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鄉古鎮的 深情釣客 》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南潯水鄉的深情釣客

南潯水鄉的深情釣客




滑行,如月出之姿一般輕盈。搖櫓木槳下不是鐵勾,只有一條細細的情線頻頻試探。



我一心只想,釣起滿河春色予妳

我一心只想,釣起滿河春色予妳

不願以冷峻的尖勾刺穿妳的胸膛,只是委以魚線量測青春的深度。我已熟稔了這溪河的水溫;殊不知是否如妳溫柔的體溫?

 

南潯湖畔,一河的翠綠悠悠;在誰的瞳眸留下兩眼蕭索?三尺水瀑涓涓如夢囈,又洶湧著誰的冷靜?溪上漣漪馬不停蹄,鋪綴整河搖曳的琉璃,我僅是天涯一釣叟,釣竿從不輕易沾濕心事。而一心只想:釣起滿河的春色予妳。

那停佇荷尖上的蜻蜓是妳的化身嗎?

那停佇荷尖上的蜻蜓是妳的化身嗎?



妳說:妳曾是一條快樂的魚。因此我也放棄了以網罟緊緊牽繫!所以,從此妳已成為我漏網的潮汐,夜夜在月下、在夢裡拍岸!你知道嗎?我的夢境美如珊瑚,卻在歲月的催蝕下逐日鈣化成思念的裸石,終日祈盼在悠游的水域與妳不期而遇……。

 

甩到河心 ,再度拋出的魚線絆綁著記憶,掠過的水痕尚未收口。那蹲踞在河畔荷尖上的一隻花蜻蜓是妳的化身嗎?

我只想釣起屬於六月的黃昏

我只想釣起屬於六月的黃昏


波光潋灔起讓人期待的千種揚帆 ;我的心,卻在一個夏日的午後沉淪!


也許,你想知道我是否還想再釣起什麼…,


其實,我只想垂釣一個屬於六月的黃昏;只想輕輕釣升一次沉沉地日落;只想在平靜的河心釣起一些曾經遺落的字句而已。


最後,我會串起一首美麗的詩詞給妳

最後,我會串起一首美麗的詩詞給妳


也許,待上岸當我整理魚簍之時,我還可以 將這些充滿悸動的收獲,串起一首美麗的詩詞予妳。


屆時,妳是否會因此憶起,在水一方,還有一位深情的釣客,於妳記憶的海域,仍遲遲不肯離席………?

 


@麻吉 創作於 浙江南潯古鎮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出版專題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