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42-中秋前一天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9.28

這天也是老婆上班的日子,因之前說好要一起中秋烤肉的,所以預計9/29開始上菜,而今天在路上,老婆開始點菜單,點了雞心、雞肉串、牛肉串、四季豆、米血.......等等,還有老婆最愛吃的糯米腸。


到醫院後,老婆才又不停的提醒我,要買的東西,於是我就回家去採買了,回家後和家人去北區市場採買,我們這一家真的不會買菜,可能都經驗不熟,一買就是好幾百起跳,甚至買一買肉後,價格直接跳3-4倍了。


因為北區市場沒有老婆指定的蔬菜,所以下午我又再跑一趟,去全聯、又去黃昏市場買牛肉塊,沒經驗的我又被凹了一筆,沒老婆一起買菜,我真的很不適應,畢竟之前買菜都會跟老婆牽手逛菜市場,還可以買小點心,現在一個人,就很難習慣這種感覺!


回家後眼看老婆要下班了,只好開車到醫院等老婆下班,今天在下班後,回家的路上,很幸運的在美食街上居然有停車位,老婆趕緊帶我去他平常下班最愛吃的一家鍋燒麵店,他說吃到老闆都認識她了。


與老婆一起享用鍋燒麵,我則是點了雞絲麵,老闆還很貼心問說有沒有要蝦子,因為老婆平常不吃蝦子的,這點老闆都注意到了,果然是常客阿!


回到鳳山的路上,因預計中秋要祭拜外婆,特別彎去鳳山的吳記選餅,畢竟這一家老店,是外婆生前的最愛(綠豆椪),好巧不巧,沒先預訂就會出包,人家都賣光光了,而鳳梨酥家人又不吃,最後只好離開這家店。


回家的路上,去高屏橋下的龍芳餅店,也是所剩無幾,總不能兩手空去祭拜,最後討論下,我跟老婆買了一份雙Q餅,而老婆又去對面萊爾富廁所,畢竟孕婦常常會這樣,又再度買了她愛吃的雪糕冰淇淋(森永),老婆吃得很開心。


吃完後我們就慢慢的回家,準備明天的料理,原來烤肉串真的沒我們想像中這麼好串,有時候食材還會裂開,所以了解燒烤店經營真的是有技巧的,不是食物準備好就方便使用,真的是一門學問。


準備好所有食材後,結束我們第一天行程。

raw-image






raw-image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