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六十四章 來、我看你怎麼解釋!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呼……」

冷靜,我現在必須冷靜,生了氣也不能解決問題。

呼出卡在胸中的濁氣,我試著壓下脾氣,讓自己冷靜下來。

看了一眼一臉擔心的娃娃姐,我覺得心中的波動已經沒有那麼激烈了。

「可以跟我說說嗎?」

話一說出口我便稍微皺起了眉頭。

果然還是沒有那麼容易壓住自己的性子,即使努力的克制住自己了,說出口的聲音卻都還是嘶啞的。

「好!我、我跟你說,你不要生氣,好嗎?」

娃娃姐輕壓了一下我的肩頭,把我按回了坐位上,然後還貼心的幫我倒了杯冰水。

「為什麼一開始不先跟我說清楚?」

雖然我能理解娃娃姐,而且也知道娃娃姐已經很努力在安撫我的情緒了,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揚聲質問。

「我、我不敢說……」

娃娃姐大概是被我的聲音給嚇到了,纖細的身子顫了好大一下,然後才怯生生的回答我的問題。

「我這麼不值得信任嗎?」

我還以為……我們之間什麼都能說的……

我有些難過,同時也有些失望的看了一眼娃娃姐。

是你們教我什麼是重要的人,是你們給我信任跟溫暖的,結果教我這些的其中一人,竟然隱瞞我?這是有多諷刺?

我感覺眼睛熱呼呼的,鼻子跟心臟也都有股酸意……

真……真他媽有夠難受的!

聽著心裡那道咆嘯一般的吼聲,我不住的點了點頭,雖然話說的有些粗俗,但理的確是這個理沒錯。

「不是的,我只是不想讓你多想……」

娃娃姐慌亂的解釋著,只是這時後在我看來,似乎有些讓人寒心。

是不是真的是這樣,我已經不能確定了,我是不是還能相信她,我也不知道了。

「……」

我都不知道就這樣靜靜的聽著娃娃姐解釋了多久,心裡總是覺得涼涼的。

甚至,我覺得世界都看不到希望也看不到光了,眼中映照的都是黯淡的顏色。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透過老舊電視機在看世界那樣。

這麼一想,感覺好像就沒有那麼難受了!

「我、我相信你可以把我留下來的!」

嗯?我有些迷茫的抬起頭,"久違的"正視了娃娃姐的臉。

「我不想離開,不想去沒有你……你們,沒有大家的地方。」

「……」

這說法,好像可以理解。

我下意識的點了點頭,然後繼續的看著『畫面』。

雖然我還是在看著"老舊電視機"但是對於畫面中的『劇情』我開始有了些反應。

「幫幫我,小安!我還想多跟你們在一起。」

『畫面』裡的娃娃姐突然朝我抱了過來,然後顫抖著緊緊抓著我,連聲音都能聽出她的……慌亂?

「娃娃姐……?」

我艱難的開口,突然發現自己的聲音比剛剛還要更難發出來了。

這是怎麼回事?明明心裡比剛剛還要平靜呀!

我努力的想推開娃娃姐,不過換來的卻是更加用力回抱過來的反饋。

「不要、不要推開我,我錯了,我都會跟你說,不要不理我……」

這時的娃娃姐,就像是街邊對父母哭鬧著要買東西的小孩一樣,只是鬧的對象是我。

看著漸漸地有些歇斯底里的娃娃姐,我還是不忍心拒絕她。

真的是……

「有夠沒出席的。」

我輕輕地自嘲了一句,然後輕輕地回抱了一下懷中的纖細身影。

「跟我說說吧……」

這次的我,聲音是正常的,對於自己的聲音的掌握度,也是恰到好處的。

我柔柔的、緩緩地把我的想法傳遞給了娃娃姐。

聽著娃娃姐有些泣不成聲的應聲,伴著時不時露出的啜泣,還是順利的和對方進行溝通了。

片刻之後,我才把自己的狀態給調整了回來,然後有些若有所思地看了看娃娃姐。

按照娃娃姐的說法來看,也不是不能理解娃娃姐的隱瞞。

畢竟實際情況是要未婚夫,而不是男朋友這麼簡單的。

未婚夫啊……真敢想!

我有些沒好氣的看了一眼因羞愧而低著頭的娃娃姐。

「真虧你有信心用假男友這個說詞想蒙混過去……」

我嘆了口氣之後繼續接著道:「就不怕破功啊?」

畢竟未婚夫妻跟男女朋友的關係還是有那麼點不一樣的,誰知道會在什麼情況下牛皮就被捅破了。

到時候可不是收不了場或是下不來台這麼簡單的吧?更何況娃娃姐一看就是那種家世非凡的家庭背景,這不是丟個臉就能混過去的事情耶。

「我沒想那麼多……」

邊說,娃娃姐的頭就壓的更低了。

你是屬鴕鳥的嗎?頭怎麼又低下去了?

為什麼女生犯錯了都喜歡低著頭?記得上一個搞出問題的芷韻好像也是像這樣?

低著頭是能發現寶藏嗎?搞不懂!

「主要有可能會發生什麼情況,能先了解一點嗎?」

我沒有陪著娃娃姐一起自責的興趣,反而把重點擺回了問題本身。

即使生氣了,但我心裡還是很不希望讓娃娃姐離開的,有什麼事,等我解決了這次的問題之後再來算帳就好。

「你願意幫我了?」

娃娃姐猛得抬起頭來,一臉驚喜的看著我。

「本來就說了會幫你的。」

我撇了撇嘴,心裡還有些彆扭,但是還是老實的答應了。

「那你不生氣了……對嗎?」

整個人激動的都快趴到我身上的娃娃姐,雙眼中閃著期盼的星光。

看著這樣的娃娃姐,我緩緩的開口。

「這歸這、那歸那,之後會好好的算這筆帳的。」

「喔……」

興奮了情緒瞬間被掃除,娃娃姐的情緒像是被丟進進冰河一樣的降了下來。

然後,娃娃姐眼中的星光瞬間黯淡了下來,彷彿被一片烏雲遮蔽了一般晦暗。

「可以跟我說說了嗎?」

我有些不耐的再次開口,雖然不太想這樣對待娃娃姐,但心裡的那股氣實在是忍不太住。

看了看整個人都『枯萎』的娃娃姐,我突然反省了起來,我的脾氣是不是有些太暴躁了?這樣是不是過分了?

可是、可是真的很氣呀,這樣應該不過分吧?該死!怎麼都沒人來教我這東西,想得我好煩燥啊!

「可是我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情形……」

娃娃姐憋了很久之後,才有些怯懦的吐出了這句話。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應酬……」

傻眼的看了一眼手指都勾在一起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娃娃姐,我也被這莫名的回答給幹沉默了。

得了!意思就是我倆都無解?那我還幫什麼?總不是手掛兩串蕉、赤腳給路燒就這麼樣的去戰場上任人宰割吧?

我自認不是什麼天之驕子,沒有小說裡的外掛能力也沒有動漫中的主角光環,就這麼什麼都沒準備去幫忙跟送人頭是沒差別的。

到時候別說是幫人了,反過來整一群人把我架在處刑台上燒都是小cass呀。

有時候我還真有些搞不懂娃娃姐的腦袋是怎麼長的,怎麼有些時候的邏輯跟常人有些差異。

「之前沒有參加過類似的晚會嗎?」

我還是不死心的想激發一下娃娃姐的潛能,這時候強硬的逼一下咦,或許真能擠出一些有用的內容也說不定。

「嗯……畢竟是相親晚會,很多都算是私人類型的,不像一般電視電影裡演的那樣會邀請一群不認識的同齡人。」

娃娃姐手指抵在下巴處認真的思索著,不過還是皺著眉搖著頭回道。

「那一般的晚會你有參加過吧?」

退而求其次,至少要知道一般的情況,這樣多少也能管中窺豹吧?

「是、是有啦,可是……我、我也沒參加過幾次……」

娃娃姐越說越小聲,然後又重新變回了鴕鳥狀態。

我揉著眉心,試著讓態度盡量溫和一點。

「有參加過就好,能給我說說看嗎?我沒有參加過,不知道都有些什麼安排。」

我心中那個優秀、落落大方還很有氣質的娃娃姐好像出現了裂痕。

我都有些不認識眼前的這個人了,這是什麼詛咒嗎?還是我是從哪裡跌到平行宇宙的?

一直以來熟悉的人都變的陌生了有沒有,我該不會是還在作夢?誰來給我一巴掌讓我醒醒?

「嗯……我、我自己也不知道……」

「……」

咦?奇怪了,我們剛剛說的是同一種語言吧?

相親晚會沒參加過就算了,一般的晚會有參加過,但是不清楚流程?這說不是在玩我我都不信呀。

我用一種匪夷所思的視線盯著娃娃姐,臉上寫滿不可思議。

「我、我平常都不會全程參加,我都是簡單的亮個相之後,問候一下一些比較重要的來賓跟長輩,我就離場了……」

娃娃姐一臉認真的解釋著,只是越說越無力,臉色也越來越紅。

……這是什麼被寵壞的小孩?即使我沒有類似的經驗我也可以體會的到,這如果不是在被溺愛的家庭裡,在聚會上幹出這樣行為不被打死才有鬼。

看著因羞愧而漸漸沉默的娃娃姐,我只好把求助的目標放在了別人身上。

我無奈的看了一臉娃娃姐,然後邁開步伐朝門口走去。

「不、不要走,我……我都會聽你的……」

娃娃姐突然朝我衝了過來,然後死命地抓著我的手臂,嘴裡還不停的示好。

「娃娃姐,你放開我好嗎?」

我臉上寫滿了無奈,這突然又是搞什麼鬼?

「不、不要,你說會幫我的,你不會丟下我,對不對?我、我什麼都可以答應你,我什麼都可以配合你,你要什麼我都答應,你不要不理我,好嗎?我……」

娃娃姐越來越激動,動作從抓著我的手臂不知為何神奇的變成了摟著我的腰,到後來甚至都有些胡言亂語了,說什麼當砲友也沒關係,怎麼玩她都可以,甚至不用負責都說出來了……

她的腦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

我有些驚愕的盯著逐漸失控的娃娃姐,然後嘆了口氣道。

「我沒有要走,我只是想去叫一下老高。」

我輕拍了一下娃娃姐死死掛在我身上的玉手,然後有些無奈的示意她把手放下。

畢竟還是在外面,雖然不知道離開用餐時間的餐廳還有多少客人,但老高有句話說得不錯,被人看到被說閒話總是不好。

我一個男的被說還好,畢竟臉皮後,我也沒少被說過閒話,但是娃娃姐這樣家世的女生可不能這麼隨便,被隨口那麼一說會怎麼樣沒人知道,我可不能起這個頭。

可惜的是,我的涼苦用心被娃娃姐瘋狂搖頭之下給踐踏了。

娃娃姐一直喊著:「不要離開我,不想放開。」

在這樣的情形下,我只好無奈的在身上掛著一隻拖油瓶的狀態下,厚著臉皮打開了包廂的門,然後在眾人詭異的視線下,把老高跟老熊給請進了房間。

然後,正如我所預料的一般,老高跟老熊進門之後,在關上房門的那一剎那,就對我發難了。

「小龍少爺,小姐這情況是……」

兩道不善的視線朝我直射而來,甚至對我質問時,語氣上還挾帶著怒意。

「我說我是無辜的,你信嗎?」

我面如死灰,無奈的做著空白的自清,口說無憑的狀態下,在無奈還是得試試。

「都這個樣子了,您覺得我會信嗎?」

老高有些沒好氣地看了我一眼,然後準備把娃娃姐拉到身邊。

「我不信……」

我很認命的搖著頭,平淡的回答了一般人都有的反應。

費話,我身上掛著一個哭得要死要活的大活人,有點腦子都知道信誰。

「那您這是……?不給個解釋嗎?」

一邊抓著娃娃姐掰扯,一邊對我擺出警戒態度的老高,還在試圖套出情報。

「剛剛裡面就我們兩個,這個情況下,我說什麼都是可疑的,但不代表我可以不解釋,或許你們會理解我也說不定。」

我攤了攤手,然後看著老高抓著娃娃姐,然後娃娃姐死抓著我的畫面,莫名的有點好笑。

「而且……你說這情況,我還需要解釋嗎?不然你也來解釋一個給我看看。」

我指著變成無尾熊狀態的娃娃姐,對著老高一笑。

「這……」

「呵呵……」

我淡淡的笑了笑,沒有再多說半句話。

來、我看你怎麼解釋!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