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初遇良師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忙碌碌,前人種樹,終得後人乘涼

先是打了通電話給在台北的阿姨,母親的親妹妹,詢問是否能暫時依靠在她家,得到許可後便買了張高鐵單程票,匆忙的與家中父母親道別,離開家鄉。正當我找工作找到非常低落時,終於在當年的9月份收到面試通過通知,先是被通知面試,幸運的就這樣通過初試、複試,終於找到工作了!

這9個月非常的焦慮,內心自己著急、家中父母親也擔憂,所幸在積極尋找下終得一份工作,內容是與網路行銷相關,最為挑戰的是客群,嬰幼兒產品的品牌,對於還未有子嗣的我,這樣的產品是完全陌生的。職責是負責將公司產品資訊整理並放置官網上販售,其中也須配合不同季度進行活動規劃,主要目標為提升業績額。

我的考運雖然不好,但常能碰到良師益友,在低潮時給予我適當的幫助與建議,這份工作當然也是如此。這位良師是我的直屬上司,每周會與她報告工作排程與進度,整體方向是她著手規劃,我僅是輔助她完成這些計畫的小小推手之一,並給予我近期的觀察與想法,雖偶爾會給出匪夷所思的見解,但因為她是一位Open-Mind的上司,她只是笑笑的聆聽,如此而已。


做事的態度與對完美的堅持。是我最大的學習。


某次在進行網站規劃會議時,廠商提供網站的初版,正當我讚嘆廠商提供的完美規劃時,卻聽到主管回應:左右兩側沒有對稱,線條不同長度。眾人們紛紛訝異的再次審閱,因差異不大很難使用肉眼判斷,便臨時找了個輔助工具協助判別,對應後顯示:相差1公分。(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怎麼用肉眼察覺如此小差異)

自此以後便以她如此高規格的在衡量自己的作品與報告,希冀自己某日也能成為一名如此優異的網站規劃管理員。我能有今日的良好工作態度與專業力大多是來自於諸位前輩們的無私教導,期許自己有幸得到的幸運也能夠帶給別人,讓這份幸運能夠繼續延續。

這份工作我碰到好幾位良師益友,此僅是其一,其他幾位會在下回揭曉。


我是秦阜東,乃勤於付出所學的平凡人

<下一篇:志同道合 每周一更>

5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