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環島Day25-27| 蒂卡波湖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Lake Tekapo 好牧羊人教堂

因為在皇后鎮遇到的漢堡店髒室友(遊記),所以我們提早行程來到蒂卡波湖Lake Tekapo,真是最好的決定,我在這個迷你人口小鎮,感受到上天對我的眷顧,感謝老天與髒室友。

好牧羊人教堂

好牧羊人教堂

居住的YHA旁有個石頭教堂,小小靜靜地佇立在湖邊,我們不自覺地被吸引過去,教堂裡有一位名叫David的老先生在守護著,從教堂裡望出去背景是湖的十字架,彷彿像是流動的畫,坐在裏頭時間都像凝結了,我請David帶著我祈禱,希望我在蒂卡波湖Lake Tekapo的三天,可以一天見到雪景,一天見到滿天星空。

好牧羊人教堂內部

好牧羊人教堂內部

這麼奢侈的願望,竟然真的都實現了,感謝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我們本來想再去找David表示感謝,連去了兩次教堂都關著,幸好有人告訴我們David只有禮拜一和二在那邊,不然我們還以為遇到David是神顯靈呢!我們就站在大窗外對著十字架,誠心的跟上天說謝謝。

Lake Tekapo 觀星團

蒂卡波湖Lake Tekapo除了好牧羊人教堂這個心靈休憩點外,還有一個璀璨的洗滌心靈之旅,就是夜晚的觀星團,因為此處為國際暗空保育區,無光害讓南半球的天空星光熠熠。

當我望著天給的這麼美的大晴空,所以即使夥伴們都不參加觀星團,我還是自己去報名了,晚上吃完晚餐,搭著六點半來接送的彩繪車上山,到達光的保護區,是世界第四黑的地方,抬頭見到銀河和大大小小亮點的星星。

上山的彩繪車

上山的彩繪車

光是肉眼就能見到許多星,用天文望遠鏡則可看到的土星,土星環美的不可思議,感覺好像有人放一張圖片在望遠鏡裡一樣,還好是參加中文團,所以能夠聽懂每個星星的名字,南半球的星空裡有南十字星、鑽石星、假十字星,阿法、貝他星。

老人星-因為北半球很難看到,所以看到就是很幸運可以長命百歲,牛郎、織女星,牛郎星旁邊有兩個小星星是他們的小孩,因為牛郎打贏離婚官司,所以小孩歸他管,每次想到星星是好幾萬光年以前的光,還是不免想讚嘆宇宙的神奇。

raw-image

山上的牌子寫不准吸煙(NO SMOKING)、還有不准外星人(NO ALIEN),當下我真的也不想聞到煙味和與外星人有所接觸啦(笑)。

參加團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能有保暖外套、熱可可,還送一個小型太陽能發光器,回到台灣後我看到這個小禮物,都能回想起那片南半球的天空,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照並放在臉書上,但我忘記去下載,直到我整理這篇網誌,才想起這件事,抱著碰運氣心態去官方臉書找,照片竟然真的還有,在十年後被我發現,彷彿星星一樣,在好幾光年後才被我們看見。

因為中文團,大家語言相通,同行的大陸人,講話都很有趣,一對住在基督城的夫妻說,地震前一天星空很明亮。

滿天星的好牧羊人教堂

滿天星的好牧羊人教堂

下山後,鼓起勇氣走去教堂,雖然路很黑,但我太想看星空背景的好牧羊人教堂,幸好遇見拍完照要走回來的夥伴們,拜託小高再跟我去教堂,躺下看星星真的很美,銀河、星團(大小麥哲倫),下次再看到這樣的星空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較低的星星會一閃一閃的,因為必須通過較厚的大氣層,產生光的折射,所以會一閃閃,北方的星座比較浪漫,因為浪漫的人都住在北半球。

Lake Tekapo 的小日子

好牧羊人教堂許完願的隔天就下雪了,我們開心地跑出去堆雪人,顧不得換鞋就赤腳踩在雪上,好鬆好軟像走在綿綿冰上,天上降下的雪花,一片一片的,難怪總說下雪很浪漫,一小塊地玩不夠,我們便走路到附近的林道裡,兩個巴西人也跟著我們去了。

下雪的好牧羊人教堂

下雪的好牧羊人教堂

其實在YHA看到這兩個巴西人,覺得他們長得很像壞人,還想說要跟我們去會不會把我們都殺了,但其實他們很好笑,他們也大概被我們仰天張嘴吃雪的畫面嚇到了,不過後來我們就一起躺在雪上划動手腳,起來就有自己的天使印在雪地了,除了我們的歡聲笑語,山林內好安靜,有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之感。

有一對USA夫婦跟我同房,我回到YHA開門進去時,他們兩個躺在一起,女生一聽到聲音就跳起來,我就識趣地說:「不好意思打擾啦!」假裝要關門離去,女生就一直跟我解釋他們沒有做什麼,其實我也知道他們沒幹嘛,只是還是會想跟他們開開玩笑,因為女生的反應很有趣。

雪中

雪中

中午吃德國人幫我準備的義大利麵,因為我前一晚買到味道很神奇的微波食物,我覺得太奇怪就倒掉沒吃,被德國人看見,他怕我肚子餓就留一份義大利麵給我吃,人真的很好。另一個好人則來自台灣,他煎的牛排很好吃,我硬是請他幫我煎一塊,後來他乾脆隔天叫醒我們,幫我們準備超豐盛早餐,感謝同鄉的溫情。

第三天實在有點放棄煮飯,也換去跟林氏兄妹一起住,我們到附近吃湖畔便當,這邊有名的鮭魚便當,真的蠻美味的,一個快六百的便當,跟總統同等級了,配上超級美景,晴空萬里,湖色淡藍,靄靄雪山,更幫美食加分。

YHA美麗的窗景

YHA美麗的窗景

德國女生問我一句德文要我幫她翻成中文,聽完後我寫下『人生有夢,希望相隨』她很開心,說要回家寫在牆上,她覺得中文很神秘,果然是東方主義,後來又來一位小胖,講話很快還一直笑,我都聽不懂他的話,連他哪一國人我都不知道,我後來幫他在明信片,寫下他的名字『史蒂芬』。

YHA有一扇對著湖的大窗,白天隨著天氣轉變有不同的風情,晚上壁爐燒著火,有人聚在一起玩撲克牌,有人聊著天,有人睡著了,還均勻的打呼嚕,一點都不覺得浪費生命,彷彿日子就該這麼被活著。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