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六十五章 束手無策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看著死命抓著我褲頭,說什麼也不願意放手的娃娃姐,饒是老高在怎麼能說會道,這時候也只能沉默了。

「那這個情況是……?」

沒有辦法的老高這才緩和了情緒,好聲好氣的問道。

早這樣不就好了?浪費我的時間。

雖然無奈剛剛老高對我的疏遠態度,但畢竟事出有因,我還是多少可以體諒的。

這時候我也沒有拿翹在此事上做文章,而是老實的講述了剛剛跟娃娃姐之間說過的內容。

「就是這樣,不知道老高你……對晚會之類的活動有沒有一些了解?這樣我也好做些準備或是心理建設。」

我誠懇的像老高求助,這時候也顧不得太多,多少了解一些都是好的,所以我的姿態放的很低,態度也誠懇很多。

沒說出口的則是,如果連老高這裡都無功而返,我就直接舉雙手投降。

要不是娃娃姐想的太天真,以為出面亮亮相,就能夠解決這次問題,我需要自己焦頭爛額?

這丫頭,找一天好好調教調教,被寵成這樣真不知道要幹嘛。

無視了心裡那道吼聲,忍耐著心中的各種不滿,我還是很努力的藉著今天聽到的些許情報,試著架構一個基礎的應對框架,雖然……得到的情報實在是有夠薄弱。

「這……」

老高有些詫異的看了一眼娃娃姐,然後用一種奇怪的眼光看了看我。

「怎麼了?」

這是什麼眼神?為什麼要看我這裡?

我有些不解,現在是怎樣?怎麼什麼事情都朝我這裡看?

昨天阿虎哥這樣,今天老高又這樣,你們平時不也是這樣過來的嗎?幹嘛遇到事情都先看我這裡?

「小姐沒有跟您說明嗎?」

老高拋出了一句話讓我當場噴出一口老血的回應。

很好,看來老高這裡是指望不上了。

「娃娃姐說她平常早早就離場了,根本一點流程都不知道,只認識了幾位重要的來賓跟長輩而已。」

我無奈的看了還環在我的腰上的娃娃姐,雙眼中已經逐漸失去了光彩。

「啊?這……」

這時候連老高都無言了,只好默默的把視線投射在自家小姐身上。

「老熊你呢?你知道些什麼嗎?」

我沒有陪著老高一起陷入沉默中,因為那樣是無法解決問題的,我必須馬上找到替代的方案。

「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有擔任過一段時間的場地維安,所以簡單的行程我還是知道的。」

老熊雖然一臉憨厚,看起來不像是可靠的人,但這時候倒是派上用場了。

「那就麻煩你跟我說明一下,拜託你了。」

我高興的連忙應了下來,請求老熊盡可能多透漏些訊息。

內容不知道沒有關係,有個大概或是能有個對照的範例,我自己就能多少推測個大概,這時候老高的說明就很有幫助了。

「嗯……你等一下,讓我想想……」

老熊嗯嗯啊啊的摳著下巴,就像是擠牙膏一樣的拖了很久才逼出了一點架構出來。

雖然乍聽之下各項細節都很全面,但經不起仔細推敲,不過配合了娃娃姐跟老高,還有我自己的一點推測,各種消息的縫縫補補之下,還是擬出了一個大概。

簡單來說,一個晚會的架構大概是開場之後,會有一小時左右的暖場,這段時間是為了等待受邀的各方人士、來賓的到來而設的。

等人就定之後,才會是開幕儀式,由主人家開頭,宣布晚會的開始。

之後便是表演活動,也可以說是暖場,為了讓前來的賓客們各自熟悉,順便互通消息,有什麼跟活動有關的訊息就會在這時候先投入會場,達到預熱、暖場的效果。

然後是前置活動,也就是俗稱的前戲或者是說預演,會請一位或是多位有一定地位的來賓起個頭,然後讓預先打好配合的打手或者說是托來試水溫,也為了後頭的主要重頭戲開個紅。

等到會場都被炒熱之後,就是主要活動(重頭戲)的亮相,這時候就等於是走過場了,相這麼重要的場合,通常都會有一個預定的備案,然後就是等這時候端出來等著轉正,基本上跟最終結果不會差多少,都是走走形式。

雖然有些小部分的意外是有可能會影響結果,但通常這種意外並不常見,所以大家都心知肚明,就是圖個熱鬧而已。

最後才是結尾感言,就是把前一階段的"走過場"做一個宣布,然後為此次活動做個結尾,最後推出謝幕表演,然後就是一堆客套跟互相寒暄的表面功夫的流程,然後找個洽當的時間各自散場,照老高他們的說法,最後的謝幕表演之後,大約兩小時上下人就會走光了。

而娃娃姐這次需要我幫忙的部分就是中間的亮相的階段,我、就是那個意外。

到時候我會配合娃娃姐在大家面前高調亮相,然後對來相親的來賓們來上一記措手不及的意外。

然後找機會在娃娃姐的家人面前認識一下,順便通個氣,找個私下的場合道歉之後就相安無事。

嗯……怎麼想都覺得這計畫漏洞百出呀?我這麼搞真的不會被娃娃姐家裡的長輩們給捅了?

在聽到娃娃姐興致勃勃的說完自己的計劃之後,我則是滿臉的黑線。

這方法不是在幫她,而是害幫我自殺吧?這妥妥的是害我呀。

「我覺得不可行……」

我搖著頭,捏著有些發疼的太陽穴,口中有些苦澀。

「為什麼?」

娃娃姐睜著閃亮亮的大眼睛,閃著名為愚蠢……咳!是閃著無知的光芒一臉不解的看著我。

真的是被寵壞的呀,這麼搞除了沒常識以外,也一點都不給其他人半點尊重,正常人都不會選這方法的……除非是篡位。

「娃娃姐……」

我無力的起了個開頭。

「嗯?」

「你有打算氣死你家裡的長輩嗎?」

我忍不住心裡的衝動,打算實話實說。

啪的一聲,老高一巴掌拍在了自己的額頭上,然後一臉祈求的對著我開口。

「小龍少爺,請您……委婉一點。」

……就是你們這樣才會把娃娃姐給寵壞的吧?

我有些無言的瞪了老高一眼,然後有些艱難的直視著娃娃姐那對無暇的目光。

「怎麼了?為什麼這樣看我,還有高叔剛剛跟你說的是什麼意思?我剛剛說錯什麼了嗎?」

嗯,還是那個很有涵養的娃娃姐,但為什麼在有些地方的常識那麼的欠缺呢?

真想好好看看她的父母到底是怎樣的,為什麼可以教出這麼好卻又這麼有缺陷的女兒。

我捏著眉心試著舒緩一下自己的難受,然後在老高祈求般的視線下斟酌著用字遣詞。

「娃娃姐,雖然你的方法很可行,大概……出來的效果也會很大。」

看著聽著我說的內容後不住點頭的娃娃姐,我輕嘆了口氣繼續說道。

「可是你想過你家裡人的想法嗎?你有想過來賓們怎麼看待他們跟你嗎?」

「我們討論時雖然說過這種狀況下還是有意外,但通常這種情形下的意外,你想過是什麼情景嗎?」

我沒有等待娃娃姐的反應,接著話繼續說下。

「我想,應該沒有一次的結果會是好的,而且反而都是把場面弄得很僵、很糟糕吧?」

「從今天早上的約會裡,我很明顯的感受到了你家裡人給你的溫暖,我想,這麼溫暖的家,你也不希望讓家裡人不愉快才是。」

這時我的雙手已經按上了娃娃姐的肩膀,然後有些語重心長地勸道。

「所以,不要做這種可能會破壞你們家裡和諧的衝動行為,方法不只有一種,沒必要選最差的。」

通常在小說或是電視劇情裡,應該都是一口答應的吧?

那樣的情景很帥氣、很熱血沸騰,同時也很無腦,除非是家庭沒溫暖,不然只圖自己一時爽,而讓家裡難受的這種行為,我是無法認同的。

看到了娃娃姐那麼和諧的家庭環境,我就是有重不希望她體會到跟我一樣處境的想法。

這麼好的家庭,不能因為一時的任性而被毀了。

我也不希望這原因是因為我,不想當破壞別人家庭和諧的罪魁禍首,大概也是我的任性吧。

「嗯……我知道了,我沒有深入想過這些,有些衝動了,我聽你的。」

娃娃姐也沒有堅持,大方的接納了我的意見,不過眼睛轉了轉,又朝我開口提問。

「那我們該怎麼辦?你會這樣說,是不是有別的方法?」

我笑著搖頭:「沒有,我的方法其實很笨。」

這種時候能怎麼辦?我又沒有什麼背景,不像是那些故事中的主角一樣,可以靠這靠那的,只能盡可能的展現自己的真誠。

「我大算在前置活動的時候就出面亮相,然後希望娃娃姐你可以提早一些出來和大家互動,順便宣示一下我們之間的關係。」

「只要提早露出跡象,你家裡的長輩一定會聽到風聲然後過來確認,到時候我們就老實的認個錯,提早給他們有心裡準備,不管怎樣也給他們一個調整活動內容的機會,不然真鬧出了問題,會有什麼結果我們都不好說。」

說完後,我便靜靜地等著娃娃姐的回應,同時將視線往一旁的老高身上飄去。

接收到了我的視線後,老高也是一頓,然後若有所思地想了片刻,最後回給了我一個認同的眼神,同時也不住的點頭,看上去很是滿意。

「這樣,會不會對你有什麼影響啊?」

娃娃姐有些猶豫的看了我一眼,好像不是很願意答應的樣子。

「多少都會有些的吧?而且,用你的方法,對我也是有影響的呀。」

我不是很在意的笑了一下,然後朝娃娃姐聳了聳肩。

「這種事情這麼突然,本來就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式,能盡量和平一點就和平一點唄,不然還能怎麼辦?」

「對於我這樣一個沒有什麼身分背景的小子,你家裡的人不把我生吞活剝了都算是好的結果吧?所以,你就別想那麼多了。」

「可是……」

看著猶豫著張開口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娃娃姐,我又補了句。

「反正之後他們也不一定能在我,頂多就是印象不好罷了,先幫你擺脫了這次的難關比較重要。」

我看著一臉困擾的娃娃姐,無所謂的擺了擺手。

「就是這樣我才不願意的呀……」

娃娃姐一邊抱怨一邊朝我這裡拍了幾下。

我不是很能理解娃娃姐的想法,這應該已經是最溫和的解決方式了,到底是有哪裡不合她的意?我實在搞不懂。

開口詢問也不跟我說,只是一個勁的說這方法不好。

「可是,如果不用這個方法,那其他的方法只會更糟糕呀。」

這事情本來就注定會引起衝突,只是影響的程度是大是小而已,這時候只能當斷則斷了。

「但、但是不能拿你……反正就是不行!」

娃娃姐看上去急的好像又要哭出來的樣子,但死活就是不答應我的提議。

「不然就是你要被送到國外去,難道你寧願跟我們分開嗎?」

最後實在是受不了了,我只好開口說了些重話。

說不想離開的是你,要請我幫忙的是你,我什麼都接受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已經盡可能的在能力範圍內把可能遇到的情況都拼湊出來了,結果現在方法出來了說不要的還是你。

不然我還能怎麼樣?你又想怎麼樣?不是真把我當神仙了吧?

這時候我真的非常的能體會那些被寵壞的孩子騷擾的人是什麼感受了,這根本是尊普通人照顧不來的祖宗啊。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在這兒是被玩得有模有樣的,你還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

「那樣,我也不要……」

眼看著苦澀的回了我一句之後,又開始嗚嗚咽咽的啜泣起來的娃娃姐,我的頭就痛了起來。

我抬眼看了看身邊的老高,發現他的臉色也不是很好,只能張著口,用嘴型無聲的詢問了句「你看這該怎麼辦?」

結果收到了老高的回答之後,差點沒把我氣死。

只見老高無奈的雙手一攤,然後也張口用嘴型回了句……

「我沒辦法,你看著辦,人是你弄哭的。」

……我他媽是真的想打死你啊!


5會員
180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