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45

大草原的這邊是聚集了相當多『重量級』的優駿同伴…
「出現這模樣還真是讓我氣憤難平!」氣槽是相當的不高興,「怪不得她們的訓練會如此的漫不經心,這根本就可以說是『有恃無恐』了!」
「確實就是如此的!」魯道夫接著也說道,「起先我還覺得相當奇怪,以那種速度怎麼可能拿得到好名次,原來是搞這種小動作來取勝!」
「沒我上場的份,不然真想把她們咬個夠!」這是一位我沒見過的優駿。
「嘿?!」相當驚訝這種說詞,我是狐疑的盯著他看。
「還是跟以前一樣頑皮,你嘴巴又癢了是嗎?」氣槽『貼』了他一下。
「等泥地賽事成真後再說吧,你這隻『野狼』!」這是女生的聲音。
「你們是?!」沒見過他們兩位,當然是要發問了。
「你們這幾個還真是相當失禮的!見到這位『異次元逃亡者』的接班人也不好好的問候一下…妳好啊!鈴鹿小姐,我是美蒲波旁,」美蒲波旁很恭敬的像是跟我行禮一般,「在那個動畫裡是被稱為『改造人』的那個,那位是真的咬過其他同伴的『野狼』新光風,這位是『火箭彈』採珠!」
美蒲波旁的話才說完,有好幾位都開始跟我打招呼,這包括之前不怎麼喜歡與我碰面的星雲天空和帝王光輝、目白家族裡不輕易露臉的目白多伯,還有最近才回來的超級小海灣、稻荷一、真弓快車、摩耶重砲、大樹快車,當然還有剛才美蒲波旁介紹過的新光風和採珠。而緊接著這些優駿們都議論紛紛,因為出現這種模樣當然是很糟糕的,比賽已經完全變質。
「除非像小鈴鹿一樣用大逃,否則要阻止她們很難的吧!」這是神鷹。
「這也未必如此,我的那位奧莉維亞不就是從外圍突破的嗎!」望族說道。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但你和小特是已經好好鍛練過的,那些能力比你們弱一些的怎麼辦呢?我的那位愛瑪不就是如此!」目白阿爾丹搖著頭。
「這還真是個難題啊!」魯道夫也搖著頭。
「等我的那位佛洛拉小姐回來再看情況吧…」菱亞馬遜是點著頭,「我是覺得她的心境已經完全不一樣,而且小鈴鹿也要求她出面幫忙的!」
「但是但是…」接著是有些憂愁的神態,「『天皇賞 春』這場我是絕對要上場的,至今為止,我還沒有跑過這種長距離的比賽,耐力這個部份我真的還沒有十足的把握,而這也是我會過來找你們的重要原因…」
「啊啦…鈴鹿小姐!妳是忘記我了嗎?」目白麥昆驕傲的仰著頭。
「我也是不差的喔!」『黑色刺客』米浴也仰著頭。
「嗯嗯…兩位確實都是我所相當崇拜的!」我過去分別輕撫他們的頸項,「但是…但是如果那位亞馬遜…我說的是那位佛洛拉,如果佛洛拉幫不上忙的話,這最糟糕的狀況有可能就是經典三冠第一關『櫻花賞』我也要上場!你們兩位的跑法跟我完全不一樣,這是怎麼…」
「我說這位鈴鹿大小姐啊,雖然之前我確實不怎麼認同鈴鹿的做法,但妳不該忘記我的存在喔!」星雲天空沒等我說完,他是歪著頭露出牙齒。
「你這沒拿下『德比』的後輩別說這種大話,而且要比『皋月賞』的話我是絕對可以贏過你的!」美蒲波旁的語氣有些強硬。
「嘿!『德比』是小王(帝王光輝的小名)出來攪局,奇怪的從內圍衝出來跑領放,不然我怎麼會亂了節奏輸給小特…」星雲天空立刻頂了回去。
「喂喂喂!輸了就是輸了,別老是扯到我這裡…」、「你節奏有亂掉嗎?我怎麼完全看不出來…」黃金世代裡的三強果然是誰都不服誰的。
「你們不會太誇張了啊?!到現在還是這副模樣…」草上飛笑了起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他們這三個從那場前哨戰『瀰生賞』就開始對陣了,我要是能夠上場比的話,應該就不會是這個樣!」神鷹搖著頭。
「嘿!現在你是要來跟我們比劃一下是嗎?」帝王光輝完全不示弱。
「小愛(神鷹的小名)忘了嗎?你在『凱旋門大賽』敗給望族,我可是在『日本盃』再把望族打下來的,說大話也要打好草稿…」特別週也一樣。
「小特啊!我可是贏過你4公分的喲…」草上飛又笑了。
「你們這幾個黃金世代的嘴巴一個比一個厲害,這小姑娘可是接著要上戰場的,要鬥嘴的話等下我陪你們!」琵琶晨光的話一出,果然奏效。
「啊啦…我看不如這樣吧,」目白麥昆在靜下來之後接著說道,「因為鈴鹿小姐是跑領放的,那就由使用同樣跑法的波旁和天空來擔任主要的訓練員,我和米浴來擔任副手,以這方式來訓練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這還真是不錯,根本就用不著我來出手了!」魯道夫用力點了頭。
「小姑娘可別忘記我喲!」氣槽輕舔我的臉,「我也會在旁邊看著妳的…」
「不會吧?!」立即大驚失色。

上午的時間,我是在處理公務、巡視工程進度和辦理交接,而下午的時間,我是完全消失不見蹤影,直到晚餐時刻才再度現身在餐廳裡,出現這模樣那可是讓周遭所有的人和留守的夥伴訝異;但這種自主訓練方式怎麼可能說出口,而且就算說出來也沒人會相信。就在訓練到一個段落,而這些位優駿都認可之後,時間也相當接近收假日,接著傳來的好消息就是:『北賽馬場』這時也開始動工了,這座賽馬場是是仿造『中山競馬場』來建造,而第二座的馬娘學院也已經規劃完畢,『特雷森初級學園』預計會在5月前完工,屆時會舉辦更盛大的『校園祭』,而因為學員快速的增加,從明年開始,很有可能所有的『草地賽事』都會現身。出現這些訊息全部都是『好消息』,但今年呢?!馬娘週報已經將今年暱稱為『馬娘元年』,這無論怎麼艱苦都要把這一年熬過去,不然之前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
2月2日是長假收假日,緊接著3日開始是新學員的報到,而因為大假,職員和工作人員都已經完整到位,而且新學員不是像上次那些位運動選手那般有傲氣,整個秩序井然。當然,新增加這麼多的學員,而且都是需要重頭開始的,波文經理和飯田學園長討論後是決定仿效動畫和遊戲裡的模式,馬娘學員要先有『模擬賽』和『選拔聯賽』,然後由『訓練員』實施招募並且訓練,這當然是出自我的建議,如此實施的話,早上的『系』和下午的『訓練課程』就完全分開,而且沒有『訓練員』的馬娘不得上場比賽,這種規則實施後,那些心存僥倖搞小動作的學妹就該收心了吧!
菱亞馬遜想要辭去運動員的身份但沒能成功,但她卻告知:有要求之前的運動夥伴們應徵,而且已經應徵成功成為『中等班』的學員,這只要找到優秀的『訓練員』,跟著她一起訓練,應該可以趕得上G2的比賽;而她本人則是會跟隨我的步伐,這只要我報名的比賽,她也會報名參加,目標就是阻止那些學妹以這種方式來拿到好成績!而我是強力要求望族出來兼任我們『超跑隊』的『訓練員』,最後她也完全同意我的作法。
2月份的兩場比賽都是短距離的1200公尺-G1的『風信子獎』和G2『情人盃』,我是以腳傷託病的方式蓄意不參加,這不僅僅是為了3月份的比賽,而且現在的天候不佳,不時就會有雨,場地狀況相當難掌握。當然這些夥伴的想法跟我一樣,但就在我的鼓勵之下,她們全數都報名參賽,『風信子獎』是由黃金城市奪下,小特出招的時機又慢了一步;而『情人盃』則又是被西野花拿下,這種短距離的賽事,她真是相當拿手的。
3月份的賽事我在報名之前是嚴正的提醒這些夥伴: 3000公尺G2的『牡丹賞』那是相當於『阪神大賞典』,是『天皇賞 春』的門票;而1600公尺G1的『鬱金香獎』那更是三冠首關『櫻花賞』的門票!報名絕對要相當慎重,尤其是小特、黃金城市、優秀素質和菱亞馬遜這四位,然而在報名完畢後,我是相當的驚訝,那是因為優秀素質和菱亞馬遜這兩位兩場都報名參加,但她們卻要我不用擔心,這怎麼可能不擔心,『櫻花賞』和『天皇賞 春』這兩場大比賽的日期相差只有兩週,用不著這麼拼命吧!然而更讓我擔心的是望族也在最後一刻報名了『鬱金香獎』,雖然乾媽是表明她已經完全康復,已經拿掉『禁賽令』了,但這模樣更是拼命,看著這些夥伴這麼賣力,好像我沒報名是不對的,不自覺就嘆了氣。
『鬱金香獎』這場比賽刻意的選在3月8日週日舉行,這天可是『國際婦女節』,想當然這就是在討好女性的馬迷和粉絲群。而『北賽馬場』這裡的天候是陰天,雖然沒下雨,但濕氣很重,在比賽前,我可是千囑咐萬交代的,這是因為這場G2是除了我之外,這群夥伴全部都上場了,整個模樣看起來就像是要去搶『櫻花賞』的門票一般,但其實我是用『以其人之道反制其人之身』!她們如果再搞出小動作來,西野花、艾尼斯風神、伏特加、大和赤驥和愛瑪這五位原本就不會參加所有G1賽事的夥伴就會出手,讓她們也嚐嚐苦頭!
還是黃金城市擔任領跑,小特和優秀素質追在她身後,而菱亞馬遜像是『陪跑』般的跑在望族身邊,而西野花這五位則是在後方伺機而動,確實的,出現這模樣可是讓那些學妹不再輕舉妄動,但是現場觀眾卻看得茫茫然,不過在最後衝刺時,前面和後面的五位可都是盡心盡力的比劃了,這次率先抵達終點的又是黃金城市,她真的一路逃到底,而第二名竟然是讓優秀素質給搶下,小特落到第三,而菱亞馬遜是一直陪著望族衝線,以她的狀態看起來確實已經回復;而後面五位較勁的力道也很猛,西野花和伏特加幾乎同時衝線,大和赤驥和艾尼斯風神也只小輸一些而已,而愛瑪則是追在她們後面,其他參加的學妹全部都落在愛瑪身後。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天空開始飄下細雨,而且應該也沒有好轉的跡象,結果『勝利演唱會』這次是因為天候的原因而取消,仔細思考後也還真是沒辦法解決,畢竟這是動畫和遊戲裡的情節,真實的純種賽馬怎麼可能會唱歌跳舞呢!
這場比賽賽後的評論出現兩極化,但其實有好幾位專家都直接表態稱讚這種跑法;想當然的,去年年末的比賽耍出那種小動作,今天不過就是還以顏色而已。話雖如此,第一年能夠參加G1比賽的本來就不是很多,這次『鬱金香獎』的前5名確實是門票,可以優先報名,但其他的參賽者,主辦單位是表明並沒有嚴格限制,那只要參加過『新馬賽』拿過電光板名次的都可以參賽。出現這種訊息又是一次『人算不如天算』,我們這幾位就算不參加『鬱金香獎』的話,可能也會讓我們參加『櫻花賞』的。

『歡迎來到『南賽馬場』!雖然今天的天候還是很糟糕,但是能夠再次見到鈴鹿在賽道上奔馳的模樣,我想來到現場的觀眾都是相當樂意的!』
『風音妳說的可真是對極了!但這模樣有些奇怪呢…鈴鹿她所選擇的復出首戰竟然是這次3000公尺的『牡丹賞』,沒有選擇上一回短距離的『鬱金香獎』,這對於她來說的話,負擔會不會太重了點…』
『而且今天下午的天候比上次還要不好,現在可是還下著細雨呢!這對才剛把腳傷養好的她來說,還真的是蠻令人擔憂的…』
『而另外兩位重點選手也好不到哪兒去…優秀素質和菱亞馬遜兩週前才剛參加『鬱金香獎』而已,這種長距離比賽,對體力是相當大的考驗!』
『號角響了…歡呼!好大的歡呼聲…現在所有選手都已經就位完畢,這是哪位馬娘能夠拿下這次的優勝呢?牡丹賞…現在…開始!每位馬娘都快速整齊的衝出去了…哇喔!衝到最前面的依舊還是無聲鈴鹿…』
『速度還是相當不錯,已經拉開了2馬身的距離…緊跟在她後面第二位的是優秀素質…菱亞馬遜位居第三,這兩位追得還相當緊呢…』
『嗯…後面馬娘的速度也還可以,現在將要通過觀眾席面前的直線道…鈴鹿她的速度維持得相當不錯,完全沒有掉速的跡象…優秀素質和菱亞馬遜也都保持在適當的位置,這應該都是在等待出手的時機吧…』
『開始過彎…看這模樣鈴鹿應該是已經回到最佳狀態,但我有些詫異呢!這種長距離不像是她所擅長的,而且也沒見她鍛鍊過這種距離…現在進入直線道,速度還是維持相當的好,她這是怎麼鍛鍊出來的呢?』
『飯田妳這麼說的話,大家就會更加好奇了,可能她是用別的方式或是在其他的場所鍛鍊,這模樣可不是說練就能練出來…現在她進入最後的彎道…嘿…出招了!鈴鹿竟然會在這個地方出招!加速…她開始加速…』
『進入最後的直線道…不可思議的出招…好厲害好厲害!她再度加速了,還在加速…優秀素質和菱亞馬遜落後太多,根本追不上她了!』
『無聲鈴鹿現在…衝線…菱亞馬遜這次搶到了第二,距離她接近10馬身有了吧,她也衝線…優秀素質也衝線了…』
『恭喜無聲鈴鹿!這隻逃馬今天又是漂亮的一路逃到底,而且出招的時機是讓兩位對手完全措手不及,再次表演了『異次元逃亡者』的戲碼…』
『嘿…太陽露臉了呢!『勝利演唱會』!今天有『勝利演唱會』喔!』

事實上在登上舞台前,歡呼聲和掌聲就已經相當驚人,出現這模樣可是讓我『蠢蠢欲動』!沒多加考慮就更改演唱的曲目,我想來點特別的…
『非常感謝大家的鼓勵,因為受傷又休養了好長的時間,我想用這首歌來表達我的歉意,以後我會好好注意身體狀況的,Sorry…』
(Sorr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ccTOcX7o4)
輕聲的開始口白,身體已經開始不自覺的扭動,而有些觀眾似乎已經知道我要唱的這首歌,歡呼聲、掌聲和口哨聲又是高聲的響起!而旋律響起之後,身體扭動得更加劇烈,接著我是變唱邊扭,而不多時,我是用手指著菱亞馬遜和優秀素質,要她們一起上台來跳舞,菱亞馬遜是高興得要命,立刻就衝上台跟著音樂開始扭動,而優秀素質原本一直搖頭,但就在我衝下台把她拉上台之後,她也跟著我的歌聲和音樂一起扭動,那模樣也絕對是有練過,我們三位就這麼有些瘋狂的在舞台跳著扭著,而在末段還有一段口白,就在我再度輕聲的說完之後,身體扭動的幅度更大,而她們兩個也像是陪我瘋一般,跟著我一起狂扭,菱亞馬遜最後更是滾在地上扭了好幾圈,這首歌最後就是在旋律結束我們也停止扭動時結束。
『謝謝亞馬遜…謝謝素質!』我分別給她們熱切的擁抱,『謝謝妳們願意陪我一起跳舞…』接著我是深深的一鞠躬,『我是無聲鈴鹿!帶給大家夢想和歡樂的馬娘,今後會更加努力的…』歡呼聲、尖叫聲、掌聲不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