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暫回家鄉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基數越大成功機率越大,因此,大多數的普通人只要願意努力,一定能夠成功

前三段工作的反思

星巴克、牙醫助理、教授助教的工作能讓我在大學維持生計,雖然不是什麼起眼的工作,是些再普通也不過的經歷,沒有傲人的成就可以說嘴、更沒有驚豔的銷售數字可以炫耀。不過也因為如此,我知道自己還需要更努力、更認真的精進自我。少年得志本就不是一件好事,若我僅花些許努力就達到超凡成就,我相信,我必定會感到驕傲,進而放棄精益求精。

迷惘中的唯一選擇

與大多數人一樣,大學畢業後的我對於未來非常迷惘、不知所措。因此家中父母提議我回家鄉學習家業,希冀我能夠透過這些年的歷練承接他們數十年的衣缽,其一是他們自覺有年紀了,想要好好退休養老;再者是他們始終認為學習經營商業能夠對於我的未來有極大的幫助。

沒有其他更出色的選擇,我就這樣整理了包袱,帶著僅存1萬元的存款與對未知膽怯的心情,離開這四年來渡過的城市,返回南部的家鄉。

學習承接家中衣缽

並非只有我承接家中事業,我的哥哥也在母親的說服下加入此行列,家中有三間店面,父母親商議後決定讓我跟哥哥一同打理其中一間店面,年輕女子的服飾產業對於時尚穿搭沒有任何概念的我,在學習初期也是非常挫折與自我懷疑。我還記得母親當時為了要讓我能夠理解整個商業模式,手把手的領著我了解衣物布料、廠商溝通、會計計算等等。由於我的年少無知,常常與母親有口角上的爭執,久而久之對於此工作耐性與熱情已消失殆盡。

打理店面的過程中,我們改革一些事項:誓言要將線下改為線上銷售、建立精準的客群、有效率的追蹤銷售與貨底狀態,雖然進行了改革,但,沒有帶來預期的銷售效益,甚至還讓家中虧損越發嚴重,終於在兩年後,與哥哥商議後決定將店面關閉,各自尋求其他工作。父母親對於我跟哥哥的決定感到失望之餘卻還是尊重我們的決定。

這730天的日子裡,我很感謝父母親的指導,但更多感謝的是他們的願意放手,讓我能夠選擇自己想做的事,同時我也感到自己的身負重任,期盼某天能夠成長為能擔下此責任。


哪怕是無能為力的事,那也只是現在的無能為力,要始終相信自己將來一定能行


我是秦阜東,勤於付出所學的平凡人

<下一篇:初遇良師 每周一更>


5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