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驕傲的獅子王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的生日在8月2日,我在我們相遇那一年、他的生日,折了82顆紙星星,繪了一幅畫,買了當時我覺得是最好吃的起司蛋糕送給他。

那是一幅大學課堂上的指定作品,繪畫主題是從活物變成死物的過程,只能用黑白呈現,我畫了從一隻貓變成了豎琴的過程,他當時在我的房間一見就很喜歡,問能不能送他,因此我重新畫了一個小幅的版本,在他生日的時候送給他。

我一直以來都很願意為我喜歡的人付出很多的心思與時間。

我自己那幅在搬家時沒帶走,前陣子請他拍了手上的給我

我自己那幅在搬家時沒帶走,前陣子請他拍了手上的給我




我遇到他在小玫瑰之前,與他來往的時間也比小玫瑰來的更久。

日本演員中,對我而言最迷人的,是一位老牌演員高橋克典,以現在通俗的形容來說,就是我的「天菜」。而我第一眼見到他的時候,就覺得他的外型與氣質與高橋克典也太過相似!簡直瞬間就把我秒殺了。

我們長年以來一直維持類似情人,但從不真正許下承諾的關係,因為自己內心非常清楚,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生活差異太大,僅能以「喜歡」維持著。

滿嘴的甜言蜜語,數不盡的寵愛感,就是這個獅子座的男人給我的一切。我從來不曾為這個人哭過,或感動過,但是卻非常意亂情迷過,彼此迷戀卻不相守。

他最常對我說的話,就是「妳怎麼可以這麼美。」

這樣的緣分維持了十九年之久,直到前陣子,因為情人的事情,我們起了點口角,也讓我重新審視與他之間的關係。(其實我們政治立場也不同)


面對這張臉....我什麼都可以!

面對這張臉....我什麼都可以!




我一直都是個遇到喜歡的人,不管不顧,就卯起來付出的付出型人格,不害怕揭露自己的底牌與脆弱,這樣的性格,其實挺消耗自己,偶爾也傷害別人。

但我發現人終究還是會變。

最後一次在冬天的台北街頭與他見面,我發現獅子過去對我那種致命吸引力已經不復存在,反過來的,是我對他依舊有很大的吸引力,或者說更甚以往。

我就思考,大概遇見獅子的時候,我也是處於對自己沒甚麼自信的階段,因此對於他所散發出來的王者風範無法抵抗,並且為之折腰、傾心。

而我現在是自己的王者了。




Hey , 雖然我覺得你看不到。

但我想跟你說,你曾經說,到七十歲我們都要一直做愛,
那真的是一件聽起來很浪漫的事情,我很受用。

我真的曾經非常迷戀你,不過,卻也很清楚,
你不是我該擁有的,你也沒有喜歡我到想擁有我的程度。

我以為我還會有更多話想對你說,原來沒有了,
原來再喜歡的人,再迷戀的人,都有可能因為某個點嘎然而止。

今後還想再見到你嗎?

那天,我說很感謝你把我送你的畫保存得那麼好。

「謝謝妳送給我。」
「不會,我那時候很喜歡你。」
「現在不喜歡了。」
「也不是,不過現在不是十九歲了。」
「妳那時候也有男朋友。」
「沒有,我認識你的那段時間都是沒有的。」
「什麼時候還來台北?」
「過兩個月看看吧,也許會去上課。」
「再通知我。」
「嗯。」

然而我想我們都知道,不會有那個通知了。
有些喜歡,停留在記憶裡就好。

謝謝你曾經給我的一切。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謝謝你收看我的文章。
如果你還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以下兩個地方與我一起分享、交流。

  • 《文西 ‧ 莉莎 ‧ 小聊室》在方格子的沙龍,長篇文章為主,目前以自我覺察、個人成長、職涯發展、情感記錄為主。
  • 《就喝一杯咖啡》臉書粉絲專頁,原則上每日發文,屬於隨手短篇,分享生活近況,長篇的靈感時常從這裡來。

期待與大家有更進一步的交流、認識志趣相投的夥伴。😊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