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愛花也愛貓的你:喵星人小心這些花材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湯圓是我花店裡的店貓。從養牠開始,就陸續有一些愛貓的朋友提醒我,花店不是一個適合養貓的地方。

為什麼呢?因為花店奇奇怪怪的植物特別多,就怕貓咪誤食了有毒的植物而受到傷害。

每天有花可賞的店貓湯圓

每天有花可賞的店貓湯圓

不過在花店養貓這些年來,我有個心得,就是貓和人一樣,只要看得夠多,也就見怪不怪了;而且動物之於人類,一般都有相對敏銳的嗅覺,在接近某些東西時,能夠藉由嗅覺去判斷物品的安全性,以自我保護。

不過,湯圓畢竟與一般家貓不同,牠從小看慣了不同的植物不說,還是半放養的狀態,生活環境中比這些花葉好玩的東西太多了,牠也就不會輕易地因為好奇或無聊,而隨意抓咬花店裡的植材。

雖然所謂的有毒與無毒嚴格來說,其實還要考慮接觸頻率和數量,不過,為了避免家有貓咪的花友們擔心,建議可以參考以下這個網站,網頁中提到的植物都可以點按後跳轉到一個說明頁面,會簡介這個植物對貓、狗可能帶來的影響。

https://www.aspca.org/pet-care/animal-poison-control/cats-plant-list

仔細整理了一下,發現一些比較具有毒性的植物,又以球莖類為主要大宗,整理了一張圖分享給大家。此外,有些種類的菊花、尤加利葉也可能會讓有些貓咪感到不適,如果比較擔心,也可以盡量避免。

raw-image



11會員
51內容數
「寧曦花苑」致力於「傳遞花藝美學」,除了與多間國小合作推廣兒童花藝、親子花藝,也長期舉辦DFA、ADFA國際花藝檢定課程,以及CP 值超高的休閒花藝課。近一年來,與鶯歌樂齡學習中心合作,成為樂齡花藝的拓點教室。此外每年還會不定期舉辦花藝沙龍活動,包括主題式花藝創作研習、野外採集花藝創作活動等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櫻花綻放的初春--寫一封寄不出的信,給深深愛過的你們!在寫這封信之前,我要說:謝謝你們過去這一年的陪伴!再回看過去的這段時光,每一個都是有用的;又是春天的到來,滿園的櫻花盛開,讓我想起你們在樹下合影,彼此相照的情景。希望這份永恆不變的愛,也能在春暖花開、櫻花綻放的初春時節,降臨到你們身上,讓你們再次體驗來自上頭的溫暖......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3-15
日日聊心/寫給在愛情中輾轉的你 不要測試你的愛情,只會失去你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07
日日聊心/寫給不被愛的你,不要為了前任哭泣#不要因為他傷害自己 世上有很多渣男渣女,你只是剛好碰到他們之中的其中一個,不要為了他們傷害自己,因為你對自己的傷害在他們的眼中只是多餘的,無法換來真心,只有絕情,不如把這傷害改成多愛自己一點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2-10
日句/ 5句羽昊寫關於大人的愛情—寫給對愛情過敏的妳關於大人的愛情,真的很讓人過敏,有時不知道愛情到底是什麼,但也許這就是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2-03
寫給我親愛的五吉00 2022-01-03 親愛的吉吉
avatar
任性瑪辛
2022-01-15
寫給我親愛的五吉 01親愛的吉吉   距離你離世也才過了一天,我卻已經非常想念你,我想到再也沒有一個重量會在早晨重重的壓向我的肚子,並伴隨著一陣啞叫要求著要吃早餐乾乾⋯⋯
avatar
任性瑪辛
2022-01-05
寫封信給你:愛情的傷口裡,有你需要的訊息相愛容易相處難,因為愛是幻影,是一個孤獨的遊戲,而相處則要和一個真實的人打交道,這是真正的關係,這真的很不容易。——《為何愛會傷人》, 武志紅
Thumbnail
avatar
嘉慶君
2020-02-06
寫給不敢相信愛情的大人們,戀愛小說《日間演奏會散場時》你是否已經很久不讀戀愛小說了?也許忙於工作、也許早已婚姻育子、或是選擇單身自由,年少時喜歡的愛情小說現在都覺得虛渺?今天,我們要向你推薦一本日本口碑話題超載、讀完讓人震撼,連平常不看戀愛小說者都來推薦的戀愛小說。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