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特塔羅】解構薔薇十字背面的神秘符號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神秘學的元素觀

西洋神秘學與東方的神秘理念有所不同,東方以金木水火土為基礎,我們中國文化蘊含豐富智慧,然而這智慧卻有時因其高深而難以傳遞。這涉及到翻譯困難,連星座名稱都可能被錯誤解釋。相較之下,西方神秘學著重於簡單明了,他們都是比較像形的,以四種基本元素代表宇宙:火、水、風、土。


薔薇十字與魔法陣的奧妙

請大家翻開薔薇十字(托特塔羅牌背面),基本上它展示了一個魔法陣的結構。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視塔羅牌為珍貴,因為它不僅能觸發直覺,同時也象徵著一種魔法陣。

raw-image


行星、星座與個人的關連


元素

薔薇十字背面呈現三種元素,代表地球的三個元素。

紅色象徵火,藍色象徵水,風則以黃色呈現,而太陽則代表人類的意識。

接下來我要問大家一個問題,西洋神秘學中是否有四大元素,

即火、水、風、土?為何這個魔法陣上沒有土的圖象?


我在學時期還沒有很深入時,我曾經有個獨門的比喻:

「可能土是一個基座,然後把那個三個元素放上去,就是一個支撐它的基座」

但很明顯這不符合老師的想法。


離開我當初的無知,讓我們回到問題本身。事實上,西洋神秘學與天文物理學密切相關且接地氣。以台灣平均壽命來看,女性為80多歲,男性為70多歲。假設現在我已經79歲,生命即將結束,咽下最後一口氣後,我會變成什麼?成為骨灰,而骨灰就是土。因此,我們代表土,即使用土的象徵,因為我們來自於大自然。基本上,我們是火水風土的結合,這是我們來自大自然的基本組成。

火水風其實就是整個人體的基本東西,水是人體的血液跟水分,風​是呼吸,火是溫度,所以基本上人體就是火水風土,我們就來自於大自然,所以它這個就是指一個人基本的架構,你就是在使用它,所以你就像生土。


小宇宙

在18世紀之前,科技並不發達,只能觀測到土星,因此這行星通常代表限制、極限甚至壓力。現在,讓我們計算一下總共有幾顆行星。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因為過去只觀測到土星,所以它被視為第七顆星。


大宇宙

然後在外面你們是否能猜出幾個花瓣?答案是12個,代表12星座。基本上,這象徵了大宇宙,而小宇宙與大宇宙不斷互動。


為什麼卡片會有22張?

最神奇的一點是,我們來簡單計算一下,三個元素加七個行星再加上十二星座,總共是22,這也是為什麼塔羅牌有22張的原因。而外圈畫的煉金術元素更讓這副牌變得更加神秘。畫這幅牌的人真的了不起。


---------------------------------------------------

好康分享

🌟 好康推廣:如果您喜愛透過撰寫文章賺取餐費、賺取書費,甚至賺取零用錢,Potato Media 是一個領先的 Web3.0 區塊鏈社交挖礦平台,點擊我的連結註冊後,您還可使用推薦碼,獲得額外的 100 積分獎勵!透過發表文章、留言、點讚和分享來累積收益!Potato Media 熱烈歡迎您的加入。誠摯歡迎您一同加入。

獲得限時好康:請點我

10會員
35內容數
這篇專題將是一個完整的風水畫指南,將為對風水學有興趣的讀者提供豐富的資訊,以及幫助你選擇適合自己的風水畫。內容介紹風水的概念,並探討風水畫在風水學中所扮演的角色。接著,我們會列舉幾個選擇風水畫的重要因素,例如畫中的符號、顏色、擺設等等,並提供一些實用的技巧,讓讀者能夠更有自信地選擇一幅符合自己風水需求的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