,給我的最pure,最純粹。

我們在我大三的一個早晨認識,當時就對他傻憨憨的笑容印象深刻,後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他的笑容始終沒變,於我,那是多麼令人安心的一件事。

每次想起你,就是先浮現你那憨傻的笑容

每次想起你,就是先浮現你那憨傻的笑容




交淺隨即言深,我們剛剛見面,就覺得彼此都很親切,好像認識了很久的朋友一樣,我們有點相似,都是溫和的脾性,剛認識他時,他是一名日本料理的廚師,他經常在下班時、或上班前來見我,有時帶上一些他做的食物。

如果見面在他下班後,不管他有多累,他堅持要先繞很大的一段路回家,洗過澡換過衣服才來見我,他總說「我不想讓你聞到我身上的臭味,絕對不可以。」。

我總是記得他身上乾淨清爽的肥皂香味。




他愛我的方式就是帶我到處去吃好吃的東西,然後把我餵的好飽好飽,飽到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我們一起吃過無數頓的宵夜,好不健康,但好快樂。

我還記得,在某次我的生日,在看的見夜景與山景的餐廳裡,他買了一大顆的生日蛋糕,說,妳生日,我們要把這些都吃光光。

好幸福。

那顆蛋糕真的是太大了,但好幸福

那顆蛋糕真的是太大了,但好幸福




曾經在某個夜晚,因為某些事,我的焦躁、焦慮與恐懼同時發作,情緒就要潰堤,我打電話給他,他下班了正在熟睡,他問我,妳需要我過去陪妳嗎?


請你過來陪我。

我馬上過去。


我在半夜兩點半,漆黑的夜裡,死死盯著無人車的巷口,我一度擔心他不會來,惶恐的無法停止哭泣,無法遏止地胡思亂想,直到他出現了,衝到我的面前,我整個人才安好,感覺我墜落要崩毀的整個世界被穩穩地接住了。

我在想,那大概是我第一次感覺到什麼是安全感。




最開心的那次約會,他騎著車帶著我遊淡水,晚上到他安排的日本料理餐廳用餐,那是好豐盛的一餐,那天我特地打扮,穿上新買的小洋裝。

一整個白天下來,他的眼神卻時常避開我,爾後又偷望我,後來送我回家時他才對我說,妳今天特別漂亮,我都不敢一直看著妳。

記憶中很甜美可愛的一次約會

記憶中很甜美可愛的一次約會




我們總是一直在錯過,沒有在很好的時機走在一起,卻莫名的相伴了很久很久,他一直是我心中的一股暖流,支撐我努力的一股小小力量。在我進入第一份餐飲工作時,也是他一直鼓勵著我,他是我過去所有愛人裡,唯一最認真把我的努力看進眼裡,並在我有所小小收穫時由衷為我感到開心的人。

如果說,其他愛人最愛我的色相與溫柔,唯有他最欣賞我的努力與堅強。

在我對自己最沒信心被愛,擔心若不付出就沒有資格得到愛的時候,他卻告訴我,妳不用為我做什麼,我都一樣會留在這裡陪妳。




直到我進入後來的婚姻,他為了避嫌,也不想給我帶來麻煩,我們便漸漸失去了聯繫,最後一次偶然聯絡,他說他因為車禍傷了手,已經沒有在繼續當廚師,改從事跟食品有關的行業,不好不壞,但人生總是要繼續往前走。

他還說,他一直掛念著我過得好不好,但害怕驚擾了我。


他說害怕驚擾了我。


而我們最終失去了聯繫。




Hey , 親愛的你好嗎?

我試著找過你的去向,聽說你後來去了中國發展,
我其實真的真的很想知道,你現在在哪裡,你過得好不好。

但我又曾經想,我們沒有聯絡這麼多年,
想再見你或許是我的一廂情願,說不定你已經有你新的生活,
我也一樣不便打擾,所以後來沒有持續地找尋你,儘管我想過好幾次,
你覺得,我這樣的決定是正確的嗎?

我想告訴你,所有過往愛人中,你一直是我最想再見的人,
你的一顰一笑,都是我後來苦澀生活中的一抹撫慰,一抹月光。

如果還有機會見到你,我會用力的、大力地擁抱你,
不為再次擁有,只為感謝你帶給我過那些所有、所有充滿愛的一切。

我何其幸運,可以擁有過你。

我要反覆告訴你,你是我這一生心中最溫暖的存在。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謝謝你收看我的文章。
如果你還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以下兩個地方與我一起分享、交流。

  • 《文西 ‧ 莉莎 ‧ 小聊室》在方格子的沙龍,長篇文章為主,目前以自我覺察、個人成長、職涯發展、情感記錄為主。
  • 《就喝一杯咖啡》臉書粉絲專頁,原則上每日發文,屬於隨手短篇,分享生活近況,長篇的靈感時常從這裡來。

期待與大家有更進一步的交流、認識志趣相投的夥伴。😊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